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休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954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热度 7已有 15777 次阅读2015-7-10 10:40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文学| 家庭生活, 情感 分享到微信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美丽是女人的特质,这种自然属性不用解释也会明白。美丽需要打扮,打扮离不开饰品,饰品须去商店购买。女人逛商场是最平常不过的事了,特别是逛那些服装化妆品和珠宝首饰之类的商店。做姑娘时与同伴一起成群结队去,恋爱与情人一块去结婚后与老公和孩子去,少会单独去。女人多无主见,拉朋友一起去逛商场目的是要别人帮自己参考一下,出出主意,怕买错。

    男人在恋爱时或许会有耐心陪着情人去逛商场,婚后多数都变了,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有耐心。我也是一样,在妻子的要求下推三阻四的,试图寻找各种理由不去,那阵势有点像母亲逼孩子吃药一样辛苦。“你怎么像个孩子?”在她眼里,我永远长不大。万一拗不过只好跟她去了,去了也只在一旁陪着妻子,帮不了什么忙。陪妻子逛商场的滋味不好受,那个累呀!说来也怪,没走多少步,怎么会累?或许是无聊得累,闷得累,烦得累,真找个长椅躺下睡觉。

    妻子进了商店就如孩子进了游乐场似的,一副目不暇接,欣喜若狂的样子。服饰成了娱乐器具,这个想穿那个想试,换了又换,比了又比,嘴里还不停地问我:“这件怎么样,好不好看?”这时,只能陪在她身边,心不在焉地听她唠叨。妻子会不断地向我征求意见,次数多了我就有了经验:当女人向男人征求意见的时,你最好扫她的兴,惹她不高兴。多数情况下,男人会表示同意:“还可以。”这时女人便知是赞成了。但不能说:“太漂亮了!”明显是假话,因为她发现自己的男人的眼睛总是盯着其他的女人,很少会欣赏她。如果男人实在讨厌那件东西时就会说:“不知道。”女人便知道是不赞成了。而不会说:“太难看了!”明显是骂人,女人认为自己的男人指的不是衣服而是她。最让不能容忍的是,妻子挑了半天又不买,或选中了又放弃。折腾了半天,结果什么也没买成,白白走了一趟,下次又得陪她来。所以希望妻子赶快买下来,早早结束了回家。陪妻子逛商店是又累又烦的事情,比起上班来可累多了。回到家里什么都不想做,只想上床睡觉。这时妻子正在为当天的收获而继续地忙碌着,估计会兴奋好一阵子。

    有时候妻子什么也没买,却帮我买了一大堆衣服。因为当妻子挑不到满意的衣服后,就帮挑衣服。开始是一个劲地摇头,后来是一个劲的点头。还是那个想法希望能早早结束了回家。回到家时,妻子见到一大堆不属于自己的衣服,不免会自嘲地说:“今天是为你而去的。”听后心存感激,又有点内疚,像欠了她似的心想:下次一定要好好地陪她再去逛,下次是心甘情愿的,说到底还是被她征服了。久而久之,就明白了女人逛商场的真正目的是欣赏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享受那挑选中的乐趣,不一定会买除非她是个不懂得持家的富家小姐或阔太。发现很多男人都坐在商场内的长椅上,无所事事地东张西望,无聊地看着过往的行人,他们难免被自己的妻子误认为是“看美女”。

    男人压根就不喜欢穿着打扮,有衣遮体即可。衣服的主要功能是遮羞保暖,超过这个范围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还别说,丈夫不爱打扮,一般妻子无怨言。如果丈夫酷爱打扮,必是为了除妻子之外的女人而打扮,反会她生疑。陪妻子逛商场的感受因人而异,肯定有模范丈夫热衷于陪妻子逛商场的,可我只是一般的丈夫,做不到那么好。

    再后来,我竟发现陪任何女人逛商场都是一样的苦。感叹:男女有别,这话一点也不假。

        2015-07-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浅谈摄影
下一篇: 知己者善解人意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5-7-23 23:04
阿彭: 不管怎样还是往好处想,如果把袋扔进垃圾桶里就没了.还是不错的。
有一年我在mc买衣服,已经付过钱的包,放在边上,又去挑别的,一回头,旁边的包没有了,去报了。也没有找回来,是过节前,人多。没有想到美国也有人偷东西?
回复 阿彭 2015-7-23 22:46
小虫: 鞋子尺寸不对,拿去也不能穿,就丢在角落了,如果是其他东西,估计也找不到了。
不管怎样还是往好处想,如果把袋扔进垃圾桶里就没了.还是不错的。
回复 小虫 2015-7-23 22:21
阿彭: 嗨,你还别说,真有哪回事。前不久,心情好又陪她去逛商店,她在Macy`s服装楼挑选衣服,我就拿着她刚在鞋部买的皮鞋商品袋等她,然后坐在休息椅上闭目养神,忽然朦 ...
鞋子尺寸不对,拿去也不能穿,就丢在角落了,如果是其他东西,估计也找不到了。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7-17 13:19
休里: 福中在哪?在越南吗?你是越南华侨吗?你这么东一句西一句的像打哑谜。
是在南越呆过一段时间。你问一句,我答一句哪来的猜谜?。
回复 shengdanhua 2015-7-16 13:12
休里: 情是双刃剑,不要伤了自己。
你说得对。 谢谢!
回复 休里 2015-7-16 10:25
mrasiandragon: 福中。
福中在哪?在越南吗?你是越南华侨吗?你这么东一句西一句的像打哑谜。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7-16 08:42
休里: 那你的中文不错啊,在哪学的?
福中。
回复 休里 2015-7-15 17:02
shengdanhua: 谢谢!也祝所有的好心都有好报。

人生在世,活的就是一个“ 情” 字嘛。
情是双刃剑,不要伤了自己。
回复 休里 2015-7-15 16:59
mrasiandragon: 南越战争。
那你的中文不错啊,在哪学的?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7-15 13:20
休里: 军人伟大呀!打过仗?中越战争?
南越战争。
回复 shengdanhua 2015-7-15 10:58
休里: 这种事不多见,好心有好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顺理成章。祝贺。
谢谢!也祝所有的好心都有好报。

人生在世,活的就是一个“ 情” 字嘛。
回复 休里 2015-7-14 21:08
shengdanhua: 会做人不是我的常态,善良豁达才是我的常态。加在一起,日久见人心,就会有好报的。我婆婆就把一些涉及到夫妇两人可以继承的财产提前给了我们,而没给大媳妇和女 ...
这种事不多见,好心有好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顺理成章。祝贺。
回复 shengdanhua 2015-7-14 15:43
休里: 你真懂得做人,顾老公的面子,好媳妇,好妻子,都占全了。
会做人不是我的常态,善良豁达才是我的常态。加在一起,日久见人心,就会有好报的。我婆婆就把一些涉及到夫妇两人可以继承的财产提前给了我们,而没给大媳妇和女儿女婿。就是因为我好啊,让我跟着享用,她没意见啊。

反之,如果某个儿媳或某个弟妹不好,做婆婆和大姑姐的,是不甘心让她们沾光的,这样,做儿子和弟弟的,也会有损失,相比其他的有继承权的兄弟姐妹们来说。
回复 休里 2015-7-14 15:18
shengdanhua:   
也有弱势的时候,在他那方面的人面前,比如有他家人啊,他同事朋友的场合,我就必须装作弱势一点点啦。 ...
你真懂得做人,顾老公的面子,好媳妇,好妻子,都占全了。
回复 休里 2015-7-14 15:14
mrasiandragon: 军人总是与死神角力。
军人伟大呀!打过仗?中越战争?
回复 shengdanhua 2015-7-14 12:29
休里: 看看,露出尾巴来了吧。不弱势便是强势,你就别谦虚了!
  
也有弱势的时候,在他那方面的人面前,比如有他家人啊,他同事朋友的场合,我就必须装作弱势一点点啦。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5-7-14 09:48
休里: 真的?说得好可怕呀。
军人总是与死神角力。
回复 休里 2015-7-13 15:12
shengdanhua: 我可能不算强势,但是,一般来说,不弱势。呵呵。
看看,露出尾巴来了吧。不弱势便是强势,你就别谦虚了!
回复 shengdanhua 2015-7-13 11:51
休里: 我也说不上来,大概是凭感觉吧。
我可能不算强势,但是,一般来说,不弱势。呵呵。
回复 休里 2015-7-13 11:27
mrasiandragon: 我已死过两次回魂,是贪生而不怕死。
真的?说得好可怕呀。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