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

热度 7已有 7134 次阅读2015-8-17 08:05 | 联合国, 北京, 房山 分享到微信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1

为联合国70周年庆典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宗教促和谐,以文化促和平,共同建设全球和平文化,世界佛土基金会受北京房山云居寺、北京果坚缘聚文化交流中心的委托于20158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美国侨领、美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郑棋主持赠送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华人向善基金会会长、丝绸之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左一),知名媒体人,美国美高美国际集团总裁高娓娓(右一),丝绸之路总商会董事局主席徐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全球人类和平委员会”和“全球未来领袖组织”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2

在赠送珍藏仪式上,世界佛土基金会秘书长柯仁昌(Richard  Ke)代表北京房山云居寺、北京果坚缘聚文化交流中心,向联合国高级代表、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主席安瓦尔乔杜里大使(Ambassador Anwarul K. Chowdhury)赠送一套(30册)房山石经影印书供联合国永久珍藏。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3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4

北京房山云居寺果坚法师代表、北京果坚缘聚文化交流中心总干事吴金城在会上讲话。他说,房山石经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大文化奇迹。绵延千载的刻经史为后人树立起了一座“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丝不苟、默默奉献”的石经精神丰碑,是中国佛教史、文化史上无比丰富的文化宝藏。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5

世界佛土基金会共同主席释常持法师在讲话中说,中国隋朝和尚静琬大师为使佛教的经典免遭毁灭,发下宏愿要把佛经刻在石头上,让佛经世世代代传下去,他在北京房山,从隋朝(公元605)开始镌刻石经,开始一代接一代地刻经,历经唐、宋、辽、金、元、明各代,绵延一千余年,镌刻不断,共刻了大小石经14278块,刻佛经1122部共357卷。现在这些石经都藏放在云居寺地宫里,这里成了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石刻图书馆。现在我们要把存放在地宫和山洞里的石经拓印出来,编辑成书,发放到全世界各地的主要博物馆、图书馆、寺庙和文化机构,让世界了解房山石经,让世界了解中国佛教文化,让世界在相互了解中共存,共生,共同发展,让各国多元文化促进世界和平。

安瓦尔乔杜里大使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6

联合国代表戈登.塔珀(Gordon Tapper)致欢迎词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7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安瓦尔乔杜里与华人向善基金会会长、丝绸之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8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9

现场嘉宾与主办方的合影

北京房山石经联合国赠送珍藏仪式在纽约举行_图1-10

说明: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舒然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Chen2006 2015-8-31 22:38
师傅辛苦了, 赞!
回复 学而不倦 2015-8-20 23:41
弥足珍贵!
回复 Lmd 2015-8-19 07:32
珍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