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

热度 3已有 15812 次阅读2017-10-19 12:17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1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球各大媒体纷纷关注。在国际舆论看来,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既是中国今年最为重要的大事,也将对未来的中国发展具有关键意义。
下面,高娓娓就截取一些在美国看到的报道,给大家分享。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
【CNBC】:习近平为中国的经济未来做出重大承诺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2

CNBC:《习近平为中国的经济未来做出重大承诺 》-中国主席习近平在周三说中国支持开放的全球经济,而且中国的市场欢迎广大外国投资者。
【彭博社】谁是世界第一经济体?不是美国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3

彭博社发表文章《谁是世界第一经济体?不是美国》称:从多方面来说,中国可能已经超过了美国,并在拉大差距。有哪个国家会比美国强吗?譬如有可能是中国。此前,彭博社还在一篇报道中指出,会议第一天的报告至关重要。这份报告将设定中国未来5年的政策重点,观察家则将关注报告在市场改革问题上采取的基调。
【NPR(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五年前,习近平主席还没有太多人了解,而现在,他已经准备好塑造中国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4

另外,根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专业财经杂志《巴伦周刊》则刊文更为直接地表达了乐观的信心。文章称,全球投资者对中共即将召开的这次党代会抱有高预期。很多人相信,中国政府将开始实现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中罗列的很多目标,比如让市场在资源配置和企业竞争中起决定性作用,又如围绕国有企业、城市化、土地和金融领域的具体改革。
  美联社也报道称,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会期一般为7天左右,十九大将选举多个重要机构的新成员。该社认为,中国共产党将于10月18日召开五年一次的重要会议的这一消息发布,标志着会议已正式进入倒计时。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中共十九大能否继续深化改革很关键”,这里的改革既包括经济改革,也包括社会改革、司法改革、行政改革、政治改革在内的全面改革。
  一些外媒直言,很少有日程的宣布如中共十九大一样,可以引发这样轰动的预期。在美国《纽约时报》看来,无论对中共、中国,还是世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都关系重大。
  事实上,对于这次重要会议的关注,国际舆论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今年年初,英国《金融时报》在预测2017年“可能改变全球局势的大事”时就指出,可能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九大就是其中一件大事。该报称,在国际舞台上,今天的中国是数个世纪以来最为强大的。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日前以《中国在怎样筹备党的十九大?》为题称,该网站引述中国媒体的报道介绍中共十九大代表的选举程序,并指出中共十九大将确定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更新党的领导机构,值得期待。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认为,这次重要讲话已经勾勒出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和理论框架。文章称,可以用“一二三四”概括这次讲话的关键词,以此了解十九大的基调:一是“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两个一百年”目标,即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四是“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5

高娓娓博客微信公共平台:纽约高娓娓
点击二维码停留三秒,识别关注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6

高娓娓:外媒怎么报道中国十九大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