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绚霓晚霞 //www.sinovision.net/?271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思念在大洋彼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nanalin]栈桥夕阳华灯

热度 21已有 5329 次阅读2013-4-3 01:06 |系统分类:摄影| 栈桥夕阳华灯 分享到微信

    昨天遇到了少有的好天气,可能是污染的关系天空总是灰蒙蒙的,难得一见的晴空;傍晚去疗养院给90多岁的老公公送晚饭,也背上了俺地武器,放下饭俺就直奔栈桥,到达时快6点钟了,还好太阳没有落山,俺就一通咔嚓,等鼓捣完回到家已经8点多了,老公还等俺吃饭哪。
    看到这艘静静的躺在港湾里已经退役的驱逐舰,俺有无比深厚的感情,它是父亲曾经工作过的中国第一支驱逐舰大队的一员、是中国自己建造的第一艘驱逐舰。编号101到104都是前苏联建造的,早已拆得无影无踪,只有这艘105停在港湾里供游客参观。清明就要到来,见物思人,思绪纷纷,物还在,人只有在梦里才能相见。

 

这是一艘后勤供给舰,父亲就是在这艘舰上完成了他一生的海军生涯。1981年父亲带领这艘舰完成了那时中国海军有史以来最远一次航行演练的后勤供给。那次回来不久父亲就生了重病,两年以后父亲就离开了我们。看到这些他曾经指挥、工作过的舰船,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怀念。

 

 

老房子

 

 

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栈桥,在夕阳下是多么的美丽

 

 

 

华灯初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3-4-12 15:42
向为新中国海防事业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
回复 janezhang 2013-4-7 11:17
nanalin: 今天一下就认识了两个老乡,阳光色影也是青岛人,还有班长姐妹。很高兴,常来转转吧,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记录下来,大家交流交流。我老公的老家是胶东荣城的 ...
再次谢谢!我会经常来拜访老乡的 .
回复 nanalin 2013-4-7 03:30
janezhang: 老乡你好,俺的祖籍也是山东(胶东半岛),母亲是青岛人。
你的新博文《清明祭父》我也读了,很好,很有亲切感。 是爸爸的好女儿。

我是在山东出生的,一岁的时 ...
今天一下就认识了两个老乡,阳光色影也是青岛人,还有班长姐妹。很高兴,常来转转吧,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记录下来,大家交流交流。我老公的老家是胶东荣城的。祝好老乡!
回复 janezhang 2013-4-7 00:34
nanalin: 祖籍就是山东, 生在南京,长在青岛。读读俺的新博文[清明祭父]您就知道了。
问好!
老乡你好,俺的祖籍也是山东(胶东半岛),母亲是青岛人。
你的新博文《清明祭父》我也读了,很好,很有亲切感。 是爸爸的好女儿。

我是在山东出生的,一岁的时侯跟随父母来到南京,在南京长大。再也没机会回去过。 父亲也是很早参军,转战南北,戎马生涯。与你一样我也为有这样一位父亲感到自豪。回想还在我小的时侯,由于部队的生活有时波动性大,父亲不能像母亲一样花很多的时间与我们在一起,但每次再见到父亲回来时,总有着不一样的温暖和幸福。

我觉得父亲的去世是最让子女悲伤的。难以用言语表达。特别是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人,在他们晚年的时侯没能花多一点时间在他们身边,尽点孝心。很是遗憾。谢谢你的博文,很高兴认识你。

祝好,保重!
回复 nanalin 2013-4-6 20:48
janezhang: 谢谢回信。非常欣赏你的美文美图和有着一颗孝心的女儿。现在我知道你的这些图片是在青岛拍的,让我长见识了。传统中的山东人比较讲究“老乡”的,你是土生土长的 ...
祖籍就是山东, 生在南京,长在青岛。读读俺的新博文[清明祭父]您就知道了。
问好!
回复 janezhang 2013-4-6 20:27
nanalin: 谢谢janezhang!
谢谢回信。非常欣赏你的美文美图和有着一颗孝心的女儿。现在我知道你的这些图片是在青岛拍的,让我长见识了。传统中的山东人比较讲究“老乡”的,你是土生土长的山东人,还是跟随你父亲的后来搬迁到山东的? 问好。
回复 nanalin 2013-4-6 19:32
阳光色影: 原来是老乡啊!幸会。你在青岛日报上班吗?
青岛老乡?幸会。俺不在青岛日报上班。欢迎常来呀。
回复 nanalin 2013-4-6 19:29
janezhang: 父亲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高大的,温暖的。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谢谢janezhang!
回复 nanalin 2013-4-6 19:22
燕燕: 欣赏
谢谢燕燕的欣赏!问好!
回复 阳光色影 2013-4-5 23:05
原来是老乡啊!幸会。你在青岛日报上班吗?
回复 燕燕 2013-4-4 20:13
欣赏
回复 燕燕 2013-4-4 20:12
欣赏
回复 janezhang 2013-4-4 09:19
父亲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高大的,温暖的。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回复 nanalin 2013-4-4 05:46
班长姐妹: 真的很美!想念家乡了......    
想家就常回来看看,下次回来咱们聚聚。谢谢老乡!
回复 nanalin 2013-4-4 05:42
Alleneklim: 欣赏
谢谢欣赏!
回复 nanalin 2013-4-4 05:41
放飞情感: 思念在心头!
谢谢放飞情感!每到清明总有无尽的思念缠绕心头,谢谢!
回复 nanalin 2013-4-4 05:39
君子试味: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向您父亲致敬!
谢谢君子试味老师!
回复 班长姐妹 2013-4-4 02:45
真的很美!想念家乡了......   
回复 Alleneklim 2013-4-4 01:36
欣赏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4-4 01:31
思念在心头!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