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陆洪恩的被杀,看政治流氓张春桥有多坏

热度 1已有 3379 次阅读2018-12-30 05:08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艺术分享到微信

从陆洪恩的被杀,看政治流氓张春桥有多坏

 

 

 

单纯说某些中国人善于健忘、说某些为罪恶滔天的瘟革评功摆好者是傻、是蠢不是真坏可能不是太客观的,这些人基本上还是有极其无耻、邪恶的歹心在胸的,否则没法儿解释他们对中华民族遭受的文革浩劫全然漠然视而不见的态度,这完全是游离于正常人类心态之外禽兽都不具备的冷酷,正常的人是不可能有如此邪恶的认知的。

这几年趁着社会矛盾频发,看见文革余孽搅和中华的动静尘嚣甚上,四人帮的后人们也恬不知耻蠢蠢欲动偷偷摸摸地在为他们的父辈涂脂抹粉了,在网上曾经看到不知真假的这类文字,有这类人物直端端把欠着中华民族千万条生命血债的四人帮一个个包装成了廉洁、高尚、热爱人民的天使了,真是滑天下大稽!

今天偶然想起已经蒙冤而死五十年的陆洪恩先生,于是想借网上文字,让大家多少知晓他被冤杀的故事。

 

19684月,上海掀起了"炮打张春桥"的浪潮,红卫兵们把"打倒张春桥"的大字报,贴满了上海的大街小巷。

张春桥在惊怒之余,决心揪出几个所谓"幕后的老家伙"来杀一儆百。

张春桥从当时"公检法造反派"报送上来的名单里,看到了陆洪恩的名字。

有人说陆洪恩关在监狱里已经近两年了,恐怕与"炮打张春桥"的事件联系不上,张春桥却说怎么会联系不上?社会上的那根黑线又粗又黑,根子就在那些死不悔改的老家伙身上,陆洪恩这样的罪大恶极的人,还关在监狱里浪费人民的粮食,你们的屁股坐到谁的板凳上去了?

杀陆洪恩就是杀一儆百。

于是陆洪恩就在上海"炮打张春桥"的浪潮中成为了替罪羊。

陆洪恩上海交响乐团的指挥音乐艺术家,他热爱音乐,为人耿直,不懂得韬略和避讳。1965年他下乡参加"四清运动"的时候,突然行为失常,经上海精神病医院的医生诊断,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1966年春天,陆洪恩再度发病,上海交响乐团却不同意把他送到医院去治疗,而是开会与他辩论。

会上陆洪恩反对批海瑞,反对批三家村,认为赫鲁晓夫反对斯大林主义没有错,甚至在激动的时候高呼"修正主义万岁"等等口号。

528日陆洪恩被当作"现行反革命"被逮捕入狱。

投进入监狱后,在批斗和"陪斗"中陆洪恩都是不屈服。为此,他遭到的酷刑格外严厉和狠毒。

在折磨下他虽然不到50岁,头发却已经全白了而且开始脱落。

曾经和陆洪恩关在同一监房的刘文忠先生,在《风雨人生路》中回忆,在最后的审讯关头,陆洪恩以20分钟慷慨激昂的演讲,全面地指责了文革之罪,他说:

我想活,但不愿这样行尸走肉般地活下去,不自由毋宁死,文革是暴虐、是浩劫、是灾难,我不愿在暴虐、浩劫、灾难下苟且偷生。

这样记录陆洪恩言行的"防扩散材料"当然是不允许公布的,但却成为给他定罪的依据,没有审判过程,没有上诉,陆洪恩就被判处了死刑。在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召开大会,宣判了对陆洪恩的死刑判决,上海电视台还转播了宣判大会的现场实况,枪决他的布告就也贴满了上海的街头。

枪决一个交响乐团的指挥,在文革中,这是迫害知识分子登峰造极之举,14年后的1981年陆洪恩被宣告无罪。(以上这一大段文字取自网上资料)

 

在陆洪恩被枪毙的前后时间里,南京还有一群热爱戏曲的普通百姓遭到了灭顶打击。这群就职在各个行业的普通群众被扣上的罪名,是他们用了自己喜欢的江南某种地方戏种改编了“神圣不可侵犯”的样板戏《沙家浜》。这事被张扬开后,张春桥得知后,指其们所为是“丑化革命样板戏”,问题很严重。

之后这些可怜的小人物们,在受尽批斗、侮辱、毒打、迫害、妻离子散后,主要“责任者”被判死刑枪毙,其他骨干统统坐牢,刑期长短不等,人生尽毁。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