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带着心灵去散步

热度 26已有 6842 次阅读2013-1-3 17:50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心灵, 白日梦 分享到微信

 

 

上小学的时候,喜欢做白日梦。 那种白日梦就是出神,魂不守舍的出神,出神到自己都忘乎所以的境地,仿佛任何东西都不如凝视着远处的空间那样都可以让我出神入画到如痴如醉。 我最容易出神的时候就是上让我厌烦的课程的时候,比如政治课,比如数学物理等课程,我都可以出神,一时不知身在何处的那种出神。最记得是坐公车上学的时候,在车上一旦有个座位坐下,我就开始出神,眼睛直勾勾地盯视前方,眼前的一切都忽然化作乌有,唯有我的灵魂飘泊在天空的某处, 悠然自得。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才发现已经到了终点站,而我的同学们早已不知了踪影。后来,有同学告诉我说,他们下车之后回头一看,只见我仍然坐在原来的位子上,两眼盯视前方,似乎周边一切都已经不存在。当时他们就奇怪为什么我会到站不下车,原来不知道我其实在神游四方。

 

因为经常开小差儿,我被老师批评了不知道多少次,每一次都以通告家长为结束。但是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如何控制这种精神上的漫游,直到我发现了写小说和诗歌这个爱好,开小差的时候越来越少了。于是,我将开小差的时间都用来幻想我的小说人物,然后有纸笔的时候再将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成为我最初的原始小说。记得迷恋写小说和故事成为了我少年时候的热情,任何时候都笔不离手的写,经常在开会的时候,上面老师在训教, 而坐在人群中的我却埋头沉浸在我的小说世界里面。

 

我那时候的小说充满了与时代格格不入的腔调与文笔,满纸的浪漫与哀伤,虽然永远得不到发表,却在同学中广泛流传。因此,我结交了很多喜欢读书的朋友,我写他们读,各自都得到了满足。后来写小说变成写日记,经常把自己的想法, 甚至浪漫的幻想与思想的结晶都写在日记里面,那些文字的浪漫至今都记得。

 

其实,回头看来,那个时候已经注定了我是一个精神上的漫游者,物质的存在对于我来说并不比精神重要。现在,精神上的那种出神和漫游已经成为了遥远的往事,已经被每天的必须生活所替代,真正的让我得到心灵快乐的还是到家周边四处漫游走路。其实,这种走路的方式就是那么闲散的感觉,不为任何东西,只为眼前的亮丽,有的时候,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一直盘旋飞翔的鸟儿,一泓静水,一个倒影都回引起我的注目和欣赏。 最喜欢的仍然是黄昏,在那些晚霞的灿烂中眺望远方的感觉是那么舒畅, 心旷神怡的感觉是那么让人的心灵得到安宁。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都有各种不尽人意的地方,以及各种烦恼和烦恼带来的哀伤,但是真正能够排除这些感伤的,不是与朋友喋喋不休的讲述或者抱怨,也不是自我沉溺在自我营造的伤心世界中去,而是在静心之中,在这种只有你存在的、出神的时光漫步中,你才会得到真正的平静。很多人以为我太悠闲,其实就是我最忙碌的时候,我仍然向往大自然的召唤,哪怕忙里偷闲的漫步,马上就会让我感到开心,因为每一次的散步我都回带上自己的心灵,让它放生在自然的时空之中,毫无牵挂,毫无顾忌,毫无遮拦,我看到我心飞翔的样子,感受我心狂野的激荡,我的宁静才可以真正的来临。

 

静心是保持人与大自然本源联系的时刻,而对于我们这些为碌碌无为的生活奔忙的人来说,对于我们这些被世界的视角遗忘的普通人来说,是我们可以触到心灵的唯一时刻。 如果,带着心灵去散步是一种时间上的奢华,那么这种奢华对于我们的精神健康来说,极其必要!如同一部电影可以在两个小时内让你感到超脱,感到世俗世界的远离,感到生命中的刺激与激情,那么一场自发的在大自然中的心灵漫步也是必须的,最起码让你了解真正的自己,而很多时候的烦恼已经被忘记。 这不是鸵鸟政策,而是善待自己的策略,只有学会静心,学会接受,学会融入自然,才会看到真实的自我,才能医治精神的苦痛。

 

 

带着心灵去散步_图1-1

 

 

带着心灵去散步_图1-2

 

 

带着心灵去散步_图1-3

带着心灵去散步_图1-4

 

 

带着心灵去散步_图1-5

很多时候, 手上的一个iphone代表了文字讲述了我的很多心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qiangoz 2013-1-8 22:46
谢好分享!
回复 dawn 2013-1-5 20:37
纽约桃花: 我在心里构造海市蜃楼, 被你这一指点,我感到内心的喜悦充满了外部的世界!
Good, either way!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5 12:17
無心者無痕: 果然果然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5 12:16
朱悦华: 呵呵,祝乐乐常在!
谢谢你!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5 12:12
dawn: 爱因斯坦、霍金等都是空间思考的高手,能够在大脑里做实验。你在心灵中构造半真半虚的空间,享受神游的奇妙。外部世界的美,则为其激发共鸣。 ...
我在心里构造海市蜃楼, 被你这一指点,我感到内心的喜悦充满了外部的世界!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5 12:11
nanalin: 欣赏美文美图!
感谢厚爱,问好!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5 12:11
葡妈妈: 太好的博文了。
谢谢葡妈妈的盛情厚爱, 拥抱问候!
回复 nanalin 2013-1-5 11:47
欣赏美文美图!
回复 葡妈妈 2013-1-5 01:20
太好的博文了。
回复 dawn 2013-1-4 22:57
爱因斯坦、霍金等都是空间思考的高手,能够在大脑里做实验。你在心灵中构造半真半虚的空间,享受神游的奇妙。外部世界的美,则为其激发共鸣。
回复 朱悦华 2013-1-4 19:02
纽约桃花: 那我可真要乐晕了, 看我这虚荣的!
呵呵,祝乐乐常在!
回复 無心者無痕 2013-1-4 16:47
纽约桃花: 无心之心带你去旅行,有心之心带你去欣赏世界!
果然果然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39
今又是: 好意气!我们同光共照!就是变成影子,也要跟着你!
呵呵,如影相随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3
無心者無痕: 图文并茂相得益彰!通常是“无心之心”带我去旅行,呵呵。谢谢美文分享!
无心之心带你去旅行,有心之心带你去欣赏世界!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3
tea: 好文美图,一贯的桃花风格,欣赏~~
你最会赞美人了,风格,好啊,我喜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2
朱悦华: 文字好,图更好!
那我可真要乐晕了, 看我这虚荣的!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1
中间偏左:       我也出神儿,但啥都没想!
您那个叫没思想!哈哈,左老师就是比较单纯!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0
dj1985: 我有时也是心灵和肉体的脱离,有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况且还是不定时间区域的时候,有时旁边的人还以为我抽风呢!这种感觉真好,眼前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自己 ...
哈哈,我找到一大批有同样经历的人,看样子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并不孤独!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20
王璨: 拜读美文,欣赏美图!
谢谢王璨兄的厚爱!新年好!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1-4 14:19
江南烟雨: 好文章!
谢江南, 微笑问好!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