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九日购书书目

已有 924 次阅读2017-12-26 09:59 |个人分类:吃喝拉撒睡|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九日购书书目

 

 

今天在书虫杨兄处买的书有:

 

《上海监狱史》(十六开精)

这是杨兄特意给我留着的书。

上海监狱的历史地位是国内其它监狱无法相比的,著名的“提篮桥监狱”就是它,北京专关高官要人的“秦城监狱”也远没有这座最早由洋人开办的监狱那么漫长、复杂、丰富的历史经历。粗粗翻看已经知道这本大部头志书的分量是足足够的,史料的丰富性让我有点出乎意料,欣喜。

 

《重庆通史》(周勇主编)

 

《巴渝文史集萃》(十六开精)

 

《聚奎校史》(十六开精)

白屋诗人吴芳吉是我极其尊重的前辈,江津的“聚奎学校”是他读书求知的学校,也是他支持过的学校,还是他的后人主持过校务的学校。说起来都是满腹伤心,共和国之初,诗人儿女们因为学校有弥补学校经费不足,自产粮食、菜蔬的田土,后人被当成地主被“土改”蹂躏。为“退租退息”于佃户难得上蹿下跳,还是诗人的挚友吴宓先生尽力解囊帮他们过了“不退租退息就要命”的难关。

翻翻此书,感觉编撰的很是一般,好歹是聚奎校史,能得到也是值得庆幸事。

 

《长沙文化城——抗战初期长沙抗日救亡文化运动实录》

 

《中国地域文化通鉴——重庆卷》(王川平主编)

 

《四川省重庆第六中学校史》

六中就是“重庆求精中学”,是重庆开办的第一所中学,我在我1999年的政论片《新世纪的太阳》中对这所刘伯承任过教,张大千求过学的学校就曾经大加赞美。我在这所学校旁边住了十年,女儿也毕业于此,和张大千、邓婕、罗京、庞中华、朱玲……等名人还是校友。

这本书编写的非常糟糕,草率、马虎、得过且过……一目了然!

 

《上海市供销合作社史料丛书——南汇县供销合作商业史》

我一直想细致了解晚清、民国时江南乡镇的商业情况,这本小小的不起眼书册有很详实的资料性,能遇到、买到也是可喜的事。

 

(获赠一本无封面封底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歌曲杂志,杂志名称待查)

 

 

在小邓的书店买的书有:

 

《中国民俗文化大观》(十六开本三大卷)

在书店和市场上就没见过这本书卖,编得不是很精到,过于“俗”,但资料性丰富到面面俱到已经让我满意。

 

《上海美术馆藏品选集——皮影》(八开平装)

以前多年花许多力气收集的皮影戏资料,被这本内容丰富、选材精美的画册瞬间打得落花流水,让我的皮影资料连翻几番。真是一本让人爱不释手的图集。

 

《重庆民族志》(大十六开)

 

《重庆民族史》

 

《重庆复旦中学校史》

 

《罪证——日军镜头里的侵华记录》(大十六开本)

这本收集的全是日军战地记者拍摄的照片的书以前早想买,几百元一本的价格让我经济没周转过来,所以没舍得出手,今天用了不到原价一折的价格得到这本十成新的大书,真是高兴之至。

 

《国民党海军起义投诚(海军册)》(十六开精)

粗粗看看,编的不好,感觉都不配“精装”。

此书塑封着,以为品相完好,打开才知,里面已经霉坏一些了,好在内容完整。

 

获赠一本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版的《鲁迅小说选》

此书除了没有封面,哪儿都让我满意,内容是鲁迅的小说集《呐喊》《彷徨》的合集。书拿在手上,心里就快乐。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