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

热度 6已有 7742 次阅读2017-5-1 21:50 |个人分类:高娓娓-娓娓道来| 娓娓道来 分享到微信

 2017年4月30日 在纽约发拉盛图书馆一场弘扬中国文化,服务社区的文艺节目在这里精彩演绎,前来观看演出的有很多华人同胞和来自美国、西班牙、韩国等多个国家的海外朋友。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

    本次公演由童小苓剧坊主办,节目由社长杨玲策划。

       杨玲:毕业于天津艺术学院、主修京剧, 中央广播学院,主修主持播音专业。曾參加《弘一法师》《梅兰芳》《重案探组》《红拂女与虬髯客》等电视剧以及电影《无使命行动》的演出。代表剧目:《思凡下山》《游园惊梦》《百花赠剑》《亭会》《断桥》《坐宫》《小放牛》《游龙戏凤》等。现为海外昆曲社,纽约梨园社驻社艺术家,昆曲传习班协调员和旦角教员。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2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3  

节目有精典昆曲:­《牡丹亭 游园》表演者:杨玲,邬庆庆。

 是中华戏曲之一,发源自元末明初,发源地为苏州府昆山县。昆曲是流行于苏州、上海、无锡一带的曲唱艺术体系,糅合了唱唸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4

   童声吟诵:《弟子规》     指导老师:李美元,卢君仪

《弟子规》原名《训蒙文》,是一本清朝出现的文学作品,内容以儒家道德为主,以韵文写成,近几年被中国台湾,中国内陆广泛应用在教科书,以《弟子规》为代表的国学在中国流行度急剧升高。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5

古筝演奏:《采蘑菇的小姑娘》 《丰收锣鼓》 古筝独奏《梅花三弄》君玲古筝学校参加演出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6《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7《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8

莉成舞蹈学校表演的舞蹈:《梦回敦煌》《唐汉舞韵》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9《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0《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1     

压轴京剧:《游龙戏凤》  表演者:杨玲,于向伟

京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又称京戏,中国戏曲曲种之一。十九世纪中期,融合了徽剧和漢剧,并吸收了秦腔、昆曲、梆子、弋阳腔等艺术的优点,在北京形成的。京剧形成后再清朝宫廷内得到了空前的繁荣。京剧的腔调以西皮和二黄为主,主要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2《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3《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4《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5 

  剧坊负责人童小苓女士说:本次公演主要为传播中国文艺节目,服务社区,让华人同胞,海外各国友人在工作忙碌之余,度过愉快且多彩的周末!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6

 本次演出再次向我们见证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戏曲的经典与优美,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中国戏曲,感受中国古典文艺的魅力,也唤起广大在美华人同胞对中国戏曲的喜爱,参与到传承中国国粹、古典文艺的行列当中!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7  

童小苓剧坊近期演出公告: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8

《娓娓道来》 童小苓剧坊公演_图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