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肺结核中医蔺希刚 //www.sinovision.net/?30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蔺氏家传四代秘方[洋参愈痨丸]专治肺结核。电话:0359-7527095 手机:13835905309 QQ:4593747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猫与老鼠,农药与害虫,化疗药与结核菌,道理基本是一样的。

已有 3837 次阅读2009-9-2 06:37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猫与老鼠,农药与害虫,化疗药与结核菌,道理基本是一样的。_图1-1 

 猫与老鼠,农药与害虫,化疗药与结核菌,道理基本是一样的。
    今天早上起的早,天还不大亮,我就到县城附近的村边跑步,突然从路旁窜出来四只猫,颜色有黑的,有花的,甚是好看,它们之间相互戏耍着,追逐着,很快就又消失在了田间。看到这一幕,我马上联想到很多问题,近年来农村为什么猫多了,老鼠少了?为什么田间的害虫多了,鸟儿少了?

    前几年,街上卖老鼠药的人特别多,每次赶集的时候,就可以听见卖老鼠药的叫卖声,他们手里打着快板,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着:“快来买,快来买,气死猫的老鼠药”。那些年,没有把猫给气死,因为猫吃了中毒的死老鼠,猫却被毒死不少,老鼠因而越来越多,甚至大白天老鼠都敢出来活动。自从国家不允许卖老鼠药以后,很快的猫多了起来,老鼠基本不见了。另外,田间的害虫这几年也越来越多,农民为了消灭害虫,想尽了一切办法,从播种的种子就开始使用农药,等禾苗从地里长了出来,那更是疯狂用药,农药是喷了一遍又一遍,打了一次有一次,虫子没有被控制,天空中的鸟儿,却因为吃了中毒的害虫,死了很多。老百姓常说,一物降一物。可是农民见虫杀虫,见鼠杀鼠,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而是越杀越多。
    中医认为人体就好似一个小天地,当结核菌进入人体以后,人体就会调动一切防御机能与其进行斗争,机体如果战胜了结核菌,则不发病。人体的防御机能就好似猫和鸟一样,维持着人体的生理平衡。现在西药是见菌杀菌,没有考虑到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抗结核化疗药物的副作用,会破坏人体的防御机能,从而出现了耐药问题,导致结核菌【死灰复燃】更加难治。
    化疗药物的副作用虽然很大,但是化疗药物是直接杀菌的,效果很好很明显。所以现在治疗肺结核,还是应该以化疗药物为在。如果是初次治疗的患者或者是复治患者,还没有出现耐药问题,建议应该以西药为主,正规治疗。中医治疗肺结核,主要是通过增加自身抵抗力,使自身产生抗体来杀灭结核菌,所以,治疗肺结核,如果中西结合起来治疗,效果会更好的。
   (按:肺结核的治疗,因为现在没有特效新药问世,如果出现耐药问题,西医在治疗上,就处在了一个比较困难,比较棘手的时期,另外,中医虽然可以治疗肺结核,但是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治愈率,中药只有对症,才会收到好的效果。所以治疗肺结核,建议应该中西结合,尽量尽早的治疗好感染了肺结核的患者,尽量避免耐药问题的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