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

热度 4已有 8334 次阅读2015-11-22 23:16 | 红色革命, 美国 分享到微信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

      前几天,我们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应邀参加“2015亚太经济领袖高峰论坛·西柏坡投资洽谈会”,来到了河北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会议之余,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教育。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1947年5月,刘少奇、朱德率中央工委进驻西柏坡。1948年5月,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央前委和解放军总部到西柏坡与中央工委汇合。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解放全中国。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赴京建国。所以大家都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里,被称作是中国的红色革命朝圣之地。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2

     西柏坡纪念馆,是中国革命旧址纪念馆。西柏坡在河北省平山县内,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1958年,因修建水库、革命遗址搬迁。1970年开始,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进行复原建设,复原总面积为16440平方米。1977年,新建西柏坡纪念馆,建筑面积为3344平方米。1978年5月26日,中共中央旧址和纪念馆同时开放。
         一进门就是一副气势磅礴的浮雕,刻有当时参加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革命先辈,我们商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这里扯旗子拍照。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3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美高美集团总裁高娓娓,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顾问、AHB USA INC财务总监Dilys Zhu,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顾问、AHB USA INC总经理朱子刚,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顾问、AHB USA INC总裁Susan Zheng,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美国一带一路集团总裁、华人向善基金会会长张传荣,华人向善基金会主席、大鹏旅游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粘伟诚,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副会长、美国万国鼎鑫集团总裁Jacky Yang,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顾问、大鹏旅游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伟,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助理冯元。)
 
        我们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访华团的成员,有好几位都是多年没回过祖国的美国华侨,其中Susan Zheng女士和朱子刚先生和他们的女儿Dilys Zhu,已经有12年没有回过祖国,他们的女儿,从小在美国长大,只会讲英文和广东话,听不懂普通话,对中国的印象,仅限于她12岁那年的模糊印象,对毛主席、周总理,中国革命更是没什么概念。这次朱先生一家来到西柏坡,非常高兴能让女儿接受一点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她能更了解中国革命,了解毛主席,了解现在的中国。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4

 纪念馆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西柏坡,特意安排我们看了一个20分钟的纪录短片,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连不怎么听得懂国语的Dilys Zhu都被片子的场景感染。看完纪录片,纪念馆为我们安排了五星讲解员,大家都在接受革命教育的洗礼.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5


  生动的讲解,得体的仪态,大家都在美女讲解员的带领下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对毛主席以及革命先辈们的充满敬佩。
 
当年那几场战役的描绘图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6

毛主席身边几位主要干将当时运筹帷幄的复原场景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7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8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9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0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1

大家都说,这里是毛主席率领大家一路革命的胜利之地,是成功的象征,纷纷要求在这里合影留念,大家做生意的上学的都心想事成。下图左5为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华人向善基金会会长张传荣,左6为华人向善基金会主席粘伟诚,左7为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秘书长高娓娓。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2

参观完纪念馆,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3

之后我们又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参观。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4

 旧址大院原来位于西柏坡村东头,有房屋40多处。1955年,因修建岗南水库,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及西柏坡村一起搬迁。1970年冬在距原址北500米、海拔提高57米的地方开始对旧址进行复原建设。故居虽然不是在原来的地方,但所有的陈列包括门窗,都是从原来的故居拆了,按照原样复原的。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5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6

 在毛主席西柏坡故居的这块石磨前,据说当年几位主要领导人经常聚在磨前开会,把石磨当办公桌,在这里指点江山,运筹帷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沾一沾毛主席的光,都来运筹帷幄,做生意的成功,念书的取得好成绩。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7

毛主席故居前遇到特型演员,大家都兴奋起来,一定要合影。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8

   习大大曾经四次来到西柏坡,最近一次是2013年7月11日,据说当时有很多游人在西柏坡参观,偶遇习大大,现场既未封路,也无警戒线,喜出望外的游客都抢着与习大大打招呼,还有人大喊一声“欢迎总书记到西柏坡”!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19

 在著名的九月会议旧址,也是在这间屋子里,这个桌子上习大大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当时领导们都是坐上座,我们拍集体照时开玩笑都抢着要做领导,对面没人坐了,我们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副会长粘伟诚先生说,都当领导了,没有群众你们领谁的导,于是和讲解员很有奉献精神地坐在了对面。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的红色革命朝圣之旅_图1-2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ohnDoe 2015-11-26 23:03
ISIS革命成功后也会这样展出革命圣地
回复 ka_tri_na 2015-11-23 03:39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