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

热度 9已有 8449 次阅读2016-4-29 15:35 |个人分类:高娓娓在美国| 钟瑞明, 纽约摄影展, 高娓娓, 外交官, 杂谈 分享到微信

        今年是“中美旅游年”,这是去年9月习大大访问美国时双方达成的一项重要成果,值此“庆2016中美旅游年摄影展”及《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摄影作品画册举行发行仪式。博主高娓娓作为嘉宾和媒体,应邀去了开幕式现场。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


        这次摄影展,由美东华人联合会主席梁冠军主办,由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前纽约摄影协会会长石小莹、屡次获得国际摄影比赛大奖的职业摄影师李坚能,以及纽约山东同乡会副会长、现任多家中外媒体纽约特约摄影记者的王朝晖联袂举办。展出的是钟瑞明、石小莹、李坚能、王朝辉四位的作品。摄影师以独特的视角拍摄纽约,把所见所闻所感用摄影表现出来,让大家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一个真实的纽约。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

四位摄影师合影(左起:李坚能、钟瑞明、王朝晖、石小莹)


        其中钟瑞明副总领事是我们大家熟悉的好朋友,他说三年前他被派到纽约总领馆之前,在国内就通过我的文章了解纽约。而这次影展不仅展示了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通过他的视觉让我们更了解纽约,同时更凸显出在新时代中国官员多才多艺的精彩。


首发仪式的现场相当热闹。许多爱好摄影的粉丝慕名而来。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3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4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5


        在首发仪式上,钟副总领讲解自己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说,纽约一直是备受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城市。这次会同其他三名摄影师一起,是想给大家展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一面。最后他对本次影展的主办方美东华人梁冠军主席以及其他协办单位表示感谢。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6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致辞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7

        出席该开幕式的纽约各界人士、各侨团主席和众多摄影爱好者都表示惊讶,平日里整天忙碌的领事,哪里来的时间完成这么广泛题材的摄影作品哦。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8

张美芳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大使致祝贺词


      主办方梁冠军发言称,平日里钟副总领事就非常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热爱健身,而今天的这个摄影展更是向人们展现了华人外交官的新面貌。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9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梁冠军主席致贺词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0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致贺词


        首发仪式的前后,钟副总领的作品集被大家热情购买,要求签名合照的粉丝也是蜂拥上前。博主高娓娓也是当仁不让了。不过除了签名,当然更不会忘记采访一下。钟副总领告诉我们娓娓道来节目组说,他其实有很多兴趣爱好,但是自从2006年爱上摄影之后,就“心无旁骛”了。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1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2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3


许多来到现场的朋友惊叹于照片所涵盖的内容之广,以及照片的视角之独特。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4

采访期间,遇见一个看了我朋友圈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她告诉我说,来了纽约很久,可是这次的摄影展真的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纽约。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5


接下来,上几幅钟副总领的大作。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6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7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8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19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0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1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2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3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错?喜欢的话就快去看展览吧。这次纽约聚焦--庆祝2016中美旅游年联合摄影展面相公众免费开放,时间持续至5月5日。

        
最后我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我们娓娓道来节目组的记者小美女没见过钟副总领事,一到活动现场,偷偷告诉我,这个副总领事还蛮帅的.


高娓娓: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_图1-24


        其实,我想这次展览最吸引人的不仅是作品本身,还有这些作品背后的一份坚持。我们总是抱怨工作太忙,两点一线的生活很枯燥,总是觉得世界很大,恨不得马上就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过了过嘴瘾的我们却并没有行动起来,低头一看,还是生活在原地。其实,如果行动起来,寻找机会拓宽自己生命的广度,久而久之便成就了别人眼中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槜法大 2016-4-30 02:49
确实是这样。纽约还是老一套,有一点历史,有一点创新,有一点风雪交加的历史。一位中国外交官眼中的纽约,不如咱们中国上海,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创新,充满了超越步伐的历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