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

热度 12已有 8030 次阅读2017-4-3 16:49 |个人分类:亲历美国| 百邦瑞, 高娓娓, 刘明福, 美国, 特朗普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

白宫新任中国事务顾问、美国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这次在中国参加“川普时期中美关系前瞻”论坛时申明:“美国再次伟大要靠中国!”定义了川普时代中美关系的基调。
       高娓娓曾几次见到白邦瑞先生,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认识他时,他是还美国哈德逊研究中心中国战略研究主任,美国国防部长顾问。他的老练专业智慧幽默,以及他那一口流利的中文,都给高娓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他作为川普团队白宫新任中国事务顾问我一点都不惊讶,今天和大家来回顾一下刘教授一行和高娓娓去华盛顿白邦瑞的家中参加的那场难忘的宴会吧。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2

2015年美国书展之后,受美国国防部部长办公室策略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之邀,和中国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军方鹰派代表、退役大校刘明福先生一起到华盛顿参加了一系列活动。

      白邦瑞先生为了欢迎刘教授和夫人相树华女士,还有我和助理,特地在家中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刘教授是国防大学教授,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中国军方鹰派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大校。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3
       那天我们一到华盛顿白邦瑞先生家里,看到一位优雅美丽面带微笑的金发夫人款款走下了楼。她自我介绍说她叫Susan Pillsbury, 她还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白姗姗。白夫人曾是国家芭蕾舞演员,难怪60岁左右的年纪还能保持如此窈窕的身段和优雅的举止。白夫人告诉我们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她曾去过中国十二次,中国的每个城市她几乎都去过。
      在白博士夫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他们精心布置的家。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4

白博士的家里装修非常典雅独具中国特色。在他家随处可见带有中国特色的装饰。例如观音像,雕刻的骆驼,牡丹花,国画等等。白博士开玩笑说,这是美国从中国偷来的,总有一天会归还给中国。这面墙上挂的都是白博士和夫人在亚洲各国旅游的照片,仔细看去,我们会看到在天安门前,在西藏的留影。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5

我与刘教授夫妇,白博士夫妇在白博士家的后花园聊天。趴在地上的,是白博士家另外一位家庭成员,可爱的狗狗Angle.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6

之后,白博士还带我们参观五角大楼和国防大学(参观华盛顿部分详情请见之前的博文参观美国五角大楼)。再回到他家里时,天已经渐渐暗下来,开始下起了小雨。

白博士专门请来为晚宴的客人停车打伞的服务人员,看到几位高大帅哥脸上温暖的笑容,感叹白博士想得真是想得周到和体贴。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7

为来宾准备的雨伞,下车以后,停车人员亲切地帮我们撑伞送我们走进屋内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8

家里有好多服务人员,有穿着制服专门乘酒水的,有戴白色高帽子穿白色厨师服的大厨。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9

晚宴7点开始,6点55左右我和助理陪同刘教授夫妇下楼,发现屋子里像变魔术一样,15分钟前还是空无一人,现在屋子里挤满了人,这也体现了中美的文化差异。中国人往往喜欢早到表示礼貌,而美国人都非常准时,因为他们眼中准时才是礼貌,提前到也许主人没有准备好会让主人尴尬。来宾还在陆续进门,我们就开始和来宾聊天交换名片。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0

来宾进门会看到展桌,上面摆放的是刘教授的《中国梦》以及白博士的《百年马拉松》(The Hundred-uear Marathon)。同时这张桌上有准备好的name card(姓名卡),大家在空白的姓名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在胸前,以便交流的时候称呼对方。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1

丰盛的晚餐,白博士是中国美食的粉丝啊,专门为来宾准备了北京烤鸭。不过北京烤鸭太抢手了,一会儿就没有了,服务人员刚补好菜就又被吃货们扫荡干净。虽然我没有吃到北京烤鸭,但是看到我们中国的食物如此受欢迎,心里也是很激动。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2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3

桌上的牡丹花太漂亮了,我忍不住和花合照了几张。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4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3

除了精致的食物,贴心的服务,华丽的场地,来宾也是个个来头不小。有美国前官员,现国会众议员,以及华盛顿各大智库及著名媒体人士。两三天时间内就请来一百多位贵宾,可见白博士的人缘和号召力不可小觑。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中美鹰派对决“鸿门宴”_图1-16

在一个多小时的自由交流中,白博士和刘教授分别发表演讲,庆祝《中国梦》的英文版出版以及与来宾进行问答。整个交流过程中,因为中美双方立场不同,观点各异,各界媒体政要就中美关系发出尖锐的提问与讨论,刘教授都巧妙风趣地回答了.同是国防研精英,美国鹰派和中国鹰派,立场不同,但并不妨碍相互欣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2011john 2017-4-8 00:58
美國鷹派連俄國鷹派都不放在眼裡,中國鷹派缺少的是實力! 很難把中美這樣的天平平衡到中間平衡點! 美國鷹派更多的是要聽聽中國鷹派想甚麼? 中國夢! 嗎? 這正是中國鷹派向美國鷹派傾訴的內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