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云仙子 //www.sinovision.net/?31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载]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热度 2已有 26487 次阅读2017-1-23 03:08 分享到微信

[载]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7-01-20 08:53:58)转载▼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作者:

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2016-07-07 13:46 巨野河jyh

给高官当情妇,既可以发财,又可以升官,这在毛泽东时代就有,不过那时是见不得人的事,尤其是在文革初期,一旦被群众发现,轻则被贴大字报,会上作检讨;重则被批判,甚至脖子上挂双破鞋游街。

给高官当情妇成为时尚,则是彻底否定文革后,从一个高官情妇被追认为“烈士”,号召人民向她学习开始的。这位“烈士”的名字叫张志新

[转载]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张志新是被用来证明文革黑暗的典型案例,因而死后作为烈士名垂“青史”。一些细节,比如被割喉、被轮奸,等等等等,其残忍程度令人发指!

所以三十多年过去了,一提到文革因言获罪,很多人自然会想到这个案子。

当时毛远新是辽宁省委的副书记,分管政法工作,自然就成了迫害、杀死张志新的罪魁祸首。

要否定文革,否定毛泽东晚年,进而全盘否定毛泽东,搞臭毛泽东,否定社会主义制度,首先需要从毛泽东的亲人身上,从拥护文革的积极分子身上打开缺口。

当初抓了毛远新,而毛远新在辽宁的确是没有犯过什么错误,贪污玩女人都没有。当时的领导层,迫切需要在审判四人帮之前找到罪证。所以,一份控诉毛远新迫害张志新的报告文学《一份带血的报告》应运而生,发表在1979年6月5日的光明日报上,这就是当年出台张志新受迫害的报告文学的政治背景了。

张志新是位美女,而美女受到惨无人道的迫害,则更容易煽情,激发人民群众的愤怒。

[转载]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张志新案注定会成为一桩历史公案,近年来争议性也越来越大。我一直在关注,也留心一些张志新出事前的一些资料。试图从人性角度去观察这个人物,却有不意之发现。现在来说一下,张志新到底因为什么犯事的。

1957年,张志新调任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干事,中共沈阳市委党校教员,中共辽宁省委文化部、宣传部文艺处干事。由于工作的关糸,张志新与沈阳军区政委周桓(开国上将)相识了。

[转载]张志新为何被专政的真实内幕!

虽然张志新已为人母,却也是风姿绰约的美少妇!正所谓英雄爱美女,两人之间发展出了一段轰轰烈烈的“革命恋情”。文革前,张志新32岁就当上了正处级的宣传干事。之所以提拔的这么快,跟她当了高官情妇有关系。张志新给周桓当秘书,然后就发展出奸情了。而且,张志新还不止这一个情人,还有一个。

文革开始后,周桓被打倒了。张志新是因为当周的情妇,作风不好的这段婚外情,后来被人用‘大字报’揭发出来。本来也只是作风问题,并没有上升到政治问题。被下放到盘锦五七干校十二连。张志新的丈夫也自然知道了内情,后来跟她离了婚。

重压之下的张志新,精神上出现了问题。大冬天跳到洗牛的池中乱蹦乱跳。此后,张志新接连口出狂言,大批林彪,江青,后来干脆直指毛泽东。我甚至认为张志新在当时与其说是什么“追求真理”,倒不如说她是有意“寻死”。或是真的有点神经想寻“短路”

现在看,也许给领导当情妇不算什么,但是这个事情,得看历史背景。毛时代社会风气和现在很不一样。现在是笑贫不笑娼,那个时候不这么看,那个年代给人当情妇叫搞破鞋,是非常丢人的事情。张志新被人揭露奸情后,破罐子破摔,破口大骂毛主席,什么油炸毛泽东啦,绞死毛泽东啦,所以就被关起来了。判刑是70年之后的事情,当时下面送上来的报告是要判处死刑的,被辽宁省委否决了,这也是当时的政策,主张尽量少杀,能不杀的就不杀。这也跟改开后严打的政策恰恰是反着来的。但是在服刑期间,张志新又犯了新罪,就是犯人开大会的时候,她高喊口号攻击当时的领袖,这个很触犯众怒,按照公安六条的规定,也是犯罪了。无期徒刑的犯人如果犯了新罪,就要加刑,那就是死刑了。即使如此,到底要不要判处死刑,还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争论,并没有像邓小平搞严打那样的“从重从快”,所以一直拖到1975年才判处了死刑。

从判处死刑的程序上说,张志新这个案子是很慎重的,该走的程序都走了,没有什么地方违反当时的规定。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尽管把张志新描绘成一个反文革的英雄,尽管大肆捏造所谓割喉轮奸的细节,但是呢,几十年过去了,这些证据其实都是来自报告文学作者一人,都是陈禹山自己说如何如何。而陈禹山也很有意思,不知道为了什么,几十年后跑到了美国,才说出张志新自己交代奸情的事情,以及张志新并未被轮奸。陈禹山当年到底为什么要隐瞒这些事实,只字不提张志新和某上将的关系,只字不提张志新因为男女作风问题被群众贴大字报这个导火索。而是片面渲染张志新的“遭遇”,反倒编造所谓被割喉轮奸的细节,这些经过裁剪加工注水的报告文学,被演绎出一幕幕大戏!众说纷云!能不能当成严肃的历史事实,其实大家不难自行得出结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农友 2017-1-27 03:26
祝贺您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全家幸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