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assan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629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

已有 541 次阅读2019-6-17 04:51 |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郡县治,天下安。”4月21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上,就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全球化加快进程中,我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务院参事刘坚说,当前我国消费结构处于变革升级阶段,我国县域经济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关键是应把产品质量搞好、品牌建设好。只要有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农业、工业和县域经济就会蓬勃发展。县域经济的结构调整中,要建设有竞争力的产品,第一要诚心,第二要匠心,第三要耐心,第四要有信心。县域经济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经济,是城乡共同发展结合最紧密的区域经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的思路,要从过去的消耗能源、消耗资源转变为绿色发展。
  世界电动车协会创始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说,中国县域经济彼此差异很大,发展条件不一样,发展不平衡。县域经济连接城乡,要推动绿色经济,要通过创新驱动,有效地利用资源、增加投资、减少排放,主要内容包括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水处理、废物处理、土地利用等。比如汽车的出现改变了世界,但也给城市带来空气污染和堵塞等问题。所以汽车产业必须革命,就是电动化、自动驾驶、共享互联。要完成这个革命,汽车产业要跟IT产业融合,通过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实现低碳化、智能化、电气化发展。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说,县域经济在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一个难点所在。中国的新型城镇化还有一个巨大的提升空间。华夏幸福的实践是通过建设产业新城,实现新需求、新供给、新生态成为县域新的动能,每一个区域打造一套量身定制的产业和城市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这样的综合解决方案着力要解决这几个问题:第一是产城融合问题,第二个问题是城乡统筹,第三个是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第四个实现我们开发的区域民生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