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

已有 1348 次阅读2017-7-25 10:24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有四条江河在我的生命史里尤为重要,它们分别是山西的汾河,重庆的濑溪河、嘉陵江和长江。

六十多年人生旅途,先后与这四条江河相依相近为伴几乎一生,它们都可称是我的母亲河,

四条江河在我的印象和记忆中一直都是美丽无比的——对,是无比,对于我来说是这样——而且事实上它们确实也都很美丽。

虽然我曾经多次在黄浦江、大运河、柳江、岷江、闽江、湘江、沱江、大宁河、乌江……等等美丽的江河边驻足、徜徉,我也爱所有的这些江河,但我的生命毕竟是被汾河、长江、濑溪河、嘉陵江的水长期滋润着的,这四条江河对我的生命自然有不可替代的特别意义。

一生大部分时间有这四条各自都有自己传奇故事的江河陪伴,我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只要我静心回味,我立马可以回想起四条江河不同的味道来。两条河都有着诱人的水草芳香,类似于处子淡雅的体香。而两条江却是淡泊许多的另一种味道,但这味道却显示着更强悍的力量,毕竟它们是狂奔千里、几千里到达重庆的。

从去年春上开始,为照护重病的父亲,时常在医院住院部消磨时光,窗外不远处时而秀丽清婉、时而大气磅礴的景色都因为有了荡荡而去的长江而随时变换着自己的色彩、形象,这是我每天都要看上许多眼的景色,我很迷恋,也看不够。

 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1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2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3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4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5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6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7随手一拍,手机镜头里的长江及南岸景致就如此惊艳——白昼篇 ..._图1-8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