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小雪初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086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瓜汤

热度 6已有 5998 次阅读2013-7-14 22:09 |个人分类:家常小菜|系统分类:中式料理分享到微信

冬瓜汤

清鲜滋润 清热瘦身

冬瓜将是三伏天的当家菜哦, 简单, 方便, 美味.

冬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去湿利尿,减肥瘦身的作用。平时冬瓜就是夏日家常菜的最佳原料食材的选择,所以在这头伏天就拿冬瓜当主料炖锅汤喝着清热,而冬瓜煮汤水润淡味,应该配上嫩鲜营养的虾和清肠的黑木耳,并用味噌来调味,一碗江南三伏天应该喝的冬瓜鲜虾味噌汤,喝一碗,清热利湿。

夏日里是美女们穿出清凉秀出阿娜身材的好时节,那就要多喝清热瘦身的冬瓜汤,现在冬瓜应该是最价廉又营养水润的蔬菜了. 汤里面还可以根据自己口味, 添些鱼片、火腿、肉末、大骨、海带等食材换着做吃,这样瘦身滋润三伏天不重复,锦绣旗袍、绸裙任亲亲夏日舞翩迁

用肉骨头头熬出的汤底做冬瓜汤, 比加味噌味道鲜美, 但比较费时. 建议上班族试试味噌冬瓜汤.

原料:

冬瓜、鲜虾、黑木耳、白味噌。

味噌在纽约日本超市或有的华人超市可买到, 冬瓜中国城菜摊和华人超市已上市.

、冬瓜去皮切成滚刀块。

2、将鲜虾煎去虾须,去除虾泥肠线后,用酒腌制10分钟

3、黑木耳用清水浸泡开,洗净后摘小朵。

4、锅里清水煮开后,放入黑木耳先炖煮

5、然后放入冬瓜同煮,等黑木耳冬瓜酥熟后,放入虾进锅里。

7、最后倒入两勺化调稀好的白味噌煮开,因为白味噌盐份少,所以添加少许盐入味, 撒上葱花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7-18 15:20
xi huan
xiexie
回复 khtao 2013-7-16 12:45
推荐到美食栏目!
回复 心芽 2013-7-15 21:54
冬吃萝卜,夏吃冬瓜。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7-15 05:29
防暑降温第一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