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昨夜今晨:强队都不强》——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八日 ... ...

已有 1010 次阅读2018-6-18 10:52 |个人分类:吃喝拉撒睡|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昨夜今晨:强队都不强》——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八日

 

昨夜今晨的“世界杯”三场比赛在巴西和瑞士、德国和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三对选手之间进行。

从阵势和进攻组织效果来看,巴西打得还算马虎但不够好,虽然能看到一些当年被称之“艺术足球”的巴西桑巴的影子,漂亮的短传赏心悦目,突发的进攻也具有相当威力,但形成的攻击力明显不够凌厉,不够强大。一点都不怵巴西队的瑞士队人高马大,具有一种独特的稳健,他们就用自己这种特别的稳健风格控制了许多时间的比赛节奏,遏制了极其渴望胜利的内马尔们的进攻势头。

巴西人运气也比较差,除了几个险球未果,还有疑似点球被漏判。巴西和瑞士队共同打造了今天三场比赛的唯一一个平局。

从巴西这场比赛状态可看出,全队状态很不错,在后面的比赛当会有良好表现。但愿巴西队不再像上届杯赛。由于内马尔的受伤而导致实力不济,眼巴巴看着不能继续前行。

就今天这场球看,内马尔和参加过上届杯赛的一些老球员状态都不逊四年前,但愿上帝给予巴西一个完美显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哥斯达黎加和塞尔维亚之间的比赛是昨天晚上八点开始的,两队实力相当,以前都打出过极其漂亮的比赛。今天这球因故没能完整看齐全,但似乎精彩场面不够多,塞尔维亚最后10获胜。

最失败的德国队,上届冠军的雄风完全看不见,也仅仅是在连换人后的尾声处有几次还算凶险的进攻。不幸的是,仿佛一群古代斗士组成的墨西哥队发挥的非常好,反倒是发挥的不好德国队一直在无望挣扎。

德国队01败北一点不冤。

注意到德墨比赛前唱国歌的过程:

德国队肃穆不乏庄严地认真唱完了自己国家的国歌,由于教练和许多队员我都喜欢并熟悉,油然有一种被他们的德国人神情打动的感觉作用心间。

而墨西哥国歌响起时,歌声中全然是另一种感觉,在大都不熟悉的墨西哥队球员面孔上凝聚、张扬着一种格外的魅力,俨然“壮士一去不复还”准备浴血一战死拼一场的架势,很有几分宗教道场的庄严感。虽然不知道这届墨西哥球员里究竟有没有印第安血统的战将,但这种感觉一下让我想起二三百年前生活在美洲的原住民印第安战士,瞬间的这种感觉还让我小小地陶醉了片刻:仿佛看见一群穿越历史杀气腾腾而来的丛林斗士——这完全是拼命的姿势啊!

果然墨西哥队拼劲十足,直拼得强大的德国队难以适应找不到北,战胜了这支似乎多少有些老态龙钟的德国队。

记得自从在1982年那届世界杯决赛阶段首次见识当时属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西德队”,就经常看到这支队伍经常性地演绎越打越好的比赛过程。从今天比赛看,德国还是留了一手以试探性的布局对待他们的第一场比赛的。在要死不活的平庸、拖沓之后,在连续换几员战将的尾声处,德国还是刀光闪闪寒气凌人地露了几许杀气,接连打出的这几次凌厉进攻或许才是真正德国队的真面貌、真风骨,真实的战斗力。

……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八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