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ww.sinovision.net/?257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磊:不自信是种高级智慧-鼓动低智商人们去充满自信是一种犯罪(原创首发) ...

已有 1070 次阅读2017-7-18 23:35 |个人分类:宁磊---理论、观点、发现|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各种励志书籍充斥社会上。其实,这是一种错误。
最早应该是卡耐基所谓人际沟通技巧取胜之术,其实是一种歪门邪道。卡耐基之书在上个世纪末流行,那是我翻了翻,很是鄙视卡耐基,其所谓人际沟通其实就是中国古代早已定论之“阳奉阴违、两面三刀”之卑鄙阴谋而已。
但是,后来却因为卡耐基之错误观点风行而导致了国内社会人们跟风,各种励志书籍层出不穷,都是错误做法,是舍本逐末之错误行为。
不自信是一种智慧。
当一个动物或者人走到悬崖边时,其自然本能就开始不自信起来,于是其会从周围观察地形,其会思考判断,看看悬崖怎么通过,是顺着绳子流下去,还是有独特小径可以走。当其研究明白后,其找到了通过悬崖安全之路后,其这时会开始有自信,然后顺利通过悬崖,不至于摔下去。
但是,当一个人被励志书籍鼓动充满自信时,其就会妄自夜郎自大充满一种自信式错觉,其就是冲到悬崖边往下跳,其被盲目励志鼓动夜郎自大时其就会错误认为其会像鸟儿那样飞过悬崖,必然被摔下悬崖去。
高智商人们从来都会在大多时候不自信。
不自信是种高级智慧。当高级智商之科学家们在研究各种高级知识和科学时,都非常不自信,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科学家会充满自信认为其一定会有科学成果突破和发明,所有真正科学家都是在科学研究和发明乐趣中非常不自信而且又非常坚定坚持科学探究,当得到发明创造和成果时其也不会兴高采烈,因为,对于真正科学家来说,有没有发明创造成果只是一种偶然性事情,充满快乐去探究科学是科学家在兴趣和快乐以及人格支配下之必然行为,结果对于真正科学家来说其实都无所谓。
但是,国内机构却一直有一种不好做法就是拿结果考核科学研究和企业研发事情,于是导致国内学术界剽窃抄窃风气盛行。
本来,低智商和低素质人们自然而然有点自知之明,其知道其智商低素质低,于是就会更加不自信,与其智商低能力低所对应,本来是正确做法。但是各种励志书籍以及各种励志口号导致了低素质低智商人们盲目夜郎自大充满自信,但是,低智商低素质人们确实其能力素质比较低,于是其就会通过孤注一掷或者犯罪以及各种阴谋罪恶手段去达到一些表面上获取和占有某种沽名钓誉之事情。所以,国内花钱买名气之事情就非常泛滥。
不自信是一种高级智慧。
所以,当一个人小时候能看出其智商高低一个事情就是看其胆量如何。小时候胆子越大孩子毫无疑问其智商越低。小时候胆子越小越羞怯之孩子毫无疑问其智商越高。
之所以由于其天生智商高其才能理解和感知到自然界中各种危机社会其胆子会小会非常不自信和害怕。
现在国内社会有一个最普遍现象就是很多智商非常低素质非常低那些人都充满了狂妄式自信。比如,房子,曾经问到过靠东挪西借贷款买多套房子那些人,他们都非常自信他们所购买房子价格能涨到天价能大赚一笔,有赚就有赔,像那么多智商非常低素质非常低人们都孤注一掷拼死拼活购买几套房子人们,他们炒房赚到很多钱了,那么谁赔钱了呢?有人赚了一分钱,必然同时有人赔了一分钱,难道那些高智商高素质人们会赔钱吗?
所以,鼓动低智商低素质人们充满自信其实就是犯罪。低智商低素质人们充满自信后他们必然盲目或者通过犯罪罪恶方式去实现他们那些乱七八糟各种错误看法妄图达到他们之非常贪婪和罪恶目的,结果是导致整个社会崩溃和灭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