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

热度 25已有 6457 次阅读2012-5-2 12:22 |个人分类:轻舞飞扬在路上|系统分类:时尚天地| 曼哈顿, 下城, 美食地图, 风景线 分享到微信

暮春是纽约下城的好时光,原本的冷清开始喧嚣热闹,树木开始苍翠的街道,街上来往着熙攘的人流,各式各样的精品店林林总总,美食家一家接一家。

 

 现在国内各地都流行downtown下城这个词, 仿佛这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名字, 圈画出一片高楼大厦的密集浓度感与奢华品牌精品店铺。其实,这个下城热还是缘于纽约曼哈顿下城, 那个曾经充满艺术气息的街区。

 

初到曼哈顿下城的时候,已是时光流水的二十年前,那个时候的下城还是艺术家,摇滚乐歌手以及朋克的聚集地,充满着腐朽的艺术气氛和宣泄青春的野性,连街上到处都是大麻的味道和各种彻夜不歇的酒吧传出来的音乐的喧哗与酒气的肆意。对下城的第一个印象居然是恐惧,这完全与我们从小的教育反其道而行,没有一点拘束与纪律,而是充满了青春的反叛味道。下城有一种充斥于空气的骚动,不安于放肆,这让刚刚来自一个完全不同的中国没有丝毫自信与安全感的我来说,有一种龙虎猛兽的不安全感。 虽然,我与下城的青年青春的颜色是一样的,但感觉却迥然不同。 他们的青春仿佛是水四处漫流,而我的青春却是一块水做的冰,形状已经被固定的模子规范出来,到了下城则变得手足无措,不是如何似好。

 

后来认识了很多来美留学的中国艺术家,开始对他们喜欢的下城产生了感觉,那种曾经的疏离感开始慢慢消退。后来,开始给美国音乐电视台MTV工作以后,对下城音乐与艺术的热爱才开始让我对下城有了崭新的认识。记得很多次,我们在下城街头拍片,在音乐俱乐部里面喝酒,在音乐二手点淘碟,到各色艺术画廊里面流窜着看画家的展览,在古玩古董店挑选风靡五六十年代的艺术品和服装。每一次我们到下城来,都可以满载而归,沉浸在重回五六十年代的各种物品的喜悦中,沉浸在被艺术熏陶的成就感之中。

 

下城,里面有着我的太多故事与爱恨情仇,那个我居住过/生活过/工作过的地方,记录着我在美国的生活/历史和往事,自然成为我生命中一段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 每次回到下城,仿佛回到过去的时光及记忆中,瞬间就可以将一个时代都颠覆出来。

 

最喜欢下城的细窄的街道与街道两边的高楼积压出来的一线天的那种感觉,欧洲风味的砖头路以及窄巷子里面眺望出去的一线蓝天都是下城特有的感觉。最特别的是高楼上面悬挂的各色火梯以及各种店面高悬的旗子,形成下城特有色彩和画面。

 

每次来到下城,我就会想起以往的种种故事和故事里面的人物。时光转瞬而逝,很多往事已经物是人非,如同当年的艺术下城已经完全改变成为商业的据点。现在的下城已经充满了商业的感觉,艺术家们已经离开,而当年的艺术画廊已经改变成时尚的品牌店与服装店,但唯一没有变得就是下城的气氛,依然流动喧嚣,依然前卫时髦,依然充满青春的动感。

 

走在下城的街道,青春的岁月仿佛再次扑面而来,带着过去的味道和感觉,带着永不磨灭的光影翩跹。街道依旧静寂幽长,光影倾斜下来的时候依旧在砖头路上投射出各色招牌旗帜的鲜亮。 就是那些高悬的火梯依旧不变,仿佛记录着下城的似水繁华,记录着那些被荒废被流浪的青春。

 

下城,凡是经过纽约文化历史的人们都不会忘记它曾经的艺术辉煌与转变,就像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充满青春光影的自己曾经站在某个街头,穿着一袭鲜亮的红色长裙,长发飘逸地等待着我的朋友,那个来自台湾的名模,那个镜头仿佛定格一般停留在记忆中,停留在下城春街(spring street )的某一个拐角。往事依稀,下城我永远的最爱,依旧编织缠绵在我的镜头里。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

 

下城的砖头铺成街道反映着纽约百年的历史,充满了欧洲的风情。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

 

光影中的餐馆是下城的一道风景线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3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4

 

焕然一新的华盛顿广场已经今非昔比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5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6

涂鸦永远是纽约现代文化的一个美景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7

在高线公园上拍摄婚照仿佛已经成了最新的时尚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8

西村这家咖啡店的咖啡是纯粹的意大利风味,所有的材料包括器材都是意大利进口!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9

橱窗的风格永远走在潮流尖端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0

在布里克街上,最拉风的就是这辆红色的跑车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1

跑车驶过下城精品店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2

Bleecker街上这家日本餐馆的外景非常引人注目,仿佛有日本的感觉。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3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4

 

这家叫做Grom的意大利冰激淋店里面的冰激淋完全是正宗的意大利风格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5

Grom是著名的连锁店,在意大利本土有很多分店。

地址:233 Bleecker St
Carmine St

New York, NY 10022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6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7

Amy’s Bread是纽约曼哈顿一家极受欢迎的面包店,

被称为是【New York City's Favorite Bakery】

这家店的巧克力蛋糕非常好吃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8

千万不要错过这家POPBar, 里面个各式水果冰棍都是现做的

这里的大多数原料都来自Gelato之乡意大利.选用没有荷尔蒙的牛奶和新鲜的水果,让popbar的雪糕更健康,也更美味.和我们平时吃到的雪糕不同.我们平时吃的雪糕,大多都是可以在雪柜里放上几个月.而Popbar的雪糕却是天天新鲜.你走进店里就可以看到制作冰棍的过程.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19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0

粉色的旅游车是我的最爱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1

西村街道上的双层旅游车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2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3

西村街道即景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4

西村街道即景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5

西村街道即景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6

下城的meat market 地区已经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7

下城的meat market 地区的苹果店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8

下城的meat market 地区

 

下城, 我永远的最爱_图1-29

最喜欢这个叫做YOGO的Yogut(酸奶)流动车, 为下城平添一道美丽的色彩!

 

 

附注:所有图片均为iPhone 拍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1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dawn 2012-5-7 18:35
纽约桃花: 学啥? 只要出门去边走边拍就行了,只要自己喜欢的,感到触动的,别人也许会喜欢.
我是指“粉”化的效果。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8:03
dawn: 很好啊,独树一帜!我也想学学。
学啥? 只要出门去边走边拍就行了,只要自己喜欢的,感到触动的,别人也许会喜欢.
回复 dawn 2012-5-7 13:42
很好啊,独树一帜!我也想学学。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2:45
一片叶: 下城是美也萧洒,玩也不厌的好地方。好纪实片。
iphone 的功力依旧无穷啊!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7 12:44
dawn: 请教,为什么你的照片都这么“粉”呢?或者所谓高饱和度?是PS的效果吗?见笑、见笑!
首先全部照片都是iphone4s拍得,它本身的色泽就很鲜艳,加上我喜欢粉色,见粉几乎必拍,所以给人的感觉比较粉,其三,我是用了ps增加效果,但是没有加粉,而是整体都加深了色泽。 最后,我觉得这种粉就是我一贯的腔调,如果您看我其他的图,都是这种调子的! 哈哈,不好意思,见笑了!
回复 dawn 2012-5-5 17:15
请教,为什么你的照片都这么“粉”呢?或者所谓高饱和度?是PS的效果吗?见笑、见笑!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4 16:07
一片叶: 下城是美也萧洒,玩也不厌的好地方。好纪实片。
就是嘛,在纽约住了这么多年, 一直还是喜欢下城的热闹和时髦!
回复 一片叶 2012-5-4 15:23
下城是美也萧洒,玩也不厌的好地方。好纪实片。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4 14:35
王璨: 色调温馨。欣赏手机大片!
多谢璨兄鼓励! 周末玩得开心!
回复 虎虎兵 2012-5-3 22:02
那家冰激凌店有一款海鲜味冰激凌,味道很好,好到寒冬腊月,我还吃了两份。      问好,周末愉快!
回复 嘉禾 2012-5-3 15:49
纽约桃花: 的确!
  
回复 王璨 2012-5-3 11:15
色调温馨。欣赏手机大片!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5-3 09:53
纽约桃花: 谢谢
值得你留连!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3 09:48
君子试味: 去电问孩子,言母采桃去。只在下城中,何庄不知处!
下城好去处, 儿母皆欢颜, 问母何处去, 带儿采桃中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3 09:45
theLinmingda: 讚美!祝願你:盡興。
谢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3 09:45
brasilman: 2000年和2001年,我在纽约待过3个月,可惜没有去过下城,太漂亮了。希望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喝一杯咖啡。 ...
来纽约三个月居然没有去下城?太遗憾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5-3 00:36
去电问孩子,言母采桃去。只在下城中,何庄不知处!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5-2 22:05
纽约桃花: 美景美食集中地
讚美!祝願你:盡興。
回复 brasilman 2012-5-2 22:02
2000年和2001年,我在纽约待过3个月,可惜没有去过下城,太漂亮了。希望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喝一杯咖啡。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5-2 21:47
嘉禾:    在下城西村感受到的青春活力是别处少有的!
的确!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