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婆如基石,情人如香氛

热度 27已有 6225 次阅读2012-3-3 12:09 |个人分类:关于男女的那些话题|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荣格, 心理, 男女婚恋关系, 婚姻, 老婆 分享到微信

没有一个人可以像世界心理学大师荣格一样语出惊人地阐述他关于老婆与情人的精辟:对我而言,老婆是婚姻的基石,而情人是空气中的香氛。

 

没有一个男人可以如此直白地说出出自己这种缺一不可的内心想法,如果这种生活可以成为快乐的话。很多男人的快乐建筑在事业有成之上,在金钱的满足之上,在老婆情人同时具备的基础之上。 也许,很多男人无法完成老婆情人都有的内心梦想,就像他们无法满足自己对事业或者金钱的满足,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如此的运气可以挣到梦想的金钱数目的,就像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性同时拥有基石与香氛。

 

假如老婆真的是基石,情人真的如香氛,这就解释了很多男人为何拥有貌似幸福的婚姻,仍然幻想或者实行出轨的原因。从女人的角度来想,如果你可以同时拥有基石与香氛的可能,你能够不动心吗?最起码,很多女人,时髦的女人都离不开香氛,即使不经常使用,她们的梳妆台上都会放两瓶香水,在需要的时候挥洒一下,让自己闻起来更加芳香动人的同时,让自己迷失在喜欢的香氛中。 也许某种香氛甚至引发起某种时空的回忆,曾经的时光与过往的碎片都在香氛的弥漫中层层叠叠, 闪烁着曾经的青春,曾经的迷情,曾经的爱恋。对于女人来说,香氛所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怡人的气息,而是一种对自己的珍爱,对自己的迷恋, 或者对某一个男人某一个时刻的回味与迷情。

 

而对于男人来说,拥有一个基石的重要性如同拥有一个正当职业一样,是保持自己人生版图的完整性的必须品。 当然很多男人对拥有一个正当职业或者基石毫无兴趣,他们需要的只是香氛,不同时期不同牌子的香氛。而对于那些已经拥有基石的已婚男人来说,再能够拥有香氛更是一种奢侈,一种类似女人追求名牌的奢侈,而正是这种奢侈让他们觉得生命的重要与价值。

 

我知道一个已婚男人,在拥有基石以及基石所带来的一切美景的同时,一直内心梦想着香氛的, 然而,他不是没钱,而是没有勇气追求这种奢侈,只有在内心的深处偷闻着在某个角落散发的假想香氛,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偷偷挥洒一下这种香氛,哪怕是一刻,一会儿。 最终他终于找到了一个香水瓶子来挥洒着其中香氛,只不过这支香水瓶子已经名花有主,被他的一个朋友拥有。 但是,这个已婚男人毫不在乎,反正他需要的不是基石,而是香氛,所以他并不在乎与另一个男人,另一个男性朋友同时拥有这个香氛的存在。

 

也许女人很难以想象两个男人可以非常文明地拥有同样一只香水瓶,每人定期去挥洒一下这支瓶子的香氛。 然而,这种事情就是存在,因为对这两个男人来说,他们的生活因此很稳定,拥有基石,也同时偷偷可以挥洒香氛,而必要的时候,两个人可以同时为对方的偷情而掩饰一下,成为彼此堂而皇之是好先生,好父亲的证人。

 

也许,很多基石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不过是一个男人生命中的一部分,而这个男人是否快乐取决于另一种香氛的存在。也许,就是基石意识到自己的男人偷情的时候,她们只不过自欺欺人地说,他还是爱我的。

 

其实男人爱的是什么,就是一种现实与梦想的混合,他们离不开基石的坚韧与能力,也不能不随时挥洒一下香氛,让自己陶醉在自己编织的成功男人的梦想之中。一旦,拿走成功男人的头衔,他们将无所适从,迷失了整个人生的方向。

 

就像荣格一样,自己坦然地活到96岁,而他的基石与香氛都于他前面离开人世,也许,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男人可以活得长,而他的基石与香氛却活得短,因为前者是快乐的,而后者却是不开心的,起码当她们意识到彼此的存在的时候。

 

 

 

荣格本人, 选自电影[危险方式]

 

荣格与老婆,选自电影[危险方式]

 

荣格与情人, 选自电影[危险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1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12 11:23
礁石: 我找到一个入口。
到自己的博客,右上角菜单出现【快捷导航】,下拉,可见【收藏】入口。

建议网管把【收藏】功能加到个人博客的主菜单里。 ...
谢谢分享这个信息!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12 11:22
lovebirds:
小鸟那里弄来这么多可爱的图标!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12 11:22
嘉禾: 谢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12 11:22
光头: 欣赏拜读!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12 11:21
qianrongfa: 喜欢文字里的蕴意,已摘选一二句用于我的新浪微博
在新浪微博可以加我哦,纽约桃花sonia!
回复 qianrongfa 2012-3-9 08:18
喜欢文字里的蕴意,已摘选一二句用于我的新浪微博
回复 光头 2012-3-5 08:41
欣赏拜读!
回复 嘉禾 2012-3-4 20:07
纽约桃花:    只有幸福自信的女人才会这样说,祝福!
谢谢!
回复 lovebirds 2012-3-4 14:39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3-4 13:05
纽约桃花: 岂敢岂敢, 不过男人都是孩子,起码在老婆面前。
   那都是装出来的,逗你们玩儿
回复 礁石 2012-3-4 12:54
纽约桃花: 礁石的问题,我也不清楚,因为我一般都不收藏而是分享, 看到好文可以分享,分享就在你的首页上面显示, 不过收藏在那里我就不知道了。 ...
我找到一个入口。
到自己的博客,右上角菜单出现【快捷导航】,下拉,可见【收藏】入口。

建议网管把【收藏】功能加到个人博客的主菜单里。
回复 今又是 2012-3-4 11:21
这就对了,和我记忆中的内容不冲突了。多谢桃花,这部片子我会去看。多谢你的牵带,我昨天拐了弯,写了一个随笔,开锅了,五位蓝人的卷入,非常难得,非常启智,非常地欣慰,因为蓝人总算有点调调了。天涯来过,丢下一句话就开溜了,让我们暂时做成了清一色。谢谢桃花。我会去找那个软件的。再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18
国际盲流: 赏读桃花妹妹好文章!唉!俺咋就没这个福分呢?俺除了基石还是基石!最多走在大街上闻到擦肩而过的女人身上那随风飘过的,一丝丝瞬间即逝苦树皮味道的香气!再再 ...
“也许,很多男人无法完成老婆情人都有的内心梦想,就像他们无法满足自己对事业或者金钱的满足,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如此的运气可以挣到梦想的金钱数目的,就像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性同时拥有基石与香氛。” 这就是我对男人的观察, 希望同时拥有的很多,但真的可以有本事拥有的却需要很多因素, 比如能力,比如勇气,比如运气,比如条件,比如老婆的忍受读,比如香氛的理解力,等等!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16
礁石: 请教各位关于美中网的使用技巧。我点击了桃花博的【收藏】。到哪里去看我的收藏?
礁石的问题,我也不清楚,因为我一般都不收藏而是分享, 看到好文可以分享,分享就在你的首页上面显示, 不过收藏在那里我就不知道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15
中间偏左: 你把我当孩子了
岂敢岂敢, 不过男人都是孩子,起码在老婆面前。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13
小月: 一直欣赏你文字的风采和哲理并茂,读来既赏心悦目,又发人深省。某些熟男既希望身边的女人是定海针,又能像翻飞的蝴蝶风情万种,不可得而患分裂症。 ...
谢谢小月鼓励, 说到男女,我最爱发言, 经常是自发自言, 有感而发,写出来的东西有时候都让自己吃惊, 所以说文字是思想的映照,而现实是生活的经验。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11
葡妈妈: 桃花才女,手笔真好。
谢谢葡妈妈支持, 我从来就喜欢研究这些问题。哈哈!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1:01
今又是: 他们俩共享过一个女人?不太可能吧。不是你的事。事实上他们年龄有相差而且是同僚最后成了师生。难道是艾玛?还是艾玛之外的人?也是亏得分手,否则世界上就会少 ...
荣格与佛洛伊德并没有公用一个女人。这部电影从真实的事件改编,讲述了佛洛依德、荣格和他们共同的女病人萨宾娜·斯皮勒林之间的故事。作为病人,萨宾娜·斯皮勒林给了荣格和佛洛依德极大的启发;作为爱情的表征,萨宾娜·斯皮勒林从灵魂深处启发了这两个当代心理学领域的巨擘。但是这三个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却让荣格最终在精神和学术上和自己的老师分道扬镳。不过,他和佛洛依德的学说,却永远地改变了人类思想史的面貌。
我只用风行,最简单好用,其它都太麻烦。风行网络可以下载。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0:58
寻迹天涯: 我一直以为荣格的人格是分裂的,分裂的人格,一般不长命。偏巧的是他的脚下有基石,他的四周满了芬芳,更幸运的是他脚下的基石纵容他四周的芬芳,他四周的芬芳飘 ...
荣格是幸运的,因为他有基石与香氛都爱他,哈哈!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3-4 10:57
marygeng: 写得真好! 电影要找来看看.
电影要讲述的意图与我的大相迳庭,我只是受其中荣格一句话的启发而写出这篇东西,不能是影评。影评就太复杂了, 一时半会说不清。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