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

热度 4已有 8455 次阅读2017-3-9 15:02 |个人分类:时事热点| 周立波, 被捕, 高娓娓, 纽约, 杂谈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1      

 1月23日报道日前,著名的“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涉嫌持有枪支、藏有毒品而被美国警方逮捕一事备受多方关注,此前周立波在缴纳了保释金之后已经获得保释。

       关于周立波的此次事件,关于他被保释后会怎样,因为都在美国,有很多朋友向高娓娓打听他情况。今天高娓娓就把美国这边的律师、华人朋友,对他以后在美国的几种可能的分析,给说道说道。

第一种可能:被判有罪,入狱服刑
        周立波在美国被起诉四项罪名,分别是非法持有武器、武器上膛、开车打手机、非法持有管制药物。这里有一个细节高娓娓要说明一下,据朋友们说,周立波先生是有持枪证,但是他的持枪证是新泽西的,所以他在纽约持枪属于非法。
       这几项罪名一旦成立,根据纽约刑法,“非法持有上膛武器罪”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的刑期;“非法持有武器罪”将面临2年到5年的刑期;“非法持有毒品罪”面临最高1年的刑期;“驾车打手机违规”最高面临1000美元罚款。而此案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涉嫌“非法持有上膛武器”。如果罪名被确定成立,周立波在美坐牢的可能性较大。
        北美崔哥曾就此事调侃说,正好周立波的英文不好,在坐牢期间没有外界干扰,监狱里又是黑白黄人种混合,对练习英文是绝好的环境,说不定出来之后还能学会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这也算因祸得福了。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2

第二种可能:被判有罪或假释,不得离开美国境内,行踪被监控,否则被通缉

         还有一种可能是,罪名成立,但可以交钱保释,不用坐牢。但这就代表,行踪活动必须受到监控,在服刑期间不得离开美国。有朋友说,周立波不是“海派清口”吗?这下子不能回中国了,成了名副其实的“海派清口了”,倒是可以去林肯中心做脱口秀,就是不知道票价如何。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3        

 而目前周立波虽然被保释出来,但3月9日必须本人出庭,如果不出庭就会成为通缉犯,虽然中美没有引渡条约,但一旦成为通缉犯,他将不能去任何和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如果他选择不认罪,则会面临三到五年的牢刑,认罪则是一年左右的刑罚。


第三种可能:美国警察的目标并不是他,而是他身边的唐爽
        周立波被捕时,车上有一把手枪和两袋毒品,立即逮捕了他和坐在副驾驶的唐爽(Shuang Tang音译)。根据法庭文件,生于1986年的唐爽被起诉三项罪名,除了没有开车打手机,其它罪名与周立波完全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篇宣称周立波被捕很可能是“美国政府刻意栽赃”的文章很火。该文章称,和周立波一同被捕的唐爽,曾于2012年和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知名的物理学家崔瑟豪斯夫人,共同提出“唐爽-崔瑟豪斯理论”。该理论不仅被美国军方所重视,更惊动了奥巴马。美国人此次“兴师动众”地抓人,其实是为控制唐爽,不让他被中国所用。
  但据《环球时报》记者查询,麻省理工大学的官方报道中并未提及过“唐爽-崔瑟豪斯理论”,只是介绍了两人合作撰写的一篇论文,内容是关于发现一种名为“铋锑合金薄”的材料。崔瑟豪斯夫人和唐爽在接受采访时,对此也都很低调。至于“奥巴马被震动”,实属国内某些媒体的夸大炒作。反倒是这些当年的炒作,如今让唐爽成为帮周立波解套、吸引火力的“肉盾”。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4

第四种可能:被美国列为“禁止入境”名单之内,不得入境美国

        也有律师表示,不管周立波此次事件最后的走向如何,他还将承担一种风险,就是被驱逐出境,并且被美国移民局列入“禁止入境”名单之内,在一段时间内不得入境美国。

         另外,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周波这个新年应该就是在美国过了,最近美国这边的活动挺多,也都知道他在美国,就有不少活动都邀请他去参加,周立波有心想去,但律师建议最好不要参加这种公众活动,因为毕竟是在保释期间,低调一点更好。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5

高娓娓博客微信公共平台:纽约高娓娓


点击二维码停留三秒,识别关注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6

高娓娓:周立波在美国会不会坐牢?被驱逐出境?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3-10 11:18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