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时代小忧郁--张晓刚纽约PACE个展

热度 19已有 6661 次阅读2013-3-29 14:09 |个人分类:当代艺术之我见|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 忧郁, 大时代 分享到微信

昨晚, 参加了国内顶级画家张晓刚在纽约顶级画廊佩斯Pace的个展开幕酒会,第一次看到如此人生鼎沸的场面, 仿佛纽约的所有文青艺青都倾巢出动, 看到了很多的画家,评论家,与画廊要人!此次个展展出的都是张晓刚的新作,其中以他的雕塑产品最为瞩目,毕竟作为油画家,他已经成为了「中国当代艺坛F4」, 而作为雕塑家,这是他第一次亮出利刃。

 

我一向喜欢张晓刚的作品,尤其喜欢那部被中国新近导演张扬拍摄的争议电影[向日葵]中,张晓刚的[全家福]画作。如今多少年过去,张晓刚依旧屹立在中国画坛不到,不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当然,随着张晓刚年龄的增长、名气的盛大,现在的画作已经与早期差别很大,以致他的新作遭到一些评论家不客气地称之为自我复制时期 的开始。在去年连续两次突发心脏病之后,张晓刚得生活已经完全改变,就像他对 ARTINFO采访中说的那样:“我的生活完全变了。我每天锻炼,不抽烟不喝酒,基本上不碰咖啡。”这些也影响了他的画作,可以说是个人的式样的改变,变化更加细微,主题更加清晰, 在视觉上与过去的作品有了更多的联系。

 

张晓刚的此次个展展现了他对童年的回忆,以及他与父母,乃自他自己女儿的感情关系,看上去仿佛是一种阴郁的抒情,揭示了时代转变的大背景中,一家人相互之间因为大时代的背景存在的那种无可奈何的悲哀与忧郁, 看了让人心里面充满郁闷。

 

此次是佩斯北京画廊今年初为张晓刚举办的第三次个展[北京之声] Beijing Voice的世界巡展的开始,今年初在佩斯北京展出后,现在转战到纽约佩斯续展,下一站将是佩斯伦敦个展。

 

此次个展上的花絮几朵: 1) 我的朋友,新浪名博纽约兰兰邀请了中国小姐罗紫琳前来参加,事前叮咛我不要与她合影,因为前天我们在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已经合影留念过了,因此,我只能拍摄美女与其它人合影 2) 我虽然随身带了相机G12 ,但是关键时刻我的相机镜头盖子打不开了,因此只能用手机全程拍摄, 3) 我们的名博陈儒斌带着专业相机到处拍摄,其中也给我拍了两张,只是我还没有拿到最后的照片, 4)我的一位美女画家朋友的先生是张晓刚的好友,也是四川美院毕业的,昨天看了我即时现场发布的微信,惊呼原来你与晓刚哥哥也认识, 5)昨天纽约所有多年未见的各路艺术家,艺评家都从国内或国外赶来参加张晓刚个展开幕, 一下子人才济济,让人大为感叹超级艺术家张晓刚个人以及作品的魅力! 6)发布了此次开幕展的微信之后,有两个分别认识的北京和纽约朋友说,原来她们彼此都认识,只是不知道也相互认识我! 张晓刚开幕战让我们千里有缘来相会!

 

为那些可能不了解张晓刚的朋友们扫盲一下(昨晚就干了这事):张晓刚毕业于四川美院,成长于文革时期。 因此,政治时代深深影响他的画作风格, 为他后来的成名作品打下了强烈的时代烙印。他以杰出的作品从八十年代末期就开始受到关注,到了九十年代中叶,中国当代艺术开始崛起,张晓刚迅速以他不同凡响的知名《血缘:大家庭》系列画作成为当代艺术家的顶级人物,被称为「中国当代艺坛的F4」。 他的作品在历届拍卖会屡创新高,其中,在专场拍卖会名为「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上,他的油画作品《生生息息之爱》,拍出7906万港币(约3亿元台币)的天价,不但刷新张晓刚个人世界拍卖纪录,也创下中国当代艺术在全球拍卖市场上的最高纪录。

 

佩斯·维丹(PaceWildenstein)画廊建于20世纪60年代,代理众多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如Andy WarholChuck CloseAlex KatzJeff Koons等。顺便说一下,昨天在开幕展上,我还看到了大名鼎鼎的chuck close 并与他合影留念(可惜我手上没有照片)。

 

2008年佩斯画廊入住798,北京公社的负责人冷林兼任佩斯北京的总监。 作为最具价值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张晓刚与这一美国画廊巨鳄佩斯的携手在2008年的艺术界已经引起轰动。然而,佩斯北京画廊刚刚开幕不久就迎来了自美国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中国现代艺术品市场的地位以及中国艺术家在国际上的重量变得更加微妙莫测又值得期待。在这种形势下,张晓刚个展与纽约佩斯合作的展览变得别有深意。

 

 

 

 

 

 

 

 

 

 

 

 

 

 

张晓刚接受采访

中文网名博陈儒斌与纽约杂志编辑是好友

中国小姐罗紫琳与纽约杂志编辑面谈

张晓刚与佩斯大老板

张晓刚与中国小姐罗紫琳

我与佩斯Pace老板的合影

我与张晓刚合影

张晓刚2012年油画作品:我的母亲

张晓刚2012年油画作品:我的父亲

张晓刚2012年油画作品,父亲的位置

张晓刚2012年油画作品,白衬衫蓝裤子

张晓刚与中国小姐罗紫琳相谈甚欢

张晓刚接受电视台采访

 

张晓刚个展从3月29日到4月27日结束,地址

508 & 510 West 25th Street, New York

March 29 – April 27, 20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3-31 15:49
caorunfang: 谢谢分享
感谢留言,问好朋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3-31 15:49
梦游: 沙发欣赏!
问候梦游好!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3-31 15:49
今又是:    盛会。欣赏。问好。
感谢留言,问好朋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3-3-31 15:48
六只眼: 随着桃花的镜头大饱眼福。
感谢留言,问好朋友!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30 14:43
没能变化出来。
回复 xiqu 2013-3-30 01:09
欣赏
回复 caorunfang 2013-3-29 23:34
谢谢分享
回复 六只眼 2013-3-29 22:33
随着桃花的镜头大饱眼福。
回复 今又是 2013-3-29 21:17
   盛会。欣赏。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3-29 19:37
有趣
回复 葡妈妈 2013-3-29 19:29
纽约是艺术的天堂。总有那么多的艺术展览大饱眼福开阔眼界。欣赏桃花拍的图片。谢谢给我们也带到了纽约画展。
回复 梦游 2013-3-29 15:51
沙发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