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部分日记,回眸蒙古独立点滴

已有 386 次阅读2019-8-14 09:16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接着读《涪陵市志》的兴趣余热,再读《彭水县志》中的一些有关联的章节,感受进一步深刻起来,愈发觉得彭水、武隆、秀山、黔江……等地是需要再细细走一趟的,大概一个月左右时间就够了。我现在已经可以着手《……》的编写工作了。再亲自跑一趟拍一些有生命力的照片回来,这东西会弄得更好。或许……(对不起,内容不便公开)。

读过《彭水县志》,顺手拿起手边(床边)的早年纪念蒙古分离主义头子的简史《苏赫——巴托尔传》草草读一读,大致有了些印象。今天能读到从当年蒙古分离主义分子口中讲出的历史细节,还是很难得的。这本书出版发行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正是毛共与苏联合穿一条裤子,对蒙奸脉脉含情不仅欣赏还互称兄弟的时代,很难得。草草读此书的感觉:当年若非辛亥革命一窝蜂弄烂、弄乱了全国,蒙古的蒙奸们也没有闹成独立的机会。如果当年驻蒙将领三多将军兵马实力强大一些,分离分子也得不了势。在如果,后来的共和国毛泽东不为私利取媚、投降斯大林,蒙古独立的事实也难于真正实现,一直持续到今天。

实际上,三多执政时,危机已经出现,如果及时增兵,而不是口头祈求劝阻,是可以保证蒙古万无一失的。后来强悍的猛将徐树铮率兵入蒙,强势的苏联已经公开进入蒙古,中国已显力不如人颓势,即使许多蒙古传统高层、宗教领袖人士愿意维持老样归顺中华民国,也已经江河日下不能扭转大势所趋。这种现象一直延续到二战结束,共和国成立,毛泽东彻底助成了一直忐忑着的蒙奸们的独立美梦。

读起这些历史信息,心伤自然满满的。中国的许多失败,大部分都并非单纯因为外力强大所直接导致,常常都因为内贼作乱而促成。即使抗日战争更是如此,中华民族遭此劫难,历史性大失败的主要原因也在内贼为党私祸害中华。看穿历史才发现,说中华民族抗战胜利了,就是一句彻底的自欺欺人的笑话,即使日本在几乎被完全毁灭的惨相中低三下四无条件投降了,中国也照样是二战全世界最失败的国家。

苏赫——巴托尔据说是被毒杀的,这个说法不知后来被历史确认没有?如果真是被毒杀,从历史现象分析,凶手也只能来自莫斯科。苏赫——巴托尔之后的蒙古党党首是乔巴山——这个名字好熟悉,当年对乔巴山的无度吹嘘,也和大陆国、朝鲜一样无耻腔调,乔巴山“是蒙古人民心中的红太阳”。

《苏传》仅是草草一读,有空儿再细细品读一遍,借以落实那段历史史实。能买到这本我根本不知道存在于世的这本书,算我运气十分好,再多花点钱也值。此书出版于一九五五年,印数不过九千册,这种性质的书,奶奶不亲,姥姥不爱,六十多年过去,残存于世的恐怕也不过几百本了。

…………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部分日记,回眸蒙古独立点滴_图1-1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部分日记,回眸蒙古独立点滴_图1-2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部分日记,回眸蒙古独立点滴_图1-3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四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