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螺姑娘花之缘的个人空间 ... ... //www.sinovision.net/?2984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花无声的感恩,花有彩的感谢。田螺与花之缘,摄影让我懂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

热度 10已有 4504 次阅读2018-3-24 14:43 分享到微信


  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做“沙锅煲仔饭“很简单。周末睡到自然醒 起来快到中午了 就想起给自己做一个沙锅煲仔饭吃 早餐和午饭一起搞定。先把米泡了 再把香肠和酱油肉放下去蒸 就去刷牙洗脸 等洗刷完了香肠肉也蒸熟了。然后用30分钟时间把煮饭搞定。打开蒸熟的“沙锅煲仔饭“盖的瞬间 煲饭的香味扑鼻 连自己都忍不住夸自己一下 会做饭烧菜真好!前天我女儿给我发个视频 视频里的平锅炒饭晃来晃去 她还说、你看 你看 你女儿也会做炒饭 同学还说我做的好好吃。今天她又给我发了个视频 她还做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给我看 她还说、你女儿好想吃你做的饭菜呀!都说儿女长大了就不想家和妈了 还好我留住了她的胃。你说、会做菜 会拍照 是不是真好呀!其实现在的新媒体那么发达 没有察不到你要学习的资料 那么不会学不会的事了 只是你想不想做而已。我又发照片 又做菜分享 你不要以为我是个很闲人。其实我是个闲不住的忙人 拍照和做菜 我都可以速战速决。其实学什么和做什么 最重要的是坚持。有人认为、学问很重要、也有人说、社会经验很重要、我说、热爱生活最重要!因为热爱不用人逼你 你都会踏步寻找你生命的宽度 然后生活会教会你 全能地待命生活中的挑战 你会发现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潜能。也许你会说、不是只是分享一道饭吗 需要讲那么多的废话吗?因为我今天做饭的时候触景生情 想起我女友对我说、真羡慕你会做菜呀!所以我想把我的生活态度写出来和所有的女性友朋分享 没有女人可以不学就能够 上得了厅堂 下得了厨房的人。
做好的“沙锅煲仔饭“色香味俱全的卖相。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1

吃的时候记得要倒入调味料。调味料、一匙生抽、二匙酱油、一小匙蚝油、一匙香油、一点小白糖、一点胡椒粉 把调料搅拌匀。我还在调味料里加入一点点冷开水 因为我不爱吃太咸。如果你想吃口味重一点 就不用在调味料里加入冷开水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2

吃“沙锅煲仔饭“喝一杯自己制的滴漏咖啡 完美[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3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4

饭煮熟了 把香肠和酱油肉摆好 要留放鸡蛋和青菜的位子 然后打一个鸡蛋下去 盖好沙锅盖再用慢火煮8-10分钟就好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5

饭要煮10-12分钟就熟了。先要大火让它煮开 看锅盖边喷发出小泡水了 马上关小火煮10-12分钟 饭熟了打入鸡蛋摆好肉 然后再用慢火煮8-10分钟就ok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6

先要大火让它煮开 看锅盖边喷发出小泡水了 马上关小火煮10-12分钟 饭就熟了 然后打入鸡蛋摆好肉 用慢火煮8-10分钟ok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7

煮饭的沙锅底要擦一点油 这样煮熟的饭就不会粘沙锅了。米要泡水30分钟 因为泡开的泰国香米就容易煮熟又香。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8

香肠和酱油肉洗干净放调味料放锅里蒸熟。调味料、酱油、食酒、生抽、胡椒粉、生姜、白糖、还要加一点点水 然后放锅里蒸8-10分钟。等香肠和肉蒸熟了 再放入切好的红萝卜一起再蒸1-2分钟。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9

生菜洗干净不用炒 洗干净的生菜放开水烫熟就可以了 然后放一点盐巴和一匙香油搅拌 等沙煲饭做好了摆上去就ok了。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10

红萝卜削皮切片。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11

配料切好摆盘盖保鲜膜。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沙锅煲仔饭_图1-12



lisa zhen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27 19:06
雷鸣苍穹: 别都吃光,留点噢
吃光也没事 田螺仙子她会变出来的。    问好!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7 09:34
别都吃光,留点噢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3-25 20:17
hua1496: 泡菜萝卜更味美
香肠火腿完胜千山万水
每道食材都有令人动容的美
好 下次用火腿香肠做。 多谢你的分享 问好!
回复 hua1496 2018-3-24 22:06
泡菜萝卜更味美
香肠火腿完胜千山万水
每道食材都有令人动容的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