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

热度 12已有 10518 次阅读2014-11-20 15:43 分享到微信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1

       APEC会议上,除了各国的经济合作、环境探讨,以及中美国民瞩目的“签证有效期延长”消息之外,恐怕人们关注的还有那些有意思的花絮,尤其是这次奥巴马和普京的碰头。

        2013年PAEC时,美国不少媒体还深挖报道,称原来普京与奥巴马在峰会会场的座位间仅隔沙特元首一人。后来被临时调整,普京与奥巴马之间隔了5人,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

       其实,美国媒体一向八卦,且“无下限”——为收视率什么都能豁出去,“欺强怕弱”——调侃官员、政府,但不敢开黑人、残疾人、女人的玩笑,最怕背上“歧视”的罪名。

       这次中国北京举行APEC会议,严肃的会议背后,也发生了一些八卦素材,美国媒体怎能错过?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次会上有3件粗鲁的事情:普京给彭丽媛披外套;奥巴马嚼口香糖;美国和中国签署关于空气的协议:

 

一、外媒:普京给习夫人(彭丽媛)披外套不礼貌?

        11月10日,正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水立方观看焰火的时候起身为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披上披肩。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2

       普京给彭丽媛披上披巾之后,彭丽媛含笑致谢,然后拿走普京的披巾,穿上了自己的外套大衣。在这期间,旁边的习近平正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兴致交谈。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3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4


  这个事情也在国际媒体和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随后,俄罗斯媒体接下来跟进,特别是在俄罗斯社交网络上也出现了大量的各种评论。

      西方媒体以“普京与中国第一夫人TIAOQING”为标题报道,全世界媒体都在热烈讨论普京举动。

      普京们的支持者称赞普京爱护女性,具有俄国绅士风度。但反对者批评普京本是客人,却太热心,不懂礼貌,破坏东方传统和外交礼仪。请看各方报道:

      《美国之音》:谁更尊重中国主人

       前几天发表了大篇评论,引用俄罗斯人权人士尼科里斯基的观点,批评普京不尊重中国主人,给第一夫人披披肩的举动,看似尊重女人,其实是典型的俄罗斯街头文化,是在利用女性。还说:“同奥巴马相比,普京显得非常不好,普京这次显然丢了很多分。奥巴马知道他是客人,他懂得作为客人在北京该如何做,该如何尊重中国主人。”

       尼科里斯基:"许多人认为普京的举动很正常,这是错误评价。如果类似事件发生在莫斯科,或许能说得过去。因为普京被认为是‘普通苏联人',人们会原谅他。但这件事发生在国外,而且如果普京重复类似的举动,在穆斯林国家也这样做,那将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和后果呢?”

     

      俄罗斯媒体引用克里姆林宫的发言:给中国第一夫人搭披肩很正常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星期二表示,普京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夫人披披巾引起了过度的讨论,非常荒谬。他说,当时每个人都觉得冷,普京为彭丽媛披上披巾,这是很正常的举动,在场每个人都会这样做。有关这个问题的讨论没有意义,更没有任何必要。

 

       美国部分普通民众:有普京的支持者表示,美国一些媒体的态度,表露出美俄的对抗关系,选择性引用反对者的话,来表述出自己的观点。多数普京的女粉丝还是认为,普京为习夫人披外套,更显铁汉柔情,绅士风度。

       博主高娓娓这几天也在关注这个问题,问了身边一些朋友的看法,他们认为,中国人对这件事可能还没那么在意,这在普通人看来就是一种绅士行为。如果非要从政治层面上来分析,有几位老美朋友倒是说,也许普京在西方国家,时不时总是会受到排挤,而到了中国,就觉得非常亲切,所以才会有这种“自来熟”的举动。#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

 

普京不仅为彭丽媛披过衣服,还为德国总理默克尔披过外套。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6

二、奥巴马在会上嚼口香糖

       奥巴马在大众的印象中,颇有点思想大条的邻家男孩的感觉,常常会弄点无厘头新闻出来。

      《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在北京出席APEC盛大宴会,走下专车时,居然嚼着口香糖!中国一名教授Yin Hong 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示不快,称在一个歌舞升平的盛大场合,奥巴马表现得像个懒散的闲人。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7

        美国一些媒体和民众,也在批评奥巴马这种不礼貌有损美国形象。

       其实,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前私人助理劳夫,离职前就披露过总统的恼人习惯,包括在他面前剔牙,以及在大热天 还拒绝开冷气。劳夫(Reggie Love)接受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访问时说:“那家伙最喜欢在夏天时,不开冷气到处走,害我热死又汗。”奥巴马最爱把椭圆形办公室的室温,调高到使人联想到他的出生地夏威夷。

有网友评价奥巴马,说他总是时不时表现得吊儿郎当的,富有屌丝气质#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

#APEC#美国媒体怎样八卦普京和奥巴马?_图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18 11:36
分享
回复 kunycheng 2014-11-30 10:14
更年期?
回复 新兰 2014-11-21 00:09
普京之举实乃人性与国际礼仪正常作为,不值得大惊小怪!
回复 寶兒 2014-11-20 20:11
他们做为总统之前,首先是人,是一个男人,有自己的个性或者习惯没什么不好,如果做为主人的习大大不介意,外人是没理由说三道四的,我个人观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