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

热度 11已有 8725 次阅读2014-11-22 21:12 | 奥巴马, 移民 分享到微信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1

根据【侨报网】相关报道综合:

    11月20日东部时间晚上8点,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讲,宣布了不再驱逐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扩大童年入境暂缓递解的受益范围等措施,这意味着将有500万左右非法移民合法滞居留美国。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2

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自己推出的行政令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一是加强边境管理,为边境管理提供更多资源,提高在国境线拦住非法移民的可能性;

  二是让更多高技能的移民、留学生、企业家留在美国;

  三是采取措施应对境内的非法移民。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3

 最引人关注,也是两党争论最为激烈的“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奥巴马今天推出的行政令主要是决定不再驱逐以下人员:

   在美国居住5年以上、

   子女是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

   通过犯罪记录调查、

   愿意缴纳税款的非法移民;


   同时使“童年入境暂缓递解法案”的受益者范围从2007年6月15日前入境扩展到2010年1月1日前入境,且不管这些非法移民现在的年龄。

   

    奥巴马颁布的移民改革行政令中,对于留学生、企业家等高级人才也有多项利好。

    比如:

    等待永久居民身份批准的高技术员工及配偶发放可以换工作的工作许可;

    为外国企业家提供更多移民选择;

    为美国高校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毕业生提供更多职业训练,如延长OPT项目的时间等;

    在保护美国工人的同时让外国工人及为其申请移民签证的雇主申请流程更顺畅;

     减少永久居民身份的等待时间减少家庭分离;

     保证有合法居留身份的个人可以在母国和美国间往返;等等。

     这将使1200万非法移民中的500万不再受驱逐。奥巴马强调并非让最近进入美国或未来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不受驱逐”,也并非让这500万人享受公民待遇,而仅仅是不再为可能被驱逐而担惊受怕。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4

奥巴马指出,这不是大赦,因为大赦并不公平,但大规模地遣返非法移民也不现实,更违背了美国的特色。美国移民权益人士对奥巴马的新政策表示支持和欢迎,称这对美国数百万的移民是一场“迟来的胜利”。

  奥巴马煽情表示,美国有200多年的移民传统,这些努力工作、愿意纳税、没有犯罪的非法移民也是“美国生活的一部分”。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5

奥巴马指出,这不是大赦,因为大赦并不公平,但大规模地遣返非法移民也不现实,更违背了美国的特色。同时他表示放任美国破损的移民系统,让这些非法移民不纳税、生活在规则之外,只在选举时被拿出来作为资本才是真正的所谓“大赦”。

   美国移民权益人士对奥巴马的新政策表示支持和欢迎,称这对美国数百万的移民是一场“迟来的胜利”。

奥巴马“大赦”非法移民?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18 11:35
分享
回复 QiuZhen 2014-12-21 13:05
你太幼稚了,连普通常识都不能理解!应该是不要把人都往好处想!不然美国就不要实行三权分立了!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26 08:15
QiuZhen: 奥巴马是在鼓励非法移民的悲剧继续不断地上演!!!
不要把人都往歪处想,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大家共努力把被欲望/金钱/权力熏黑的灵魂洗净呗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26 08:15
国际盲流: 蜻蜓点水而已!
不要把人都往歪处想,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大家共努力把被欲望/金钱/权力熏黑的灵魂洗净呗
回复 tianshizhanghen 2014-11-26 08:11
我支持奥巴马总统的此举!也许他深知非法移民的苦痛,本着来者是亲友的观点而为?
回复 QiuZhen 2014-11-25 15:50
奥巴马是在鼓励非法移民的悲剧继续不断地上演!!!
回复 国际盲流 2014-11-23 16:43
蜻蜓点水而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