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

已有 19834 次阅读2011-6-12 12:57 |个人分类:纸游欧洲|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


看到上面这一张题为【科尔玛的黄昏】的照片,当即便为它的天堂般的美景吸引住。法国是我梦想的国家,从小就向往,但一直没有机会去。此刻,看到这张美丽如画的照片,当即决定即使没有机会去法国一游,也要在这个夏天开展纸游法国的行动,让心放飞,让感情驰骋,在我梦想的美丽国度漫游。于是我的纸游便从这个科尔玛的黄昏照片开始,让所有查询到的照片和文字都成为我的免费导游,帮我完成我的法国纸游计划。 好,让我们上路吧!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2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3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4


法国东北部阿尔萨斯省与德国接壤,那一区的房屋大都承袭了德国中南部的建筑特色,墙身布满横、直、斜相间的木条条纹,漂亮精致,俨如童话中的小屋。若想专程欣赏这些靓屋,小镇科尔玛Colmar是最佳的目的地。

素有法国“小威尼斯“之称的小镇科尔马位于巴黎以东440公里,是阿尔萨斯省内最有看头的小镇,不过步出火车站,还需多走约20分钟才到旧城区。建议先到旧城北端的旅游局索取地图及旅游资料,接着到旁边的超市买些食物和水,展开这个浪漫小镇之旅。

科尔玛旧城的范围不算很大,徒步走的话一个小时便走完。然而沿途实在太多靓屋诱惑,每走几步便要停下来驻足欣赏,所以要逛一圈起码得花上半天———这还不包括到纪念品商店选购礼物,或在露天茶座喝杯茶歇歇脚的时间。记着要走遍每一条横街小巷,否则会随时错过一两间精采小屋。

首先进入Ruede Tetes,街口的红底金漆木屋已是先声夺人,右侧两幢相比之下虽没那么抢眼,但也蛮有特色。街口斜对面的MaisonPfister看来有点残破,但如果知道它是建于1537年,相信便不会嫌旧,单看顶楼那道雕花木走廊,当年的华丽程度便可想而知。

走着走着,来到屹立于旧城正中央的主教堂,教堂被一个方形广场围拢着,它的钟楼尖塔,原来是城内最高的建筑物。另外的多明尼加教堂,最出名的则是其玻璃花窗。

走到旧城东南角,见一条小运河斜斜地流贯,带来了一点儿水乡风情,原来这一区是小威尼斯。在宁静的河畔享用一顿悠闲的午餐,是游览科尔玛中最浪漫的节目。

沿河北行到达Placede I'AncienneDouane,这广场四周的半木材屋十分集中,加上一座雕像喷泉,也是游客最爱流连的一个热点。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5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6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7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8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9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0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1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2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3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4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5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6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7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8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19


纸游法国:科尔玛的黄昏_图1-20


科尔马景色宜人,是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的中心首府,靠近多个阿尔萨斯最美丽的葡萄酒庄, 也是自由女神像作者巴托尔迪(Frédéric-Auguste Bartholdi)的故乡 因此在科尔马可常常看到他和自由女神像的相关纪念品。 巴托尔迪的故居现已辟为博物馆- 巴托尔迪博物馆 (Musée Bartholdi)

科尔马是阿尔萨斯葡萄酒中心, 是法国干白葡萄酒主要产区。美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酿酒工艺、以及个性迥异的葡萄树,相映成趣。每年9月是为期两周最负盛名的科尔马酒节。另外还有泡菜 节,可以看到穿著传统黑白服饰的阿尔萨斯男女跳着传统舞蹈,而节庆的主角泡菜,则是一种用白葡萄酒腌渍的甘蓝菜,吃起来有特别的酸味。

科尔马(科尔玛)是一个由许多不规则形状的广场组成的广阔步行区,广场之间的道路穿插着圣马丁教堂 (La Collegiale Saint-Martin), 人头屋 (Maison des Têtes)等等历史名胜。伊尔河支流酪赫河从科尔马(科尔玛)静静淌过,清清的河水荡涤了浮躁的尘埃。获有美名的 "法国小威尼斯"区小桥流水,幽幽窄巷,任由平底船轻轻滑过……

科尔马(科尔玛)仍然保留着16世纪的建筑风格木筋 屋,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屋顶,独特的设计,每栋皆具个人品味。一座座木屋,使小城充满着浓郁的阿尔萨斯风情。可以说科尔马(科尔玛)是阿尔萨斯的缩影,它有过辉煌的 历史,城市充满文化气息,懂得保存及发挥古老的建筑遗产,同时亦能给人友善热情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13 08:11
To: yyu85611 你曾经说:
这不是童话世界么 掉一下眼镜,,
就是啊,跟童话一样,^_^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13 08:11
To: 燕燕 你曾经说:
好片和文, 谢谢你带我们在纸上免费旅游,祝周末鱼快。
谢谢燕燕的热情回应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13 08:10
To: 国际盲流 你曾经说:
感谢桃花妹妹给我们带来如此美景!就是跟你走在纸上怕怕的,怕从纸上漏下来!呵呵!
全是HDR制作!喜欢!

主要是人家景色如此优美,随便拍拍都很棒,不要说像盲流兄这样的专业啦
回复 yyu85611 2011-6-13 08:05
这不是童话世界么 掉一下眼镜,,
回复 Ken Lee 2011-6-13 01:00
的确是谋杀菲林的好地方。
回复 燕燕 2011-6-12 19:54
好片和文, 谢谢你带我们在纸上免费旅游,祝周末鱼快。
回复 国际盲流 2011-6-12 18:22
感谢桃花妹妹给我们带来如此美景!就是跟你走在纸上怕怕的,怕从纸上漏下来!呵呵!
全是HDR制作!喜欢!
回复 yellowtiger 2011-6-12 18:01
To: 纽约桃花 你曾经说:
好啊,跟我去上路吧!
OK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12 17:53
To: yellowtiger 你曾经说:
谢谢!去了一趟免费旅游,走进神话世界。
好啊,跟我去上路吧!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6-12 17:52
To: 张保仔 你曾经说:
好文,就喜欢看这个。
谢谢,那以后跟我纸游法国?
回复 yellowtiger 2011-6-12 17:22
谢谢!去了一趟免费旅游,走进神话世界。
回复 张保仔 2011-6-12 16:19
好文,就喜欢看这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