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螺姑娘花之缘的个人空间 ... ... //www.sinovision.net/?2984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花无声的感恩,花有彩的感谢。田螺与花之缘,摄影让我懂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

热度 10已有 10193 次阅读2018-4-25 22:21 分享到微信


  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其实排骨是非常家常的菜 就是因为太家常了 想突破做的更好吃是很难的。我做这道菜“排骨茄子红烧十煲“我的做法是、让排骨的口感香脆而不油腻、让茄子配马蹄红烧、是让口感吃到两个不同食材的好味道、最后让红烧收汁的排骨和茄子“煲“1-2分钟、煲1-2分钟是给没有味道的茄子吃入排骨鲜汁味、成品出来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茄子里满满的排骨香味、排骨好吃香而不油腻。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1

把炒香的茄子放入沙煲里、再把收汁好的排骨放在上面、再煲1-2分钟、让茄子吃足排骨原汁。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2

茄子不要炒的很烂熟 这样可以保持茄子的漂亮色彩。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3

煎排骨完全不放油、开始用大火煎、然后转到用慢火煎、要煎到像炸出来一样脆黄色、排骨就煎成了。在煎排骨的时候要用筷子翻煎、要把旁边都煎到。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4

把煎好的排骨放小一点的锅里、锅里也是不放油、直接倒入蒜泥姜泥调味料、黑糖、酱油、生抽、蚝油、料酒、胡椒粉、五香粉、用中火把调味给排骨吃进去、然后倒入开水满过排骨、差不多要煮8-10分钟、最后用大火把排骨收汁。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5

油锅热开、先放蒜葱炒香、把红萝卜丝倒入翻炒、再把马蹄片倒入炒、然后加入调味料炒、少许盐、生抽、胡椒粉、把味道炒进配菜最后倒入炸香的茄子倒入加水煮1-2分钟、煮茄子的时候不用盖锅盖、这样茄子不会变色彩。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6

切好的茄子要放盐水里泡一下、这样盐水会保鲜茄子的色彩、然后把水倒掉放3匙的生粉搅拌匀、再放油里炸香。千万不要炸太久、茄子放油里稍微过油就好。把炸好的茄子倒盘子里、要在盘子里铺一张大纸巾吸茄子多余的油。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7

马蹄洗干净削皮、然后切片、做炒茄子配菜用。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8

两只茄子、茄子切段再切条、把切好的茄子放盐水里泡过、然后把水倒干净水、再倒入3匙生粉搅拌匀放油里炸香。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9

排骨一定要出水、出水是把排骨放入姜水里煮、水煮开把肉里的脏和酸臭味去掉、然后把排骨洗干净、拿起来用两张大纸巾把排骨水分吸干净、再放锅里煎熟。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10

配菜请看图片。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11


[田螺随拍]分享我做的-排骨茄子红烧十煲_图1-12



lisa zhen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4-27 12:39
hua1496: 排骨油腻 茄子吸油,相得益彰。
做菜最难配的就是相得益彰    多谢欣赏十分享!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4-27 12:37
asdrtv: 好吃不好做。动物肉少吃。
是的。我家基本家常菜以素食为主 因为我妈有三高。 多谢欣赏十分享!
回复 asdrtv 2018-4-26 20:01
好吃不好做。动物肉少吃。
回复 hua1496 2018-4-26 18:27
排骨油腻 茄子吸油,相得益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