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日出东方 //www.sinovision.net/?307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dashugao的摄影世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登马特宏雪山-游中欧四国 十首 》

热度 2已有 4504 次阅读2017-9-14 09:18 |个人分类:望山楼诗草|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 登马特宏雪山-游中欧四国 十首 》_图1-1


《 登马特宏雪山-游中欧四国 十首 》_图1-2


《 游中欧四国 十首 》


2016年夏,游中欧四国:瑞士,德国,奥地利以及捷克,五言平水韵作记


《 登马特宏雪山 》


离开西庸城堡,乘火车前往小镇采尔马特 ( Zermatt) 准备登马特洪峰。

德语 Matt 山谷草地和 Horn 角,山峰呈锥状像一只角。雪山湖是最佳观景点。


琼山生玉角,锋锷破尘埃。


雪覆冰川合,湖分水影开。


闲云依碧落,和气拂灵台。


圣境无寒意,葱青满曲隈。



碧落,道教语。 天空;青天。

灵台,指心。《庄子‧庚桑楚》: “不可内于灵台 ”,鲁迅 《自题小像》诗:

“灵臺无计逃神矢”。

曲隈Wei,山水弯曲隐蔽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15 01:32
图文并茂,欣赏佳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