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落情有意, 岁月无情

热度 28已有 5948 次阅读2012-5-2 08:45 |个人分类:关于男女的那些话题|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感情, 岁月 分享到微信

 

一本爱情书,需要的是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标题,而一部泛滥着青春迷惘的情书,需要的是一个女人破碎过的心与经验。 所谓没有眼泪就没有微笑,是的,没有经过失恋与失去,没有经历过绝望与黯淡,怎么会理解人生最惨痛的感情经历,怎么会懂得珍惜生命的意义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男人和岁月,如此触目惊心的文字与感觉,宛若岁月的褶痕,无法抵赖,无法忽视。因为每一个女人都知道,在我们的一生中,不管我们有多正直,有多善解人意,因为一个男人,我们或多或少曾有过与另外一个女人树敌,伤害过另一个女人的心,因为一段与男人的感情而断绝与闺蜜友谊的事情。而这些认识随着岁月的无情流逝,随着我们人生阅历的增加,对男人本性的更多了解,而豁然开朗。然而,在我们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的时候,那些我们曾经伤害过的女人,曾经绝交的闺蜜已经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带着我们给与她们的永久伤痕。还有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女人和闺蜜,在多少年的岁月洗礼过后,我们想知道,她们是否如我们一样因为回忆过去而痛彻心肺,是否与我们一样也被别的女人或着闺蜜伤害。

 

 

岁月的征尘淹没了昔日的美丽,如同感情的创伤成就了一个女人的经验,即便再美丽风光的女人,都不得不承认,她们最不可战胜的、终其一生都无法释怀的就是男人所带来的情感失落与时光无情所带来的岁月沧桑。

 

我一位朋友的母亲是一位漂亮优雅的女性,一生勇敢独立,从来不向男人低头,因此离婚三次都没有修成正果。 七十多岁的时候, 她因癌症去世,身边只是子女相伴。我非常喜欢这位乐观、智慧、风趣地长辈,曾经一度视她为女性的典范与精神教母, 多少次也为自己的各种男人的烦恼请教于她。就是这样的一位让我钦佩的女性,晚年的时候,她多少遗憾的是没有能够与一个相爱的人白头偕老。最起码,我的朋友,她的儿子都认为在感情上,母亲是失败的。

 

我的朋友对我说的话在我耳边萦绕很久不散, 心里面油然升起对这位母亲除了怀念之外的疑惑。这位母亲,年轻的时候嫁给一个有钱有地位的新加坡商人,生了第一个女儿。就在女人两岁的时候,母亲发现商人外面有了情人。 于是,秉性独立好强的母亲坚决与商人离婚,独自带着女儿离开了新加坡。回到香港以后,她碰到了一个喜欢她的英国绅士,又随着他再嫁到英国,生下了我的朋友与他的妹妹。 在英国的生活过的悠闲而轻松,母亲打扮得时髦漂亮,随先生出入上流社会,俨然一对璧人的感觉。而就在孩子们逐渐长大成人的时候,英国先生也发生了出轨行为,母亲再次不能够容忍而第二次离婚。母亲的第三次婚姻是嫁给了一个住在夏威夷的美国人,那时候她的孩子们都大了,开始各自一方,而她第三次嫁人不再是为爱,而是为了一个可以终老的伴侣。没有想到这个她视为可以白头偕老的第三任丈夫,再次发生了外遇的事件, 朋友的母亲于是第三次离婚。

 

我曾经问她,为什么不妥协?给自己曾爱过的人一个改变的机会。这位母亲正色地看着我说,男人是无法改变的,一旦出轨,还会再次出轨。问题是,你是否愿意与这样一个男人生活一辈子,用你自己的快乐与幸福打赌!人生苦短,我们女人要善待自己,趁着年轻还可以改变,有一个机会,就要抓住来扭转自己的颓势。我当时很钦佩她,因为不是每一个女人都有勇气来改变自己所处的境遇, 放弃自己曾爱过的男人。

 

朋友母亲个性开朗活泼,因而她的一生有很多的朋友,同性异性都有,正是这些友谊填补了她改变自己时所经历的彷徨与失落,孤独与空虚,使得她有勇气一次次整装上阵,重新出发。这样一个从来就为了自己的感情而活, 从来不向任何男人弯腰低头的的女人是我仰慕的对象,因为我做不到她可以做到的一切。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智慧与美丽兼备的女人,一生的感情道路也是如此坎坷,到了最后都没有一个白头偕老的伴侣伴随终身。而她的儿子,我的朋友即便非常爱惜自己的母亲,也认为她的一生最失败的就是在男人方面。因为回头望去,她遇到过真爱,却因为个性而失之交臂,也遇到过美满的婚姻,同样因为个性而不能容忍,因此,她的一生到了终了都没有在感情上得到一个圆满,这就是她人生最大的挫折,即便她经过世面,看过风雨,走过大半个地球。听了,我心中的辛酸不是言语可以形容的。

 

回顾这位母亲的一生,就是与男人,与岁月奋斗的一生。 即便她的一生都不曾担忧金钱,不愁吃喝,但是内心深处,她未必快乐。所有表面上的风光美丽都是掩饰她内心深处深藏不露的担忧之面具,这个面具带在她的脸上,让男人女人看到的只是她的乐观、风趣与坚强。 如此一位绝色佳人,终其一生也败在她与生俱来的骄傲上,败在男人与岁月上面, 即便这个失败所带来的酸楚与艰辛没有人看的到。

 

在每一个女人的感情书本上,也许都浓妆淡彩过一段我们难以回首的过去,不管我们是伤害他人的罪魁祸首,或是被伤害过的那个的可怜角色,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都会有一天醍醐灌顶, 意识到女人一生纠结的就是男人所带来的各种心伤与岁月带来的各种刻痕, 不是另一个女人,也不是另一个情敌。 因为在生命的尽头,那个曾经的情敌,也在独自一人黯然伤神,伴陪她的不过也是岁月的漂泊。

 

如果我们有幸,遇到一个知己知彼的男人,遇到一个心心相印的闺蜜,请我们千万珍惜,即便他们很多时候是以敌人或者情敌的面目出现, 因为人生苦短,岁月沧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8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2 个评论)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5-8 10:02
纽约桃花: 我哪里是那种心口不一的人呢!
那我记下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8:18
dawn: "与男人,与岁月奋斗的一生。 ... 内心深处,未必快乐。" 太多优秀的女人,一辈子读不懂男人,所以区分不出好的、坏的。她们拥抱热烈的爱,却不知道“ ...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不坏,男人出轨! 所以,男女都要坏,才行啊!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8:17
威聯: 怎么迟迟不见《共同的敌人, 是男人与岁月(下)》啊?这篇是(中2)么?
哈哈,你还真注意了,这就是原来的下篇,只是题目我给换了,很多男同胞不喜欢题目.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8:05
威聯: 嗟乎!这些新加坡商人、英国绅士、夏威夷美国人,家有美妻,却还要出轨,看来须注射大剂量鸳鸯素。
哈哈!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8:04
mrasiandragon: 好啊!我到纽约妳可不能躲开了。
我哪里是那种心口不一的人呢!
回复 dawn 2012-5-5 20:26
"与男人,与岁月奋斗的一生。 ... 内心深处,未必快乐。" 太多优秀的女人,一辈子读不懂男人,所以区分不出好的、坏的。她们拥抱热烈的爱,却不知道“爱”背后的原动力是什么,也不在乎或不怀疑“爱”是否会稍纵即逝。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5-5 10:18
纽约桃花:    那咱就一起飘飘欲仙!
好啊!我到纽约妳可不能躲开了。
回复 威聯 2012-5-4 21:34
嗟乎!这些新加坡商人、英国绅士、夏威夷美国人,家有美妻,却还要出轨,看来须注射大剂量鸳鸯素。
回复 威聯 2012-5-4 21:19
怎么迟迟不见《共同的敌人, 是男人与岁月(下)》啊?这篇是(中2)么?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4 14:36
mrasiandragon: 哈哈!妳可说得我飘飘然啦。
那咱就一起飘飘欲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5-4 09:23
纽约桃花: 不埋怨的人是幸福的 ,如同你和我!
哈哈!妳可说得我飘飘然啦。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4 05:45
stereo190: 如果我们有幸,遇到一个知己知彼的男人,遇到一个心心相印的闺蜜,请我们千万珍惜,即便他们很多时候是以敌人或者情敌的面目出现, 因为人生苦短,岁月沧桑。 ...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4 05:44
mrasiandragon: 所以我从来不埋怨他人。
不埋怨的人是幸福的 ,如同你和我!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5-3 10:03
纽约桃花: 不是有句话这样说吗:对别人生气1分钟,就失去了自己人生中60秒的快乐。还是放弃埋怨吧!
所以我从来不埋怨他人。
回复 stereo190 2012-5-3 09:03
如果我们有幸,遇到一个知己知彼的男人,遇到一个心心相印的闺蜜,请我们千万珍惜,即便他们很多时候是以敌人或者情敌的面目出现, 因为人生苦短,岁月沧桑。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5-2 22:20
纽约桃花: 这 母亲与您的想法一致!
她的愛急了點。 有啥不满,明說才是为人之道!偷偷摸摸是背叛加暗害。
回复 今又是 2012-5-2 21:54
纽约桃花: 咱也荣幸之至!
外加难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5-2 21:44
纽约桃花: 左老也有些高见啊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2 21:43
礁石: 丫丫说到点子上。好莱坞女皇泰勒,她的八次婚姻,在她的记忆中最美好的只有一次,就是那意外死去的那一任丈夫。

人都是这样。只有在失去了的时候,才觉得美好被 ...
礁石说了半天,一句话,离婚都离对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2 21:41
国际盲流: 俺不敢乱讲话!进来看看桃花,留下脚印!问好!    
问好大哥!恭迎大驾!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