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

热度 14已有 10029 次阅读2014-10-24 19:46 | 美国人, 送礼 分享到微信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

 经常有朋友问我在美国送不送礼?怎么送礼?这可是个很有意思又实用的问题。

  其实,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送礼,只是送的方式,轻重,多少不一样而已,美国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整理了15个通常会让人犹豫不决但事实上应该带礼物的情境,各种留意一下,相信很有用:

1、第一次到访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2

当你接到正式的邀请,第一次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无论邀请你的人是邻居、同事或是你想发展成“死党”的熟人,带上一束鲜花或者一个水果篮子,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高娓娓的微信号:1603286989)

2、晚宴(Dinner Party)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3

都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嘛。先调查一下菜单是什么,然后再决定带什么。带瓶红酒应该相当保险,馅饼或者开胃小菜也不错。如果你不幸破产,那就请包下餐后清理的活吧!

3、葬礼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4

葬礼不仅是一个令人伤心的仪式,而且也是一个十分昂贵的仪式。所以,在葬礼的前几天,家属通常会设立资金募捐。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开口问问需不需要资助。如果家属没有设立资金募捐,就请带上一些你认为合适的礼物,如食物、饮料或是手帕。

4、家庭派对(House Party)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5

主人年纪越大,你就越要注意。没有人喜欢揩油的人,所有一定要记得带上一些啤酒和零食(也可以是炸鸡哟),葡萄酒也不错。如果你是喝酒猛将,那就直接带高度烈酒吧。博主高娓娓在美国也经常参加这种家庭派对,经常端着一盘子菜上门,这是美国人的一种礼节,也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上图就是去年博主高娓娓小区的万圣节派对,大家做好食物往会场端过去。可参见博文:纽约的居委会怎样开圣诞Party?  印度邻居的开心聚会(高娓娓的微信号:1603286989)

5、与新客户或新合作伙伴的第一次商务会面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6

合同签署完毕,当然要庆祝了。这时候要是有一瓶香槟,会不会很应景呢?要是还有一些跟你提供的服务相关的创意小礼品,那就更加锦上添花了!国际商务更应注重礼物的准备。

6、父亲节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7

如果跟你的老爸关系非常亲密,那就拜托送一点除了贺卡或者领带之外的东西吧。请他去牛排店吃顿豪华晚餐,或者送他一个你自己垂涎已久的刮胡刀,都是上上之选哟。不过,请老爸吃完美食之后,千万不要忘了把写满甜言蜜语的父亲节卡片给老爸哦。有一次,高娓娓的美国朋友在请老爸吃了一顿大餐之后,满以为这样就足够表达对老爸的爱了,赞美的话就留在了心里,结果他老爸还为此生气了,说他没有写卡片给他。

7、乔迁庆宴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8

乔迁庆祝中美皆不例外。如果你“有幸”能参加一场乔迁庆宴,请切记,鲜花红酒都没有一张Home Depot的礼品卡来得深得主人心。博主高娓娓前一阵刚搬进新装修好的公寓,纽约的那夜正好下着温柔的小雨,娓娓在新搬的房子里招待朋友,有了龙虾和红酒,简单的晚歺立即华丽起来Linda和susan。品着红酒香槟,我们谈生活谈梦想谈情感谈男人谈女人。其实这种时刻送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有知心好友共庆,就已不亦乐乎了!

8、婚礼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9

为了参加婚礼,你可能已经花了很多钱了,路费、租礼服或者买礼服的费用、跟因为请假损失的工资奖金等等……但是,礼物还是非常必要的!有些新人会列出一份礼品单子,也有些新人会要求客人给慈善组织捐款,还有些新人更倾向于现金来资助他们浪漫的蜜月之旅。仔细看看邀请函和她们的婚礼网站吧!上图就是博主高娓娓曾经参加过的一场在美国乡村教堂举行的特别婚礼()博文:美国乡村教堂里的结婚仪式 关于婚礼更详细的礼节介绍,大家还可以看博文:说说美国人怎么办婚礼?

9、新娘送礼会(Bridal Shower)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0

这个Bridal Shower的重点就是用大把大把的礼物来给新娘子“洗个礼物澡”。问新娘要礼品单或者送她一张礼品卡。这和女方的单身派对(bachelorette party)不同,单身派对通常是不需要送礼物的。当然,如果主角另有吩咐,那就要见机行事了。

10、庆祝新生儿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1

如果你的好朋友或者某个家庭成员迎来了一个新生命,你应该送一份礼表示祝贺。一张Babie-R-Us的礼品卡,一包超级无比巨大的纸尿裤,甚至一件自己小孩曾经穿过的连体衣,都会让他们非常开心。

11、感恩节晚餐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2

负责感恩节的晚餐是一项大工程。所有的主人都希望这顿重要的晚餐可以十全十美、毫无瑕疵,但还是难免会有疏漏之处。带上一道自制的小菜、一瓶葡萄酒、一道甜点、一些额外的玻璃杯、纸巾、冰块,主人都会十分感动的。

12、生日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3

人生总有一些特殊的时候是要有礼物围绕的,比如说第一个生日、 18岁生日和21岁生日。如果那个寿星跟你没有那么熟,请TA喝杯咖啡、鸡尾酒会是请TA吃顿午饭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小孩的话,博主高娓娓建议可以送一件小衣服或小鞋子或者童话书都行。美国人很注重孩子们的生日,切莫以为孩子小,就可以不送礼物,那样会很失礼。博文:一个美国孩子的一岁生日聚会 美国孩子的独立和自信是怎样炼成的?

13、毕业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4

如果你的侄子、侄女或者一个朋友的小孩要毕业了,无论是小学、初中、高中或是大学,送上一份礼物都是很必要的。如果你对他们不太熟悉,送上一张支票、一张礼品卡或是请他们去餐馆吃顿饭都是保险的招数。上图就是博主高娓娓以前参加过的高中生的毕业典礼,很隆重很热闹,参见博文:隆重又热闹的美国高中生毕业典礼

14、浪漫的周年纪念日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5

周年纪念日,男女平等,礼物也是要互送的嘛。送上一些对方喜欢的东西,吃一顿烛光晚宴,绝对会让你们感情直线升温哦~

15、圣诞节

美国人送礼的门道_图1-16

圣诞节的要旨在于什么?就是一家人围坐在圣诞树旁拆礼物嘛!但是,让我们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到年底了,预算……有限。如果你的公司有礼物交换的惯例,25块以下的礼物应该就最够了。一般的朋友和邻居,就送上一张充满祝福的节日卡片吧。好朋友和家人嘛,那就必须要好好准备啦!纽约的居委会怎样开圣诞Party?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1 11:08
分享
回复 新兰 2014-10-24 22:20
有心人
回复 今又是 2014-10-24 20:23
欣赏,可见博主是个非常细致有心的人。鲜花红酒和礼品卡好像应该是常胜将军了,没见过失败的例子。给和收礼物,卡非常极其地重要,疏漏的话,至少我会觉得不该的。问好,祝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