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我爱北京 //www.sinovision.net/?273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

已有 5405 次阅读2010-12-1 12:07 |个人分类:吃饭|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上班族。每天下班路途遥远,不想周日一次做的太多每天吃剩的。可是又得解决这晚上吃饭的问题,实在发愁。是在留恋北京的美好生活啊。下班路上进餐馆买几个菜,花不了多少钱,吃的满意高兴;或者去家老字号的卤味店称上点酱肘子、卤牛肉什么,也是一种人间美味啊。
    可惜这种回忆就象是浮云,晚上失眠的时候想想罢了,还是得切实的挽袖子洗菜,切菜,炒菜。
    没有好相机,拿个几年前的普通相机凑合凑合照,为的是鼓励自己要勤学苦练,不断看到自己的失败和进步。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1
    红烧虾。奇了怪了,这洋人店买的虾虽说买时看上去个大,这一化冻就迅速减了肥了。不过唯一好处就是没头,省的清理,所有的虾肠线都给你去掉了,省事。这拿点酱油,料酒炒炒还真快。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2
素炒土豆丝。咱妹炝锅,据说不健康。再说了,咱在家里有洁癖,看这拿油点子四处乱溅,这心里就“鸭梨”很大啊。切点葱花,锅里翻炒,挺爽口。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3
  改良版的通心粉。洋人店的胡萝卜,豌豆,四季豆冷冻包装不错,化冻后炒个扬州炒饭很方便,拿来炒这通心粉也顺手,想点荤的?切点午餐肉,又快又营养到了。给小孩吃不错,甜甜酸酸的。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4
   芦笋腊肠。芦笋吃起来健康,据说对胆固醇,高血脂都好,企鹅几片蒜,切几片广式腊肠,锅里快速扒拉扒拉,得,出锅,还挺香。不是说蒜对身体好吗?那正好,你闻或者吃都成。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5
冰箱里翻出来2月前的一代虾,当时掉到了冻箱的缝里。我承认我懒,我懒得投出国前再切几根水灵灵的葱叶做装饰,自己吃,弄那大尾巴狼干嘛,味儿好就成。

---------------------------------------------------------------------------------

以上当然是玩笑话。很多时候,浪漫,修饰和意境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我可以每天不上班,我也可以把家里的好盘子拿出来,旁边装饰了精致的小竹席子或者竹筷等等。做菜也可以更精细些。

话说,还是时间不够啊。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6
     西红柿炒鸡蛋。
懒人下班做的简单晚饭_图1-7

   西芹炒虾仁。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吃主儿”

   《吃主儿》这个题目是什么意思?书中写到:在北京,有不少人被称之为“吃主儿”。“吃主儿”不是厨师,他们有一套“信条”,您了解了这套“信条”,您就知道了“吃主儿”的独特之处。介绍“吃主儿”,就不能不讲他们怎么采购、怎么做、怎么吃的种种讲究。书里介绍的这些菜肴大多没用什么名贵原料,有些是老北京的家常菜而今天难得一见 的,有些是经“吃主儿”改良而与众不同的,更有令有缘品尝者念念不忘、报刊文字屡屡推介却是偌大京城只此一家的。

    嘴里吃着粗茶淡饭,看着吃主儿,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我爱北京 2010-12-1 18:16
To: rubin 你曾经说:
看起来很好,只是不知道味道咋样。
普通家常菜,味道还行吧。
回复 rubin 2010-12-1 16:29
看起来很好,只是不知道味道咋样。
回复 bqli 2010-12-1 12:16
闹鬼了,一刷又出来了
回复 bqli 2010-12-1 12:16
第一张照片没显示出来呢,地球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