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螺姑娘花之缘的个人空间 ... ... //www.sinovision.net/?2984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花无声的感恩,花有彩的感谢。田螺与花之缘,摄影让我懂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

热度 12已有 9738 次阅读2018-2-10 22:29 分享到微信


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 记得梅菜扣肉是我老爸过年必做的一道年菜 我十三岁老爸就走了 几十年过去了 梅菜扣肉这一道年菜的料理还是清楚记得。我妈今天说、快过年了 她说想吃梅菜扣肉 听她这么一说、又勾起在我深深脑海里的老爸梅菜扣肉的味道 今天我就凭记忆把老爸的梅菜扣肉食谱做出来了 想不到我做的梅菜扣肉的味道超好 我老妈说、你做的梅菜扣肉比店里的还要好吃。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1

蒸好的梅菜扣肉用盘子扣紧翻过 这样梅菜才在下面扣肉在上 一道漂亮的梅菜扣肉就做成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2

扣肉摆在梅菜的下面 摆好了放入锅里蒸 锅里的水要放多一点 因为要蒸一个半小时。 我会在蒸扣肉的锅上面盖上一条湿毛巾 如果你问我有什么用?其实我也不知道 只是以前看我老爸都是这样做的。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3

把腌制好的肉放入油锅里炸成金色 记得要把硬皮朝下面 要把上面和边的肉也要炸均匀。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4

锅里放油 先把葱花、姜片、蒜头、干辣椒、干花椒炒香 然后把梅菜放入炒熟 炒梅菜要放小许胡椒粉、两汤匙生抽、还要一点点糖、再切半个柠檬连皮一起放下去炒 等把梅菜炒熟起锅 然后把柠檬拿出来 香喷喷的梅菜就做好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5

把炸好的扣肉切片放在碗里排好 再用姜、葱、蒜、柠檬、生抽、胡椒粉、用调料把扣肉擦均匀 然后把姜、葱、蒜、柠檬取出来 再把炒香的梅菜放在肉上面。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6

我是用这个牌子的绍兴梅菜 包装的梅菜打开要泡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一定要洗两次 因为梅菜里会有细沙 洗干净要把它的水压干 然后切段放锅里炒熟。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7

等在擦在皮上的生抽干了 再擦上一点黑糖 然后再等它干了放入油锅里炸。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8

把五花肉切块 用剪刀的尖头把皮扎孔 然后擦上生抽 等生抽干了再擦上黑糖。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梅菜扣肉_图1-9



lisa zhen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19 21:17
w-lin: 节日求佳肴 味浓厚乡度  欣赏!!
谢谢你欣赏!祝新春愉快 狗年旺旺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19 21:17
铜官老人: 身在异乡为民异客,还是故乡食味甘。春节将至,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漂流在久 还是故乡食味甘 谢谢铜官!祝新春愉快 狗年旺旺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19 21:14
hua1496: 客家人?
不是 江南人。 谢谢!祝新春愉快 狗年旺旺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19 21:13
阿彭: 卖相不错!赞!确实只能在酒席上偶而尝味.
谢谢彭大哥欣赏!祝新春愉快 狗年旺旺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2-19 21:13
易仕: 赞!好喜欢吃梅菜扣肉,怕胆固醇过高,偶尔吃还可以。
谢谢!祝新春愉快 狗年旺旺旺!
回复 w-lin 2018-2-12 11:53
节日求佳肴 味浓厚乡度  欣赏!!
回复 铜官老人 2018-2-11 22:43
身在异乡为民异客,还是故乡食味甘。春节将至,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回复 hua1496 2018-2-11 21:04
客家人?
回复 阿彭 2018-2-11 12:41
卖相不错!赞!确实只能在酒席上偶而尝味.
回复 易仕 2018-2-10 23:52
赞!好喜欢吃梅菜扣肉,怕胆固醇过高,偶尔吃还可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