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优哉游JOY //www.sinovision.net/?2659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Life is good!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不願冬眠 | 踏雪野中去 | 2012-12-30 紐約 Sterling Lake, hiking in the winter wond ...

热度 8已有 3646 次阅读2013-2-18 12:25 |个人分类:行山/hiking|系统分类:摄影| Hiking, 攝影 分享到微信

許多動物都有冬眠的習慣,我懷疑人類也潛伏這種基因,冬天氣溫一轉冷,我們特別不愛動,大多數選擇做“沙發馬鈴薯”;煲劇、打機、玩iPad、Whatsapp講是非、或各式各樣大食會等;腰圍膘肥勢必增長三兩寸,而新年願望就是把它減掉。老餅會也不例外,往年冬天基本上處於冬眠狀態。

我的新年願望:不再冬眠

不願冬眠 | 踏雪野中去 | 2012-12-30 紐約 Sterling Lake, hiking in the winter wond ..._图1-1

幾天前颳過一場小雪暴,天文臺記錄有兩三寸降雪,奈何紐約近年[ 暖冬],還未到晚上,期盼以久的冬雪已經化得無影無蹤。
12月30日,2012最後的一個周日,28度,天清氣朗, 全無雪意。我們的Wrangler剛剛進入紐約上州Sterling Lake山裏,驚喜的發現滿山遍野鋪滿6―8寸新雪,白茫茫一片,雪景很美,winter wonderland 終於找到了!

不願冬眠 | 踏雪野中去 | 2012-12-30 紐約 Sterling Lake, hiking in the winter wond ..._图1-2

不願冬眠 | 踏雪野中去 | 2012-12-30 紐約 Sterling Lake, hiking in the winter wond ..._图1-3

山上氣溫21度,寒氣逼人,團友全身全副武裝裹得緊緊的, 戴上最厚的滑雪手套,只曝露逼不得已的半張臉,我們頂著刺骨寒風邁開大步,踏雪野中去。誰知只走了半哩路,在第一個分叉口,剛拍下第一張團體照,BLo便打起退堂鼓;可能厚雪覆蓋著的山徑有不可名狀的“恐怖”;可能是憂心耽誤大夥行程,…雪野獨行是危險的!…KT話要陪老公!…留下的人如何消滅4,5小時!…,一番擾攘後,BLo拍拍胸口勇往登山。

湖山雪景很美,白雪是奇異的淨化劑,柔和了線條,消除了雜音, 有種洗脫鉛華,脫掉炫目色彩的水墨畫意景。但是,走在軟綿綿的新雪上是很費勁的,猶如沙漠歩行,上下坡會打滑,爬陡坡是更大的挑戰,運動量陪増,此時,我們悔恨沒有帶來封麈已久的snowshoes,有些團友穿上新裝備—雪爪(microspikes),BLo戴上雪爪後步履如飛,走在隊伍前面好一段路。

不願冬眠 | 踏雪野中去 | 2012-12-30 紐約 Sterling Lake, hiking in the winter wond ..._图1-4

全程約六哩,山上只遇上一隊人,走我們的反方向, 他們在銀白雪原上留下明顯足跡,對我們認路起了很大作用, 想起一首朝鮮高僧襌詩:

   踏雪野中去
   不須胡亂行
   今日我行跡
   遂作後人程
KT與BLo掉隊了! 在回程路上最後分叉口停步等待太久,團員凍得手腳發麻,齊跳 aerobic 來保持體溫,當尋回 Wrangler 時天已全黑了。

Rhodes North Tavern 香嫩的羊排是獎勵我們一天辛勞的好地方,在這裡又遇上山上的遠足團,真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老饼 2013-2-19 12:52
欢迎新朋友加入,心境年轻最重要。有活动会通知大家。
回复 纽约堂叔 2013-2-18 23:18
新兰: 堂叔加油!大家搀扶您!    
姑娘真好!
回复 新兰 2013-2-18 21:18
纽约堂叔: 我已经不年轻,但还是想参加你们的队伍。请接纳。
堂叔加油!大家搀扶您!   
回复 新兰 2013-2-18 21:18
林海雪原,真美!
回复 纽约堂叔 2013-2-18 15:45
我已经不年轻,但还是想参加你们的队伍。请接纳。
回复 dongfangsong 2013-2-18 13:15
真有毅力!佩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