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老猫 //www.sinovision.net/?30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素炒三丝

已有 5814 次阅读2008-6-25 11:45 |个人分类:我爱厨房|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原料:土豆150克,胡萝卜150克,芹菜100克。 花生油、精盐、味精。

介绍:土豆又称马铃薯,每100克土豆含有16.6克糖,可放出热量77千卡,还含有64毫克磷和11毫克的钙及维生素C16毫克,所含脂肪很低,只占0.1克。

         主料胡萝卜,又称“小人参”,每100克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3 .62毫克,在所有蔬菜中居首位。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达化为维生素A,对维护人眼健康和皮肤健康起重要作用。此外,胡萝卜还含有维生素B1、B2、B5,以及含有钙、磷、铁、铜、镁、锰、钴等。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十几种酶,所以对人体代谢起保证作用。

         主料芹菜有异香,每100克芹菜含有160毫克钙、61毫克磷、8.5毫克铁。其中含铁量居新鲜蔬菜的首位。据现代科学分析,芹菜中含有芜荽甙、甘露醇、烟酸和环已六醇,是治疗高血压和缺铁性贫血病人的主要物质。 
    
         土豆丝、胡萝卜丝、芹菜加调料,用急火翻炒,是白、红、绿三色相兼,不仅味道清香不腻,而且营养成分丰富,易于消化,对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有降压、降脂和减肥的效果。

方法:将土豆去眸和胡萝卜切成5厘米长的段落,粗的切开,成丝状,再将切好的三丝用沸水焯烫,见变色即捞出,用凉水淘凉,然后净去水分备用,葱、姜切末,勺上火加底油,烧热后用葱、姜炝锅,下焯好的三丝用旺火急速翻炒,烹醋加精盐、味精、勾少许芡,淋花椒油出炒勺即可。

 

土豆 - 又名马铃薯、洋芋、地蛋、山药蛋。茄科茄属一年生草本。又称马铃薯、洋芋、山药蛋、薯仔(香港、广州人的惯称)等。
胡萝卜 - 又名胡萝菔、黄萝卜、金笋、丁香萝卜、红芦菔、甘笋、黄根、卜香菜、药萝卜、赤珊瑚。胡萝卜为伞形科,一年生或二年生的根芹菜 - 又名旱芹、药芹、香芹、蒲芹。芹菜为伞形科植物旱芹的全草,属伞形科二年生草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电影同名同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tarcuslao 2011-7-31 22:34
好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