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我一生命运是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www.sinovision.net/?26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自由,思想,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复兴,共存亡,为我神族龙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念严蕊

已有 2155 次阅读2019-9-8 06:37 |个人分类:一山一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怀念严蕊:

历史上总发生党争,互相倾轧,一方面是出于私利,故意误导庙堂,浑浊圣听,所以就发生了另一面的激烈对抗,比如东汉的党锢之祸,唐朝发生的甘露之变,明朝发生的东林党之变,晚清发生的六君子之死。其实党倾一直存在,为了弄倒对手,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什么诬陷都有,罗织罪名总是掌握在胜利的一方,即使是个清廉的人,也会因为失势而被诬陷是大贪大奸。只要能打倒对手,无所谓牺牲什么人,什么卑鄙的手段,比如陷害对手身边的朋友,强迫他们诬告当事人,而一些红颜知己也被卷入党倾的漩涡之中。比如南宋时的朱熹,为了打击唐与正,他抓了对方的红颜知己严蕊,唐与正刚正不阿,在台州打击不法豪强,为朱熹所妒,而且唐与正也一直反对朱熹理学,更是让朱熹恼羞成怒。于是朱熹想出了诡计,拿他身边的朋友下手,便选择了风尘女子,因为唐与正的朋友都是心学传人,根本不畏惧朱熹,所以他要对一个弱女子下手,可以让对手防不胜防。但是,万万让朱熹想不到的是,严蕊虽然堕入风尘,却是一副侠骨心肠,宁死不屈,即使被酷刑折磨的遍体鳞伤,也不吐一字以诬陷良友。朱熹看似道貌岸然,实则蛇蝎心肠,卑鄙龌龊,面对视死如归的严蕊,朱熹最终也是无可奈何。事后朱熹被调走他地,换来了岳霖亲审,这个岳飞之后比朱熹更有人性,毕竟祖辈遭遇抄家之祸,懂得落难之人的不幸,便放归严蕊,让她从良,不过经此事变,严蕊不便再与唐与正接触,免得再遭诽谤,罪连朋友,一对诗情画意的知己就这样被朱熹棒打鸳鸯,想想真是可惜。秋瑾的诗《宝剑歌》有“死生一事付鸿毛,人生到此方英杰”,在非常时期和特殊的年代里,大家的本能反应都是保护自己,即使知道是诬陷也愿意随波逐流,毕竟是大势所趋,少有人敢于牺牲自己,也不愿陷害他人。几十年前的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你死我活,各种索命鬼粉墨登场,就嫌自己诬陷的人少,夫妻,父母儿女都成陌路,与严蕊相比,后人是自叹不如。而且仕途是非,也不是局外人可以一目了然,所谓善恶清浊都是胜利者的一面之词,那些被击倒的人身边的红颜总是被当成牺牲的工具,在舆论的炮轰之下,大众除了对她们的讽刺,厌恶,却没有半分的怜香惜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假信仰的人
下一篇: 现代人有精无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