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褦襶子 //www.sinovision.net/?275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什么因素能够让关乎国民生命健康的药品电子监管码网络查询功能失效? ...

热度 1已有 1863 次阅读2018-3-8 01:2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杂谈| 药品安全与, 健康 分享到微信

  从前,买到药品,只要到网上一搜索“药品电子监管码查询”,就能搜索到药品电子监管码查询平台。把药品包装上的电子监管码一输入,就能查出药品来源信息与真伪。近几年,关注民生的呼声一浪高于一浪,可是关乎全体国民生命健康的药品安全电子监管网络查询功能却几乎都瘫痪了。通过百度搜索与360搜索甚至被最新称为中国搜索权威的“中国搜索”搜到的所有电子监管平台的首页,都无法象数年前正常找到有效的药品电子监管平台,查询到所购药品的防伪信息。

  原先搜索引擎搜索到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平台”2017年1月20日,已经在首页发表通告:“由于相关政策等方面的影响,自2017年3月1日起已经停止更新”。是什么样的“相关政策”,让关乎全民身体健康的药品真伪网络查证功能失效?而且一失效就达一年之久,这岂不与本届中央政府“民本”执政理念背道而驰!一年来,笔者多方请教,查遍网络均没有找到新的有效的电子监管码查询平台。主观臆断以为,可能是国家整顿这方面的秩序,对药品防伪查询进行规范化管理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应该具有这方面的功能吧。可查找到该网站,居然也不提供药品防伪电子监管码查询功能!这岂不等于为假药泛滥提供肥沃的土壤?

  国家政策应该具有延续性,即便国家整顿这方面的管理秩序,也应该在替代功能完善之后,再取消原来不完善的防伪查询系统。有什么能够比全体国民的生命健康还重要的呢?近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反腐卓有成效。怎么能容许忽略对全民生命健康保护的漏洞这么时间存在?

  希望知晓药品电子监管码有效查询方法的读者朋友提供帮助。倘若仍存在有效的药品电子监管码查询平台,在百度搜索、360搜索、中国搜索三大权威搜索引擎都无法在首页搜索到有效的药品电子监管码查询平台,这是“人祸”还是有关方面“管理渎职”形成的漏洞?如果国人“生命健康”都被如此忽略,其他民生措施又怎么能取信于民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