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理暗示, 美人迟暮一夜间

热度 28已有 8085 次阅读2012-10-27 09:30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心理学, 心理暗示, 女人, 恐惧, 年华老去 分享到微信

 

 

昨天,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电话, 说她忽然觉得自己一夜变老 心情非常的灰暗。 我听了暗自惊讶, 觉得象她这么一个聪明能干、生活态度积极的人突然产生如此消极的想法, 一定是遭遇到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果然,她跟我说, 她上个星期与闺蜜见面吃饭, 闺蜜忽然看着她的脸说, 你好像多了两条皱纹。 她听了大吃一惊说, 不会吧? 你上次见我的时候不是还没有呢吗? 闺蜜仔细地看着她坚定地说, 没错 今天看到了, 就是! 说完,还指出皱纹的位置给她看。 这个朋友回家以后对着镜子仔细观察, 忽然看到了那两个皱纹, 心理忽悠地紧张了一下。

 

糟糕的是,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中, 朋友忽然象多了一个下意识的活动似的, 每天开始往脸上堆各种高级护肤霜, 不惜一切代价地买了几个牌子的眼霜, 每天早晚忠实地涂抹在眼睛周边部位。 然而, 这一切似乎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那两条皱纹依然在眼睛下面的部位上每天在镜子里面冲着她呲牙咧嘴。 仿佛是伍子胥一夜白发, 朋友的心情开始变的非常恶劣, 每天揽镜自望,带着几乎苍凉的心态 看着一朵曾经娇艳的花每天颓萎一点点。 一个星期下来,她已经觉得自己的容貌苍老的旅程逐日缩短, 她开始查阅各种美容信息, 甚至想到是否应该整容。

 

其实, 女人, 尤其是曾经貌美如花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 青春慢慢消逝的时候, 最怕的就是别人说她老。 所谓美人迟暮, 人老珠黄都是女人心理最恐怖的事实,她们甚至宁愿死,都不愿意接受变老的现实。 这就是为什么各种曾经如花似玉的美女明星, 到了一定的年龄都开始整容, 恐惧即将到来的老态, 哪怕这个老态就是几根皱纹而已。 从仍然年轻的范冰冰与李冰冰, 到人到中年的那英和王菲, 以及已经开始迟暮的刘晓庆, 都是整容的牺牲品。 虽然她们现在看起来比曾经的自己都美艳百倍,但心里面的苍老确是掩饰不住的。

 

整容也好,怕老也好,都是女人不能承受的一种心理暗示。 当一个人,尤其也是一个容貌姣好的女人真诚地告诉她的闺蜜对方有皱纹的时候, 这个心理暗示就开始生成作用了。 所谓做贼者心虚, 女人的贼就是岁月与男人, 当岁月的流失与男人的不忠压在女人的头顶上时, 她们心理苍老的年龄都超越任何一个人。

 

何谓心理暗示, 就是指一个人受到外界各种正面或者负面情绪、环境、个性、评论,甚至刻意误导等影响之后产生的潜在心理活动,这种心理活动反应之大甚至 可以影响到生理以及肉体上的反映。 比如,有一个朋友的父亲平时身体一向很好, 在最近的一次身体检查中, 医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 你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你血压开始偏高, 长此以往会得高血压。 朋友的父亲听了以后, 心理压力极大, 开始将所有的注意力都转向高血压与饮食这两个方面,但并不是乐观积极地注意,而是 每天都纠缠在负面的情绪之中,心情开始变差, 一年以后,他真的得了高血压。

 

有一本叫做《生物心理学》的书, 其中引证了这样一个事例:几个大学生与一个年轻人开玩笑,把年轻人眼睛蒙住,然后把他的手脚捆起来抬到一条已经废弃的铁轨上。而这名被绑者并不知道自己躺卧的铁轨已是废弃不用的了,当他被大学生们告知他被仍在火车铁轨上等火车来的时候,已经吓得半死。果然,他很快听到远处一列火车呼啸而来的声音。其实, 那不过是远处一辆飞驰而过的火车罢了 开始时青年人还拼命挣扎,后来就不动弹了。当那群大学生给他松绑时,发现他已经死了,原来他是被自己害怕轧死的自我暗示杀死了。

 

心理暗示如此强大嘛? 答案是, 如果你对自己丧失了信心, 就会是的。 如果你心理强大的话, 你恐怕不会轻易被这种暗示起到作用。 其实, 在我们的社会中,心理暗示无处不在, 电视广告很多都是用心理暗示的方式来引导观众购买某种产品, 所谓的名牌效应就是典型的心理暗示的结果。

 

话题在回到我的朋友身上, 当她到了一定的年龄,心理开始对变老产生自然的潜在担忧的时候, 她的闺蜜的一句话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她打倒。 这种显而易见的心理暗示的毒素在她的身上瞬间起了作用, 将她的生活完全搞乱。 我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很多时候这些缝隙不过就是一种潜在的担忧, 而心理暗示将这种担忧突然无形放大,瞬间成为了你生活中的一个似乎过不去的坎。

 

正如我最近读过的一本畅销书《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心理强大》 中陈述的一样, 一个人在如此变幻多端险象丛生的社会, 如果不能锻炼出一个强大的心理, 就会很容易被打垮或者打败。

 

听我这样一说, 朋友开始释然,毕竟她也是一个聪明人,不会纠缠在一个心理现象中很久。 最重要的是, 人生苦短,每一个都会变老, 都会青春不在,但是,当你把这件是看的特重的时候, 这种变老的速度会发生得很快,而一旦你释然得时候, 变老不过就是人生的一种自然的状态。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来暗示自己, 是否我们可以变的更加强大? 在写下上述文字的时候,我决定开始武装自己,让心理变的强大,否则在这个压力无处不在的生活中,我们的情绪如同千里长堤往往会溃在一个负面的心理暗示这个蚁穴中。

 

心理暗示, 美人迟暮一夜间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1-8 20:33
康寧之友: 自然點可以追求得來呢?避都避不了!
自然不可避,只有靠人工,哈哈!
回复 康寧之友 2012-11-7 11:11
自然點可以追求得來呢?避都避不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0-30 19:28
纽约桃花: 心有所感,言有所及,就是这样了,感谢今兄的一贯支持,让我倍感亲切, 觉得很多文字没有白写。
实话实说。握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30 15:09
今又是: 女人的贼就是岁月与男人, 当岁月的流失与男人的不忠压在女人的头顶上时, 她们心理苍老的年龄都超越任何一个人。
桃花文字的力度是一回事,内心纵达高昂又是另 ...
心有所感,言有所及,就是这样了,感谢今兄的一贯支持,让我倍感亲切, 觉得很多文字没有白写。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10-29 17:38
纽约桃花: 好样的!
简单,多与年轻人在一起,不知自身老。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9 09:03
rubin: 所以說,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不同的动物
回复 rubin 2012-10-29 00:38
纽约桃花: 儒斌因为你是男人
所以說,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7
豆奶: 写得好!拜读了!
谢谢豆奶,问好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7
世和: 哈哈
问好世和,拥抱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6
康寧之友: 自然而然而坦然進而怡然豈非更好麽
追求自然对很多女人来说,如同告诉男人不要追求事业或金钱!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4
燕燕: 好文章, 拜读了
女人明白女人心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4
心芽: 人是唯一可以接受暗示的动物。青春是心态,与年龄无关。
因为人是高级动物 ,青春也好心态也好,都是面孔与面具的关系。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8 23:12
rubin: 兩條皺紋,嚇成這樣,不值!
儒斌因为你是男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28 11:26
女人的贼就是岁月与男人, 当岁月的流失与男人的不忠压在女人的头顶上时, 她们心理苍老的年龄都超越任何一个人。
桃花文字的力度是一回事,内心纵达高昂又是另外一种难得。将大气和纤秀如此锦织的人是非常少的了,有幸这里见着一位。
人生要有自己:自己的信奉、自己的求诉、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价值追求。你说的非常对,内心不美的话,眼神会流出来的,相貌再年轻也只能钩吊欲望而非赞叹和敬仰。完全不一样的模式和规格。握手!
回复 豆奶 2012-10-28 08:29
写得好!拜读了!
回复 飞鸣镝 2012-10-28 03:16
走向成熟 走向世故 走向随心所欲 !
回复 新兰 2012-10-28 01:08
好文章!善良睿智,佩服!
回复 世和 2012-10-27 23:15
哈哈
回复 rubin 2012-10-27 23:03
兩條皺紋,嚇成這樣,不值!
回复 康寧之友 2012-10-27 22:53
自然而然而坦然進而怡然豈非更好麽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