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男与女:离婚的艺术

热度 34已有 9003 次阅读2012-4-18 16:22 |个人分类:关于男女的那些话题|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艺术, 离婚, 已婚男人, 老婆 分享到微信

曾经认识这么一个搞艺术的已婚男人,他与妻子住在伦敦的公寓里。某天早上,他打开冰箱发现没有牛奶,便对老婆说,他下楼去买牛奶。此君就此一去不复返,留下老婆空惊叹!这是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听说一个男人是如此逃离婚姻的,当时,我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从来不知道男人们还有这一套!我去买牛奶马上就成为了当时朋友们谈论离婚时候的笑话!

 

而这两天,我又被一个80年代的已婚男人的豪言壮语惊得目瞪口呆。 “谁能娶走我老婆就好了!”这个三十出头的已婚男如是说。此男有老婆及孩子,但自从遭遇了让他乐不思蜀的外遇,因此萌生了离婚的念头,然而他多少顾忌老婆的愤怒,不敢提出离婚,而是希望找个男人将他的老婆娶走,这样他就可以解套了,名正言顺地离开那个让他纠结了很久的婚姻。

 

问他问什么当初要结婚,他说,因为我太年轻,太不懂事。也就是说,当他真的了解到婚姻之中的各项麻烦的时候,他希望自己仍旧单身。最好的办法就是有人愿意娶他那个让他头疼不已的老婆,纠缠不休的老婆,这样他自己就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烦。

 

从那个"我去买牛奶"的逃离婚姻的方式到"谁把我老婆娶走就好了"的今天,转瞬已经过去十多年,但是,此类男人们选择离开婚姻的方式仍然让我吃惊,也许我是女人,也许我太过迂腐,如此的手段使用出来如同电影小说的桥段,怎能让我理解?

 

最经典的是我认识的一个前男友,他曾经使用过的离婚招数更是让人不齿。据他说,他第一次离婚时,采用了一个特意把婚外情人的情书放在老婆看得到的地方,成心让老婆发现他的婚外情,待到老婆果真因此愤怒而大哭大闹的时候,他乘机装作愤怒乃至夺门而出从而再也没有回头。

 

其实,男人就是这样,当他们真的开始意识到婚姻是一个牢笼的时候,他们出逃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但相同的都是一样,就是不愿意承担责任,不愿意面对配偶的责难。我相信,那个出门买牛奶的男人还真的是去买牛奶的,只是当他站到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忽然发现自己无聊的婚姻一点都不值得回头的时候,他连回家通知一下的兴趣都没有了。而留下情书的男人更直接,他深知婚姻已经到了连他自己都不感兴趣挽回的地步,所以采取了极端的做法, 自己把自己赶出门去。

 

而那个期望有人能够把自己的老婆来娶走的男人相比之下,多少还有点善心,纵然心在曹营身在汉,他还愿意等待着另一个男人的出现,而不是也采取一走了之的做法。而回头看看这些男人们的老婆,居然真的就不知道自己的男人已经同床异梦多时,或者她们知道了仍然抱以期望?

 

最绝的是我认识的一个美国太太,她听说了老公出轨的消息之后,不动生色。直到某天她的老公回家时,发现家里的钥匙已经换了, 所有的东西也都让老婆搬走了。 那个老婆连给老公一个解释的机会都没有, 就这样结束了两个人同床异梦的年代。

 

其实,真的走到这一步的男女,不管是老婆也好,老公也好,对彼此的婚姻都已经是心如止水啦,离开或者出走都是早晚的事情,聪明的女人如同那个不动生色的老婆,默默做好全部的准备,然后选择一个良机突然撤出!

 

而那些仍然纠缠在爱恨情仇中的男女,那些在所谓不幸的婚姻中沉浮的男女,真的到了感情耗尽的时候,最后的离开依旧不可避免。如同病死与猝死,横竖一个死,不过一个慢死,一个快死的不同而已,当然对那些留在身后的人-被抛弃的伴侣,虽说长痛不如短痛,还是期望求个慢死,除了不甘心死的太痛快,还有就是莫名气脉的期待,期待对方会回心转意,如同相信医生会治愈病症。

 

只怕,到了那一天该来的时候,我们最担心的仍旧发生,只不过,我们已经不再是主角。 如此一来,痛定思痛,一旦发现婚姻不保,长拖或者心存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实际的就是, 也许当你还在捉摸用什么样的方式留住对方的时候,人家都在打算着怎么把你赶紧再嫁出去,省心省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2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4 个评论)

回复 annana 2012-4-23 23:35
我希望我老公也和那个男主人公一样永远不回来;我更希望我自己和文章最后所说的那个老女人一样让我老公没有解释的机会
回复 今又是 2012-4-21 10:37
纽约桃花: 潇潇如何了?病好了吗?啥事又让你难过了?
我说了,她咬着牙齿在手机上发出问好的。我的心里不好过,她是我非常喜爱的人,咱们都是十分清纯的人,不比社会上乱七八糟的低俗。昨晚想为她做建事的,没做好。今天试试看。不方便多说了。见谅!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1 08:28
弘远道人: 这正是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人却各自幸福的找不到北耶!
幸福都是一样,不幸就各有千秋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1 08:27
威聯: 嗨,氣,是怎麼個生法,早遺忘了。發點兒小牢騷而已。
你說写感情文章是您的拿手,認同。讀這些文章感覺是享受。
可惜平常人故事不少,卻寫之不出。 ...
只要不发我的牢骚就好。普通人的故事不是不好,就是不够戏剧,写出来太家长里短。我也有朋友不断报料要我写,但都得找到写点才行,咱是写手,不是记者!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1 08:23
Ken Lee: 买牛奶就能一去不回,这样的疯子不要也吧!
这种人避之不及啊!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1 08:22
今又是: 我照单全收。我是见不得好的人,真正好的放在怀里一辈子不忘的。潇潇今天来“看”我了,我的心都要碎了。丫头重情重义的人,咬着牙还如此待我,情比天厚。也是不 ...
潇潇如何了?病好了吗?啥事又让你难过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1 08:08
redeastern: 汗颜,料有,但笔杆子不行
呵呵,试试行!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4-21 04:31
纽约桃花: 如果有一个前提的情况下,可以作出这样的论点,不过时间会改变一切,曾经对的人也可以变成错误的,所谓没有共同成长。一句话,感情极为复杂,很难统一而论!握手 ...
任何变化都行,诚恳得保持;不伤害对方,不侵犯她的权益。正当。 握手
回复 Ken Lee 2012-4-21 04:15
买牛奶就能一去不回,这样的疯子不要也吧!
回复 redeastern 2012-4-20 23:43
纽约桃花: 那你应该也写出来让大家看看
汗颜,料有,但笔杆子不行
回复 威聯 2012-4-20 21:39
纽约桃花: 那只能说,我所说的这几个男人都是所谓"精英阶层"类型的,所以都是他们摔掉女人,而普通一点的男人也许不同,要看那个层面了。让你生气,不好意思。握手 ...
嗨,氣,是怎麼個生法,早遺忘了。發點兒小牢騷而已。
你說写感情文章是您的拿手,認同。讀這些文章感覺是享受。
可惜平常人故事不少,卻寫之不出。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21:34
纽约桃花: 说您是明白人就是这个意思,随便咳嗽下,都知道啥根底,哈哈,不用我多说了,心有灵犀啦。如果你是傻家,我就是疯人,可惜两个名号都给您一个人揽了,我就装疯卖 ...
我照单全收。我是见不得好的人,真正好的放在怀里一辈子不忘的。潇潇今天来“看”我了,我的心都要碎了。丫头重情重义的人,咬着牙还如此待我,情比天厚。也是不用多说,你二位在我心里扎得很深了。我们也都是凡人,有差池和缺点的,不刁不滑不翻墙头走岔道就是了。就单个脑袋一根筋。哈哈哈哈哈。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26
今又是: 桃花之所以在我心里有着非常重的分量,不仅仅是风采、文字、气度和大义。人不懂事是不行的,懂到什么程度也是个人造化。我这个人比较畅意的,习惯了。差劲的,傻 ...
说您是明白人就是这个意思,随便咳嗽下,都知道啥根底,哈哈,不用我多说了,心有灵犀啦。如果你是傻家,我就是疯人,可惜两个名号都给您一个人揽了,我就装疯卖傻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4-20 21:23
纽约桃花: 只有老兄会从写法上注意架构,这叫做需要看的人未必看得懂,不需要看的人反而理解其中奥秘,世界就是这样,永远不给你满意,哎!   ...
桃花之所以在我心里有着非常重的分量,不仅仅是风采、文字、气度和大义。人不懂事是不行的,懂到什么程度也是个人造化。我这个人比较畅意的,习惯了。差劲的,傻家就是无法奉陪的。看不懂、讲不明白拉倒。哈哈哈哈哈。咱把豆腐乳卖给非洲兄弟们,他们一口一个当蛋糕吃的呢。哈哈哈,说笑了。咱们高来高去就是了,总不能天天去菜市场朗读博文。 傻家风人一个,学做关汉卿!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18
威聯:    謝謝桃花女士給予男女平等
其实这些文章是我应某些朋友要求而写的(我不太喜欢与人讲述这些观点,更倾向于写)原本发在别处,偶尔发过几篇在这里,反响不错,因此就大胆鸣放了。其实我也知道很多女人的故事,但总觉得女性揭发女性有点不地道,所以很少写,更多的写男性,专给女性朋友看得。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11
今又是: 漂亮的文章漂亮的叙事法。不买账是不行滴。
离人的豪言壮语通常是:我们,失去的仅仅的是锁链,换来的却是无比尊贵的自由。哈哈哈哈哈。 ...
只有老兄会从写法上注意架构,这叫做需要看的人未必看得懂,不需要看的人反而理解其中奥秘,世界就是这样,永远不给你满意,哎!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07
theLinmingda: 我指的是:真实地去爱——反馈的,也应该是真实(像镜子的反光);如果遇上癌细胞似的人,那就早点脱离;爱是以心换心,但也得旗鼓相当,一只筷子一只勺,无法操 ...
如果有一个前提的情况下,可以作出这样的论点,不过时间会改变一切,曾经对的人也可以变成错误的,所谓没有共同成长。一句话,感情极为复杂,很难统一而论!握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03
悠然南山樵夫: 呵呵,开个玩笑。别介意哈。我说话从没正型。俺是说这篇文章好像是从女性角度来说离婚这件事,所以才有了那句调侃。祝你愉快! ...
不介意,那就权当我为女同胞写的吧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02
redeastern: 很多啦,尤其是美国人。我参加了很多美国人的家庭聚会,现任和前任同餐的很多的,尤其是当有孩子牵扯的。欣赏这种大度和博爱。 ...
那你应该也写出来让大家看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4-20 21:00
威聯: 忽悠你幹嘛啊!?
不過,聽你這口氣,莫非你自己就是....
那我就完全相信了你的故事,因為相信你這個人
忽悠的意思是指你让我来介绍对象,是讽刺吧
我个人与这几个故事没关系,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写感情文章是我的拿手,很多朋友也希望看到我的案情分析,就事论事,没有贬低男人的意思,希望你理解。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