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

热度 5已有 6632 次阅读2015-6-20 10:13 | 中国, 美国 分享到微信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

(高娓娓个人微信:15810356688,微信博客公众平台:纽约高娓娓)

       2015美国书展正在纽约雅各布贾维茨展览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加美国书展受到了各方瞩目。

       美国图书博览会(Book Expo America)是美国图书界最为盛大的一项活动之一,每年5-6月在美国纽约举办,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版权贸易盛会之一。各国的出版界业内人士,约有1000多家出版单位,2万多位专业观众,每到此时都会赶往纽约,参加展会,进行业务交流与合作。更有来自26个国家的1648家媒体到场进行访问和报道。展会影响力和规模在美洲乃至全球都首屈一指。
 
       2013年,我的《纽约的中国老板们》刚出版时,也作为上海文化出版社的参展图书应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2

今年我即将出版的新书《娓娓道美国》虽然没有赶上这次书展,但如此盛会,高娓娓在纽约怎能错过?今年中国是此次书展的主宾国。看到我们习大大的大照片挂在展厅大堂,倍感自豪和亲切。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3

 从各个国家各个城市来到书展现场参观的观众,流连在各出版社的展示台,很多主推图书在做新闻发布会,也有很多媒体朋友在做现场报道。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作为主宾国,中国在书展的曝光度提高不少,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4

书展现场还有穿着古装的美女做茶展,向世界展现中国湘西的茶文化。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5

各国都把自己最有代表性的书拿出来向世人展示,今天的贾维茨中心,可以说是各国文化的缩影。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6

(高娓娓个人微信:15810356688,微信博客公众平台:纽约高娓娓)
        这次书展,我和我的团队协助国防大学教授,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中国军方鹰派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大校刘明福先生来参加他的著作《中国梦》英文版的发布会以及相关活动
      。在《中国梦》一书中,刘教授声称美国是霸权主义,世界太重要了,不能把世界交给美国,中国应该建立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美国竞争冠军国家。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 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各大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7


   刘教授发言中说,他有四个感谢,第一个感谢中国出版家朱大平先生2012年帮他出版中文版《中国梦》,2015年帮他出版英文版《中国梦》,第二个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主席,因为在发布过程中,中国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感谢广电总局李局长出席支持,第三感谢国防部部长办公室顾问Micheal Pillsbury先生专门从华盛顿赶来出席。最后感谢著名媒体人美高美高娓娓女士及她年轻优秀的团队全程协助。(刘教授专门提出感谢的话,博主高娓娓自觉不敢担当,但内心还是很高兴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0

 参加这次发表会的各方嘉宾中,特别从华盛顿赶来的美国国防部部长办公室策略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先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流利的中文发言赢来了雷鸣般的掌声。(图中从左到右依次是刘教授,刘教授夫人,白邦瑞先生,我和助理)。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1

白教授送他的签名书给我,还热情邀请我们去华盛顿做相关活动,随后会跟踪报道。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2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章启月大使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3


  下午刘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在另外一本重量级图书黄永军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英文版发布会上讲话。
       书展一共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三天,在今年书展我最深的感触是一种自豪,随着祖国发展越来越强大,祖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我们海外华人也感到自豪而骄傲。

2015美国书展上中国主宾国的风采_图1-14

书展过后,除了自豪和骄傲之外,内心又总有一种疑惑,中国为了参加这种国际盛会,不知要付出多少成本,而这种活动的实际影响力到底又有多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