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了上师 //www.sinovision.net/?285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了上师:俗名,张卫国,法名寂普,法号大悲,字衍光,德云,又名一了。海灯法师嗣子,虚云禅师法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悲法师★佛子必知的修行心要

已有 4291 次阅读2014-9-21 22:01 |个人分类:大悲法王原创|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大悲法师★佛子必知的修行心要

僧众的修行(弘法)住持三宝道场,弘扬正法,精进中修行。

居士的修行(护法)护持佛法僧三宝,正法久住,精进中修行。

僧众与居士的修行不可错位,错位了,必乱了佛法。

简知:

僧众住持寺务,是十方来十方去;若居士住持寺务,易十方来子孙去。这是僧众必须住持寺务的祖传心要,因果很重要。

寺院门外,常有穿僧衣,见人就要钱,天天要,从日到月到年,又是几年,因果错位了,果报很不好,这不是真正的出家僧,更不是真正的修行

出家僧,弘法利生,大愿中做事,怎么能没有护持呢?“万法因缘生,缘生法也生,万法随缘止,缘止法也止。”出家僧不会强人所难。知“心转万物” 道理,做“水到渠成“事业。

引深文:

★出世入世:

佛法是出世而又入世的——以出世的精神,作入世的事业。“出世在於度己,入世在於度人”。出世正所以为入世,入世也所以为出世。因此,佛法的究竟,意义的所在,是在发菩提心,四大弘愿,行六度万行的,大乘菩萨道。让世间处处充满爱心、充满真情、充满大慈大悲的菩萨行者,在世活佛。

★思维觉醒:

佛学,是指人类思维的觉悟方法,是方法论,认识论,唯实论,实践论…更是主张不断地提升人类,心智的智慧论!人类过去未来,数千年历史,已经说明,人类的智慧潜能无限,对科技的,过去未来,贡献无限!真正的佛学,不是让你拜求神鬼!而是让你发现你自己的潜能,你自己原本就存在的,般若智慧。

★佛在圆中:

佛法是圆容的。佛在这个圆地中心,望眼大千,救度苍生,广传般若,包容乃大,无量无边,生一切法。(不要习惯世俗见地,心物人我之相,肯定否定,分别思维,极端心态,错误对立;)修行即是,进入这个圆,这个圆地中心,明白这个圆,无量无边,发愿圆满。修行觉醒,与佛相应,与法相应,光照三千界。

★佛:

佛不是相!精妙处在于,自觉觉他,思维觉醒,普利天下之有缘。世间人若明?必大开心智,显见般若。无限思维法?无限换位思考法?无限真空无想法?无限寂定涅槃法?了生死真实义!正觉行与止。戒定慧,六度万行,普度苍生,福慧双修,始得无限般若智慧,大智大觉——心才是佛。

★佛学真谛:

真实理性,离诸虚妄,永恒不变的真谛。不是在外在,宗教仪式上打转;而是在内在,心灵深处,内观自在觉悟。人生最难,不是对外在,世界的认识;而是对内在,自己的认知,掌控情欲知多少?视角心态境界选择?方向高度?人格凝聚?前因后果?心智力量?妙见般若有多少?决定命运。

大智大觉是佛:

佛在哪?多理解,佛有佛的世界,佛有佛的净土。觉者知,戒是佛(佛的形像、外在表相),禅是佛(佛的心智,内在般若),教是佛(佛的觉醒,语言文字),净是佛(佛的圆满,本义归宿)。明(佛的根地,心性本源)正法以为身,净慧以为命。”佛,充满法界,真理,是佛的法身。清净了,般若智慧就会现前,这是佛的慧命。自清静,不生灭,自具足,不动摇,生万法。大智大觉是佛。

无限觉:

创新发展,一个城市做,扩展到各各城市;一个国家做,扩展到各各国家;一代人做,扩展到代代人。相对的理想主义;绝对的理性主义;辩证统一干实事;无限觉。大成就者,如是也。经常被模仿,却从来没有被超越。人才?项目?事业?生命?至无限。渐悟?顿悟?始知?精妙思维、思想的涅槃,无限。般若智慧无限、发明创造无限、生命真义奉献无限。佛心即我心无限。做缘起缘灭的事业,醒缘,随缘,圆缘;缘生法,无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