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得闲花园 //www.sinovision.net/?304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莳花弄草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橘越淮而为枳?

热度 14已有 5555 次阅读2016-5-4 19:37 |个人分类:花卉分享到微信

    
    枳
    英文:Chinese Bitter Orange, Hardy Orange    学名:Poncirus trifoliata
    别名:枳实、铁篱寨、臭橘、枸橘、臭杞、橘红、沉蛋
    枳为芸香科枳属落叶灌木,原产中国中部和北部。
    枝绿色,有刺,刺长达4厘米,刺尖干枯状。叶柄有狭长的翼叶,通常指状3出叶,叶缘有细钝裂齿或全缘,嫩叶中脉上有细毛。花单生或成对腋生,一般先叶开放,也有先叶而后花,花有大、小二型,花径3.5-8厘米;萼片长5-7毫米,花瓣白色,匙形,有芳香味。果近圆球形或梨形,大小差异较大,果顶微凹,有环圈,果皮暗黄色,粗糙,微有香橼气味,甚酸且苦,带涩味。花期5-6月,果期10-11月。
    至于橘越淮而为枳是否如此?事实上,橘和枳虽然同为芸香科,但橘属于柑橘属,枳属于枳属,两者不同属。因此,橘移植淮北也不会变成枳,南橘北枳实际上源于古人观察不周而导致的误会。


橘越淮而为枳?_图1-1



橘越淮而为枳?_图1-2



橘越淮而为枳?_图1-3



橘越淮而为枳?_图1-4



橘越淮而为枳?_图1-5



橘越淮而为枳?_图1-6



橘越淮而为枳?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面包树
下一篇: 棣棠花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易仕 2016-5-5 22:45
天马行空007: 拍得清晰。
谢谢赞赏。
回复 天马行空007 2016-5-5 19:05
拍得清晰。
回复 易仕 2016-5-5 16:13
liushuai2009: 分享
欢迎分享
回复 易仕 2016-5-5 16:13
槜法大: 当然啦。橘越淮而为枳?更是,当然啦。橘,是中国南方的橘子树,越过淮河,也就是,中国北方洪水泛滥河,就成了枳。美国人的,橘越淮而为枳?更是,当然啦。这样 ...
谢谢大哥雅评。
回复 易仕 2016-5-5 16:12
田螺姑娘: 枳实花很香的 喜欢!
很高兴田螺姑娘喜欢。问好!
回复 易仕 2016-5-5 16:10
射天狼: 同科不同属,误会从此消。
谢谢。
谢谢射天狼雅评。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5 03:40
分享
回复 槜法大 2016-5-5 02:39
当然啦。橘越淮而为枳?更是,当然啦。橘,是中国南方的橘子树,越过淮河,也就是,中国北方洪水泛滥河,就成了枳。美国人的,橘越淮而为枳?更是,当然啦。这样的枳,咱们南方人,就没见过。而且,是中国北方的枳,没有什么经济价值。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5-4 22:58
枳实花很香的 喜欢!
回复 射天狼 2016-5-4 22:29
同科不同属,误会从此消。
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