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绚霓晚霞 //www.sinovision.net/?271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思念在大洋彼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nanalin]王外马甲

热度 8已有 5486 次阅读2013-4-9 08:02 |系统分类:杂谈| 王外马甲 分享到微信

     在这里介绍一位新浪网的名搏博主:王外马甲。昨天在网上查阅资料,查来查去顺着网友提供的线索就查到了王外马甲那里,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吸引了俺地眼球,原来《民兵葛二蛋》、《中国骑兵》轰动中国荧屏的电视剧都出自他的手笔,《我知道的老兵故事》也马上要搬上荧屏。他真是一个棒极了的网络大写家,拿他自己的话说,上网是来灌水招骂的,没想到他写的一篇篇军事题材的故事(文章)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也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没想到在物欲横流的当今世界还有这么多的人关注、喜欢那些发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年代的老故事和人物。他的可敬可佩之处就在于故事的时间、地点、人物都是一丝不苟的真人真事。有人按照他写的故事找到了为国捐躯的烈士家乡、带着他在网上提供的照片前去辨认祭奠;有人打来电话说我就是你笔下的某某某(他写的也是真人真名); 出版社也找到他出书;网络的博大也真是太奇妙了,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俺也正纳闷儿,他从哪里搞到得这么多素材,要下多少工夫去调查呀?后来俺查到了谜底,原来他出生在福建,后来妈妈带着他在工程工地上工作,他们的周围有很多老兵,这些老兵都很爱讲战争年代的故事和经历,他很爱听,记录下一些;大学毕业后,在管理档案的工作岗位上接触了很多干部档案,是近水楼台,怪不得呀!他写的《厦门,解放日》写的就是当年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十纵队第282930军解放厦门、鼓浪屿的历史。第28军打完了济南打淮海战役、解放上海、解放福建,一路南下,最后打金门时几乎全军覆灭,是我军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败,是十纵的领导让胜利冲昏了头脑,在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轻敌、错误的指挥造成的。在国防大学的军事教科书里都有这一仗的教材。以后有时间会写写有关金门之战。俺这个军事发烧客,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那可是损失了俺山东的9000多子弟兵呀!都是俺的父老乡亲!这一败仗还制造了个大冤案,60多年过去了,去年才在山东的长清建起的金门之战纪念碑,活着回来的、(俘虏)全部开除党籍、留党查看、遣返回乡,近几年才给还活着的平了反。俺给纪念碑捐了款,借以慰籍烈士们的亡灵!

     《民兵葛二蛋》的两个主要演员:黄渤和高虎都是青岛籍的演员,讲的是青岛方言,他们刻画的形象出神入化,所以在青岛首播收视率爆屏。葛二蛋的原型是两个真实的人物捏合在了一起。如果各位网友对王外马甲感兴趣,搜索就能找到他的新浪博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3-4-17 07:31
民兵葛二蛋,不错的电视剧。
回复 janezhang 2013-4-11 08:35
祝老乡天天快乐!
回复 nanalin 2013-4-10 21:46
janezhang: 谢谢老乡又给我们介绍了一部好作品。我刚看了一集《民兵葛二蛋》,故事生动感人。是一部挺不错的电视剧。演员也很棒!我觉得黄渤是一位挺有个人阅历的演员,聪敏 ...
是山东老乡吗?问好!《南下》俺也看了,都是父辈们的经历,看着很亲切。喜欢军事题材的影片和电视剧。连接的歌曲太好听了,听了就激动。谢谢光临支持!
回复 janezhang 2013-4-9 23:52
谢谢老乡又给我们介绍了一部好作品。我刚看了一集《民兵葛二蛋》,故事生动感人。是一部挺不错的电视剧。演员也很棒!我觉得黄渤是一位挺有个人阅历的演员,聪敏会搞笑。现在国内的电视连续剧越拍越好,俺去年看了一部叫《南下》的,由杜淳和李小冉主演,反映一九四八年 十二月淮海战役,山东籍的干部南下的故事,俺特别喜欢,那上面描绘的很多是我们父辈亲身经历。我没有找到一个好的链接,只找到一首歌,希望老乡喜欢。

http://www.tudou.com/listplay/aMW9Pg38pAY/eZ79EnxhFE4.html
杜淳主演 南下片尾曲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i2bkcu1t8
《南下》
回复 nanalin 2013-4-9 10:29
新兰: 咱也抽空看看!谢谢推荐!
谢谢新兰!
回复 新兰 2013-4-9 08:59
咱也抽空看看!谢谢推荐!
回复 风花雪月 2013-4-9 08:36
nanalin: 好看吗?黄渤可是个丑星,很有戏。
很不错。
回复 nanalin 2013-4-9 08:29
风花雪月: 刚看完民兵葛二蛋
好看吗?黄渤可是个丑星,很有戏。
回复 风花雪月 2013-4-9 08:17
刚看完民兵葛二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