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丰城找个小姐按摩全套服务多少钱 ... //www.sinovision.net/?29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丰城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丰城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丰城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古长春

已有 2027 次阅读2009-9-4 20:33 |个人分类:长春史踪|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怀古长春_图1-1 农安辽塔

长春地处松辽平原腹地,土地肥沃,早在4万多年前这里就有了人类,考古学者先后在榆树市和农安县地区发现了早期人类在此生活的遗址。

夏、商、周时期,这里地属肃慎,在进入两汉时期,这里出现了最早的城市——“夫余王城”,而夫余王国则一直持续到西晋,后在公元493年被北方勿吉族所灭。

公元668年后渤海人兴起,并建立渤海国,长春便纳入其辖地,为扶余府所辖,府治在今长春市以南。

北宋时期开始,长春之地先后有辽国在此设立了黄龙府(即今农安县),女真族建立金国后,攻破黄龙府,并于公元1140年改黄龙府为济州,这一时期,是长春古代历史上最为繁荣的时期,直到公元1234年,金国被蒙古所灭,蒙古建立元朝之后,将此地作为其游牧之地,属开元路辖。明朝时期,这里先后属于奴尔干都司、兀良哈部、蒙古族王公领地。

之后,这里的满族逐渐兴起,这里的人口皆为八旗编制,后满人入关,建立清王朝,对这里实行封禁政策(即保护皇家围场,保证江北贡品人参、貂皮、东珠、鹿茸等资源、防止各族人民流动迁徒,防止汉人进入开发并保护满族骑射尚武的风俗等);直到其封禁政策废除,毁于公元926年的长春古城才得以重新建立,到嘉庆五年(公元1800)为了管理流入此地的汉人,在此设立了“长春厅”,后于光绪十五年升为“长春府”。

【附】农安辽塔,位于长春市西北60公里农安县城内

  建于辽圣宗年间(公元983年至1030年),又称佛塔或宝塔。塔为八角、十三层,高44米,属于密檐实心塔,以青砖砌成。塔身由西门、平栏门,角梁、斗塔、花拱组成。各层角檐上有狮、龙、马等兽类塑像,塔角还悬有铜铃、风吹铃响,金铁齐鸣,分外诱人。塔刹高8米,呈葫芦形。宝顶更为精美,由紫铜铸成,外饰鎏金。在塔内曾发现铜佛、瓷盒、线刻佛像银牌等文物。
  千年的风霜雨打,使古塔严重的受损,1983年农安县政府对古塔进行了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哭树
下一篇: 典雅加上自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