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得闲花园 //www.sinovision.net/?304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莳花弄草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

热度 5已有 10352 次阅读2018-11-29 10:21 |个人分类:足迹分享到微信

     
     阿布辛贝神庙和哈索尔神庙,是埃及南方城市阿斯旺的重要旅游景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公里处,距苏丹边境约60公里。建于公元前13世纪,古埃及新王国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建造了这座宏伟的神庙,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
    1813年瑞士探险家布尔克哈特进访阿布辛贝,见到神庙顶端的一部分外观,其余部分都已被厚的沙层所覆盖。多年以后,乔万尼·贝尔佐尼发现了阿布辛贝神庙的入口。拉美西斯二世神殿在开凿于悬崖峭壁上的四尊坐像的守望下毅然挺立。这四尊巨像各20米高,昭示的是法老在不同年龄阶段的面貌。
    神庙意在通过埃及最高统治者的力量征服当地的努比亚人。神庙壁画刻画了宗教仪式和国王军队作战的纪念场面和铭文。
    阿布辛贝神庙虽然不是埃及最大的神庙,却是最伟大最富想象力的神庙,在埃及人心目中地位极高,闻名于世的“太阳节奇观”更使阿布辛贝神庙成为世界建筑颠峰之作。阿布辛贝神庙和它下游至菲莱岛的许多遗迹一起作为努比亚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遗产。
    3000多年前的神庙设计者和建筑师们按照拉美西斯二世的要求,精确地运用天文、星象、地理学、数字、物理学相关的知识,把神庙设计成只有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 (2月22日) 和登基日 (10月22日) 两天里,初升太阳的第一缕光线会穿过尼罗河,穿过神庙65米深的大厅和门廊,直射到神庙尽头的圣坛,圣坛供奉四尊神像,分别是冥王普塔赫神、太阳神阿蒙、拉美西斯二世和哈拉赫梯神。阳光直射到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上,并辉映到阿蒙太阳神和哈拉赫梯神而使圣坛熠熠生辉,而冥王普塔神永远不会被阳光射到。
    为了保留太阳节的奇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募捐,派出当时国际第一流的科学技术人员,运用最先进的科技测算手段,将阿布辛贝神庙向上移位60米,以确保神庙不会被水淹没。尽管煞费苦心,竭尽一切力量,太阳节的时辰还是误差了一天,可见3000多年前古埃及的科学水平和辉煌文明仍令今天的科学家自叹不如。
    太阳节奇观,是古埃及人的智慧和文明的象征。                        ( 文章摘自网络 )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


    神庙入口处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3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4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5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6


     四尊神像。左起:冥王普塔赫神、太阳神阿蒙、拉美西斯二世和哈拉赫梯神。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7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8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9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0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1


    纳赛尔湖,这里是原来神庙的位置,现在已经全部淹没在水中了。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2


     哈索尔 (拉姆西斯二世的妻子,纳夫塔利皇后) 的神庙,又名纳夫塔利神庙。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3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4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5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6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7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8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19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0


    神庙的背面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1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2


    神庙入口处种植的炮仗花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3


    纳撒尔湖边的白鹭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4


    神庙上空盘旋的老鹰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5


    从阿斯旺到阿布辛贝经过一望无际的沙漠,沙漠的沙石大多是灰黑色的。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6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7


     奇形怪状的黑沙丘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8


   沙漠日出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29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30


    沙漠中的海市蜃楼
埃及阿布辛贝和哈索尔神庙_图1-3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8-12-8 10:39
易仕: 埃及天气极为干燥,壁画颜色不易褪色。问好今兄!
嗯谢谢答复。也问好!
回复 易仕 2018-12-2 23:46
今又是: 精湛的还有那颜色的不褪。问好!
埃及天气极为干燥,壁画颜色不易褪色。问好今兄!
回复 今又是 2018-12-2 10:48
精湛的还有那颜色的不褪。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