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得闲花园 //www.sinovision.net/?304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莳花弄草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章鱼兰

热度 9已有 4856 次阅读2017-6-19 16:38 |个人分类:花卉分享到微信

    
    章鱼兰
    英文:Clamshell Orchid, Cockleshell Orchid    学名:Prosthechea cochleata
    别名:扇贝兰
    章鱼兰为兰科附生植物,原产中美洲、西印度群岛、哥伦比亚和美国佛罗里达等地区。
    假鳞茎扁椭圆形,长10-20厘米。总状花序从假鳞茎抽出,唇瓣紫黑色带黄色条纹,位于花的上部,反转形成扇贝状罩住花柱;花朵次第开放,花期长达4-5月。
    章鱼兰翼瓣和萼片呈线形,黄绿色,稍扭曲自然下垂,形如海中的小章鱼,因而得名,又因唇瓣宛若美丽的扇贝而称为扇贝兰。由于普通市场并不多见,很多人常常误以为是一种文心兰。章鱼兰品种稀少,在普通家庭中少见,在各种园艺展览中都有它的身影,备受青睐。

章鱼兰_图1-1



章鱼兰_图1-2



章鱼兰_图1-3



章鱼兰_图1-4



章鱼兰_图1-5





章鱼兰_图1-6



章鱼兰_图1-7



章鱼兰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大叶宝冠木
下一篇: 玉竹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6-25 04:01
易仕: 谢谢
大溪文化有两种书说法:有说是巫山大溪,有说是湖南;在巫山(实属酉阳)大溪我没见到博物馆,景色很古朴——美!
回复 Lmd 2017-6-25 03:54
易仕: 谢谢
祝好
回复 易仕 2017-6-24 21:29
Lmd: 像
谢谢
回复 易仕 2017-6-24 21:29
Lmd: 像
谢谢
回复 Lmd 2017-6-19 18:47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