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最艰难的时候苏联和美国都干了什么?

热度 1已有 2413 次阅读2019-7-3 04:59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最艰难的时候苏联和美国都干了什么?

 

全面抗战三年后的一九四一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中国人民在极其困难、困难到几乎窒息而亡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屈服,反而愈发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用无数英雄的英勇献身和举国人民的无私付出,极其无畏地顶住了日本侵略者意在摧毁中国抗战信心的多个战线的进攻高潮。

中国政府所在地陪都重庆和四川,在遭受日本空军整整两年多极其残暴的无差别、恐吓性密集大轰炸之后,抗战到底的信心愈发坚定。在周边国家骨牌效应般纷纷屈膝归顺日本军国主义的时刻,中国依然顽强屹立,也因此赢得了全世界的敬重。

日本的零式飞机四零年参战后,其的作战优越性非常明显,中国空军几乎无法与其对抗。日本空军在几乎消灭了中国空军之后,更是恣意妄为于中国天空,如入无人之境任意欺凌中国的大后方。危局之下,已经经受了两年多残酷轰炸考验的大后方中国军民并没因此乱了阵脚,在一大批俊杰领导之下,一切都渐渐有了条理,一切都向着正常、健全国家的机制和肌体方向发展着。

四月,中国在一边忍受着巨大战争压力,一边努力运作着自己的战争、民生部署的时候,突然被人恶狠狠地由暗处打了一闷棍。四月十三日,苏联和日本突然在莫斯科签订了《苏日中立条约》。晴天霹雳,猝不及防,中国蒙了。

在苏联和日本签订的《苏日中立条约》中明确规定:双方互相承认对方控制的蒙古和满洲国独立。此举可以说是苏联打中国的冷枪,冷枪打在了敏感的伤心处,这无耻恶行不仅根本践踏了中华民族的利益,对艰难抗战的中华民国更几乎是致命的落井下石。

苏日签订可耻的《中立条约》,自然是严重伤害中国的利益和感情的,只有狼心狗肺者才能对此无动于衷。我无法想象中华民国的首脑蒋介石先生和等等等等为抗战操尽了心的中国政府官员,听到那一声霹雳后,是如何度过那一天的?

第二天四月十四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王宠惠先生代表国家发表声明:决不承认第三国间所为妨害中国领土与行政完整之任何约定,苏日所谓共同宣言,对于中国绝对无任何效力。

就在苏联以自己卑劣行径伤害中国利益的时候,美国按部就班加快了对中国的越来越实际的军事援助。苏日签订《中立条约》的第三天,罗斯福总统 签署密令,批准美国空军后备官兵来华“服务”。随后就建立了由陈纳德先生具体操控、指挥名震天下的“飞虎队”——也就是那支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航空队”的神奇空军部队。

五月四日,由克莱吉为团长的美国空军代表团来到中国,对中国有关情况进行了考察。

五月六日,罗斯福总统宣布“租借法案”推及中国。罗斯福总统在去年年底最后日子发表演说时已经明确表示:美国是民主国家的兵工厂,美国将以大量的军需援助中国的抗战。

五月十三日,美国国内举办“中国周”大型活动,活动主题是为中国难民募捐。

五月三十一日,美国国务卿赫尔致函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郭泰祺,告知中方,美国准备以外交方式废除美国在华特权。

此时此刻,美国所作所为与苏联的落井下石天壤之别!历史事实如此,即使今天想到美国在中国并没有刻意要求的前提下,主动提出“以外交方式废除美国在华特权”,哪个有良知的国人能不为之动容?

苏日签订《中立条约》后,日本对自己右侧的战争担忧随之烟消云散,战争前沿成了和平圣地,因此大松了一口气,自此可以一心一意专注对中国的打击了。果然日本接下来借助自己远远强过中国许多的空军战力,对中国大后方展开了一波又一波,一波比一波更残酷、更血腥的无差别轰炸,终于在六月五日制造了中国战争史,也是人类战争史里最残酷、最惨重之一的大惨案——“较场口大隧道惨案”,有一千多男女老少在此惨案中丧生。

让我非常难忘的是,就在“较场口大隧道惨案”发生前几个小时,美国驻日本大使专程拜访日本外务大臣时,向日本提出抗议,抗议日本对中国重庆的轰炸以及轰炸给美国带来的损失。

在重庆沉浸在血泪悲伤的时刻,与日本握手言和的苏联在干什么?我不知道。

发生“较场口大隧道惨案”的本月月底,中国政府从美国购得飞机一百架。

七月二十六日,美国总统罗斯福先生批准:支援五百架飞机装备中国空军。

……

 

 

                                二零一九年七月三日      重庆家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