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风中的河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671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浪漫主义意象画派

已有 718 次阅读2019-10-16 23:12 |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中国浪漫主义意象画派

意象中国古代美学的基本范畴之一.意象的基本特征或曰意象这一范畴的基本含意就是意与象的浑融统一.

    “意象画派"即从中国古代美学中引申而来,即绘画之品重在意蕴美.中国浪漫主义意象画派是中国画审美系统中的一枝新绿,它必将为拓宽和丰富中国画审美的新视野做出探索性的实践. 并为中国画的国际性视野打开开创性的创作思维.

中国浪漫主义意象画派是由艺术家张炳瑞香发起.它以崇尚艺术的独创性,追求绘画作品的韵外之致,象外之象的审美境界为宗旨,来呈现艺术家对客观现实的艺术感受,力争摆脱传统固封的传达思维模式,偏重于发挥艺术家自己的想象和创造,独见性地发现新的题材并对旧题材进行创造性地挖掘,融入新的内容和形式.反对简单重复再现物象的绘画表现形式,追求意象性的意境美和具有象征性的浪漫主义色彩的绘画语言,注重画面的诗意性.意取象外之神,不专注某种形,求作品的意蕴美,在色彩上,强调对比强烈而又达到高度和谐并具视觉冲击力,在形象塑造的整体把握上的上,求形与色的交融互溢,神与韵的交织超然,能够传达出艺术家内心丰富       的精神世界与艺术个性.

中国浪漫主义意象画派,以颂扬人的精神价值,强调作品的思想深度与艺术触角的广度为原则,直面客观世界,以多样性的表达方式呈现艺术家的审美意识与审美理想和对世界的评价与判断,以追求具有美学价值的创新为导向,注重艺术家的心灵创造之境,力争创造出富有浪漫主义精神的具有时代感的伟大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