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说说球迷和球事还有破烂电视剧》——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七 ...

已有 650 次阅读2018-6-17 07:41 |个人分类:吃喝拉撒睡|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说说球迷和球事还有破烂电视剧》——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七日

 

可能全国我这年龄段的昔日老球迷和我心情差不多,对足球的关注程度几乎消失大半,或者彻底消失了。

记得从前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日子里,每天熬夜看球,偌大小区多家窗口和客厅都有源自电视机的各种色彩光效变换,还可以听到某些豪爽人家因看球传来的各种夸张的声响。现在大不同了,昨夜今凌晨想起往事,我有意站在阳台静静聆听了一会儿。我之外,似乎只有旁边一栋楼有一人家开着电视机,还不一定是在看“世界杯”。

不争气的中国男足的臭水准和越来越残酷的生活压力,以及精神、思想、人格的社会性混沌和混乱,让许多曾经有理想和梦想的人,对社会、文化、政治生活方面所有事物都失去了兴趣,真成了混着等阎王爷召唤的民族一员——当然这么说也不是说看“世界杯”就是值得赞美的行为。看咱国上上下下焦头烂额的遍地问题,没有点特别能力的人,也是很难有关注和自己的生存环境、生活状态没太大关系的大事小情的——就像正热闹在别人家的俄罗斯“世界杯”。

别说这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参赛,即使在一些中国队有望获得好成绩的国际赛事,大部分国人也是很难投入热情观赏的——其实我也如此。关注“世界杯”拿我来说,一是因为我曾经是迷恋足球也喜欢踢球的人,二是因为大陆自从1982年大规模实况转播“世界杯”赛事以来,我一直坚持着看球没有间断过,不忍心“改变历史”冷落了“世界杯”。

现阶段小组赛,若不是球迷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看球心情就和看这两年粪涌而出的下三滥电视剧效果是一样的,属于将就着瞎看而已。

我身边已经少有如我还礼待“世界杯”的朋友了,大部分朋友除了胡吃海塞,就是天天梦想、意淫一起来,沉醉在别人的神话故事里,梦想着把自己的所谓事业“搞大”,壮大自己那一亩三分盐碱地的家当。有些已经五六十岁肚脐眼儿入土的人了,还“少年当自强”似的浑噩着,靠着我三四十年前就了然烂熟于心的“箴言小吃”、“名人语录”锤炼着自己自娱自乐的激情,寻找着让自己喝多了伪劣酒上头头昏眼花的快感,以为那“对看老婆有二女”的半昏迷是激情燃烧出来的诗情画意,其实那全然就是兑了水蒙汗药的药性反应。很同情可怜他们,他们真不如撂下那些劳什子空谈破烂,老老实实看几场“世界杯”球赛。

“世界杯”即使打得再不好看——何况这几天还不太难看,即使万一不够好看,也比充斥在各个电视频道无耻地横行霸道的垃圾电视剧好无数倍。

这几天看“世界杯”,想多了解信息,看比赛间隙就经常偷空寻找有关栏目,寻找过程,遥控器一按错“走火”,总会掉进**系统某频道的电视剧里面去。几次看到一部红军时代题材的电视剧播出。现在的电视剧水平真是高到独特,有些剧,只要偶然看上一二十秒,就能让一个略微知晓历史的人恶心起来。有些电视剧通篇就是想当然的胡编滥造胡说八道,服装不对、环境不对、历史时空不对、语言不对、演员的表演更是虚头花脑的烂,烂到一目了然,烂到毫无学表演的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训练素质。

对这样连续多年充斥荧屏的破烂电视剧,我早失去了批评的兴致。我现在确实很怀疑,长期观看这种破烂电视剧的“剧迷”们,恐怕有许多已经自杀或者因此患下各种各样的绝症,死因不明地死去了吧?

近年来,大陆的许多电视剧创作质量,以大跃进的速度直线堕落,许多官方或者民间投资的电视剧,确实是货真价实彻底的破烂。

……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七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