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得闲花园 //www.sinovision.net/?304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莳花弄草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韭菜开花

热度 12已有 5589 次阅读2017-8-29 19:32 |个人分类:花卉分享到微信

    
    韭菜
    英文:Garlic Chives, Chinese Chives    学名:Allium tuberosum
    别名:起阳子、山韭、丰本、懒人菜、草钟乳、壮阳菜
    韭菜为葱科 (旧属百合科) 葱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于中国。
    高20-45cm。为弦线根的须根系,没有主侧根。叶片簇生于叶短缩茎上,叶片扁平带状,可分为宽叶和窄叶;叶片表面有蜡粉,气孔陷入角质层。锥型总苞包被的伞形花序,内有小花20-30朵;小花为两性花,花冠白色,雄蕊6枚。果实为蒴果,子房3室,每室内有胚珠2枚;成熟种子黑色,盾形。花期8-9月,果期9-10月。
    韭菜的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
    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中国及世界各地到处都有栽培。
    韭菜具特殊强烈气味,中国佛教及道教等宗教信仰需素食者不可食用,韭菜自古传统归类为荤食。

韭菜开花_图1-1



韭菜开花_图1-2



韭菜开花_图1-3



韭菜开花_图1-4



韭菜开花_图1-5



韭菜开花_图1-6



韭菜开花_图1-7



韭菜开花_图1-8



韭菜开花_图1-9



韭菜开花_图1-10



韭菜开花_图1-11



韭菜开花_图1-12



韭菜开花_图1-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水金凤
下一篇: 含羞草开花





鲜花
1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易仕 2017-9-3 13:32
2011zaishengyua: 拍得清清爽爽的漂亮。
谢谢赞赏。握手!
回复 易仕 2017-9-3 13:31
Kathytanstudio: 韭菜开花也可以这么艺术,很美很清新的感觉
谢谢朋友赞赏。问好!
回复 Kathytanstudio 2017-9-3 12:59
韭菜开花也可以这么艺术,很美很清新的感觉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7-9-3 07:17
拍得清清爽爽的漂亮。
回复 易仕 2017-8-30 21:44
tangzhx2017: 韭菜花做成酱更好吃。
韭菜炒鸡蛋也是家常菜。
回复 tangzhx2017 2017-8-30 07:24
韭菜花做成酱更好吃。
回复 易仕 2017-8-29 22:17
天马行空007: 家常小菜,美味可口。
是的,谢谢。
回复 天马行空007 2017-8-29 21:26
家常小菜,美味可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